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1566/5

活動日期:2012/01/03~2012/01/24

《當你途經我的盛放》| 扎西拉姆‧多多

你見或者不見我,那是一世的回望不悲不喜,不來不去

01-30 痞客邦獨創館  《當你途經我的盛放》2.jpg  

 

「你見,或者不見我,我就在那裡……」


i158.jpg 

 

馮小剛電影《非誠勿擾2》,最動人的獨白!
 

熱門電視劇《宮》片尾曲〈見或不見〉

★李欣倫、李欣頻、張德芬、鍾文音  傾心推薦!

你見或者不見我,那是一世的回望,

不悲不喜,不來不去,

眾生的歡愁,她為我們寫出了幾分明白,

點透那一點無常……



她是扎西拉姆‧多多,當代女詩人,一個真實又勇敢的行者。

二○○七年,扎西拉姆‧多多在個人博客發表「你見,或者不見我……」一詩,在兩岸三地掀起了瘋狂轉貼熱潮,千萬網友爭相詢問、走進書店找這首詩的出處,其作者一度被誤傳為六世達賴喇嘛、詩人倉央嘉措,後經法院判決證明,正名作品為扎西拉姆‧多多創作;甚至在馮小剛導演的電影《非誠勿擾2》中,在最後的結局聽到全詩獨白;而今,我們終於盼得《當你途經我的盛放》成集問世。

書中收錄她從印度旅行歸來的文字六十餘篇,並搭配二十餘幀行腳途中的攝影圖片,寫愛情、寫國度、寫旅行、寫個人生命與信仰的燦爛徹響。

有些文字只第一眼就這麼愛上了,就像前世封印的胎記,鑲嵌在一個與靈魂等老的年代。

每一個嚮往自由的人都該閱讀的文字,它是來自人和自然互贈性情的心靈之歌!

 

 

2.jpg   

扎西拉姆‧多多

原名:談笑靖,女,漢族人,生於一九七八年。

作者微博:http://www.weibo.com/dorophy101

作者博客:http://blog.sina.com.cn/dorophy101

 

 

3.jpg

 

 

P1170289.jpg  MG_3124.jpg  MG_1902.jpg  

 

〈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

你見 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你念 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
不來不去

你愛 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
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裡
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裡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間
默然 相愛
寂靜 歡喜

 


〈無端麼〉

我向白雪的林間拋出一捧更白的雪
鳥雀兒相繼飛起
浮世的風物止語
躁動的和靈動的都漸漸遠去
 
這讓我懷念起夏日裡向湖心投下的石子
也曾惹得眾荷生動不已
石上的苔蘚都開花
競相渲染一點就破的心緒
然而黑羽毛的清晰和
白花瓣的搖曳
都不是我無端拋撒的目的
多少羽翼紛紛
多少花笑頻頻
都未曾在意


我僅僅
我只想
驚動你

 


〈易弦再聽之本事詩〉

寒秋無情折落的紅葉
被你有意拾起
你便夾入書中也罷
置於案頭也好
何必贈與我這貧僧
還讓我蘸了濃墨
為你題那短詩  

你這份心思
我是不會懂的
因為不願
因為太遲

所有的辜負
都算我的
你且轉身歸去
快!
趁我掩面之際

 


(五月出走)

讓我暫時作別你眼裡的山明水秀吧,獨自走走,哪怕跋涉。
一直向西,一直向西,穿越沿途的寂寞山水,到達一個我自己的地址。
或者,讓我暫時作別你杯中的日月與星光吧,混沌不明,哪怕黑暗。
繼續沉默,繼續沉默,繞過他們的喧譁聲響,回到你我沒有出生的時光。
江湖深廣,相遇很難,相忘簡單。
歲月冗長,深坐很難,出走簡單。
我們都要做勇敢的孩子,勇敢地向彼此告別吧。
如果有一天在陌生的路上遇見,請勇敢地向前擁抱我,說好久不見,你想我。

 

 

1.jpg

 

【活動日期】 

2012年1月3日起至2012年1月24日止


【活動辦法

「你見,或者不見我,我就在那裡……」這句話,梁山伯和祝英台懂,羅密歐和茱麗葉懂,楊過和小龍女懂!

為了見到對方,你曾經在愛情中做過什麼瘋狂的事蹟,只為了見他(她)一眼?為了跟對方碰面,你曾經挖空心思、犧牲一切,就為了短短幾分鐘的相見?

請以「我為了見她(他)____」

(例:我為了見她,半夜三點開車去高雄找她吃六點的早餐!or我為了見他,買機票飛去英國找他,給他驚喜……)

請將你的經驗分享在下方「我要迴響」處,入選者就能獲得《當你途經我的盛放》新書一冊!。(限100字以上)


請勿抄襲、複製其他使用者的回覆內容,若經小編發現或是user檢舉後確認無誤,將取消該次得獎資格。

為了更快讓大家得到贈書記得要在留下迴響的時候確認自己的痞客邦會員資料有沒有填寫確實喔!  


【活動獎項】 

《當你途經我的盛放》新書乙本。(8)


i158.jpg                  

 【讀創館贈書活動】得獎資格與寄送方式

②領取「讀創館專屬貼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