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照-1  

 

 

任何事情,並不是只要得到結論就到此結束。一件事的結束,會帶來另一件事的開始。








坦白說,接觸到這本劇情緊湊、好讀度滿點的《Coffee Blues:弓島咖啡事件簿》,我個人挺開心的。




查了一下作者小路幸也,喔~~原來是之前以《東京下町古書店》系列小說而備受矚目的日本推理作家。既然前面有這一系列暢銷好書的口碑保證。那,小路幸也的《Coffee Blues:弓島咖啡事件簿》,登登~~5顆星好感度先。








在閱讀小路幸也的《Coffee Blues:弓島咖啡事件簿》一開始,讀者可能會有些小緊張,好多好多搞不清會是主角或配角的人物,一個接著一個湧進書來。甚至還有『黑助』,我讀好久才發現原來他是一隻溫柔的狗狗。




但是,不要怕,就前面這些人了。彷彿拿限量號碼牌似的,號碼牌發完就不再有主角或配角進來故事裡了。








推理小說一向不是我的菜,因為我討厭在書中讀到屍體。也因此,我喜歡小路幸也的《Coffee Blues:弓島咖啡事件簿》




這一整個故事,在一開場時,每個人身後都迷團一坨,神秘兮兮。彼此還都會很貼心地、不去過問對方不想說的過去往事,也不會八卦地亂猜。這本書中每個角色的個性特質,在我讀來都是想結交成好朋友的好感度滿點;甚至最反派的橋爪,也沒有給我太大的惡感。




所有上場人物既然已經有一團迷樣的過去當背景了,好不容易來到現在,『弓島咖啡』是不是就應該是一間單純能讓客人暫時放鬆、舒暢、療癒的空間呢?








結果後來好像也沒有。當可愛的國小二年級小妹妹美依奈,帶著最純真無辜的求助眼神,望著『弓島咖啡』的老闆『我(弓島大)』,哭訴著『步步不見了……』------美依奈就讀國中的姐姐步美突然消失了。




本來一身無牽無掛、生活無憂無慮、每天晃來晃去的咖啡廳老闆我,哪裡能抵抗純真小妹妹的祈求眼神,『好吧,就”撩”下去吧!』




好心的弓島大決定幫忙小妹妹美依奈,但,要怎麼幫呢???人家根本連父母都說大女兒只是生病住院,不希望別人來打擾而已,那,究竟要怎麼幫忙呀?




在此同時,自己也背負著沉重往事秘密的『我(弓島大)』,沒有真正完全過去的過去,意外地在現在出現在他面前了。弓島大背負的秘密究竟是什麼?關於現在出現的、措手不及的意外,他又該如何面對?








小路幸也的《Coffee Blues:弓島咖啡事件簿》感覺很舒服,一開始就感覺很像頑皮的小貓咪玩毛線球一樣,玩玩玩,最後把自己綑在毛線球裡了,哈~~該怎麼掙脫呢?想想實在可愛。




於是一本溫馨又療癒的推理小說------小路幸也的《Coffee Blues:弓島咖啡事件簿》,以最溫柔的姿勢,最不冷酷或恐怖的推理畫面,呈現在讀者面前。




我個人,五顆星微笑推薦!




 

 

 

 

 

com  

 

 

 

 

 

 



Coffee blues:弓島咖啡事件簿   Coffee blues



•  作者:小路幸也 @  2015
•  譯者:王靖惠
•  出版社:台灣東販
•  出版日期:2015/05/27
•  語言:繁體中文
•  ISBN:9789863317425
•  規 格:平裝 / 336頁
•  出版地:台灣
•  本書分類:文學小說> 翻譯文學> 日本文學
•  本書分類:文學小說> 懸疑/推理小說> 日本懸疑/推理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