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照-5

 

 

 

該怎麼說明台灣東販最新出版的吉田修一《為愛狂亂(愛に乱暴)》這本書呢?




因為某種巧合與緣分,吉田修一的《為愛狂亂》一共有20章,我先是參加試讀----只有第一章的試讀。




坦白說,我對吉田修一當然有所期待,但第一章我並讀不出太多『為愛狂亂』的痕跡。




而我依憑著直覺,對故事的未來做出一種想法。(請參考~~ http://fangkuo0917.pixnet.net/blog/post/41342039   【TinaRay試讀】吉田修一的 《為愛狂亂》 第一章〈丟貓的人〉)








然而,彼時的我非常在意出版社台灣東販在文宣中提及的一句話:


日本Amazon讀者5顆星好評推薦──

★讀到一半時我忍不住發出驚呼,翻回第一頁從頭看一遍!




我也想要趕快體驗這位日本讀者所言是真是假?








再來是隔半個月之後的,台灣東販提供吉田修一的《為愛狂亂》一書的一半(10章) 的試讀。




沒辦法地帶著一種最原始的、已然成形的……自由心證(?),我讀和寫出了第二篇試讀文  【TinaRay試讀】吉田修一的 《為愛狂亂》第1~10章   http://fangkuo0917.pixnet.net/blog/post/41401661 




說真的,這裡還是沒有來到故事的重點最轉折處。




但是,藉著小篇幅而多次的閱讀,當初認為的女主角初瀨桃子和外遇對象『三宅奈央』二人之間的對立緊張關係,隨著閱讀文字的逐漸累積,那種即將引爆衝突的感覺醞釀得相當強烈。








偏偏此時桃子的先生初瀨開口向老婆坦承:自己有外遇,小三懷孕了。








換做我自己是桃子或外遇對象『三宅奈央』,同樣身為女性,我會怎麼想?怎麼做?




我是要高唱『女人何苦為難女人』?還是把那該死的男人給閹了?( 哈~~)




因為同樣是女生,聽過太多姊妹淘的午夜痛哭。元配心情為何?小三心情為何?又甚至,這個劈腿的老公、老公的家人支持哪一方?




真的,聽過和看過太多新聞報導也好,身邊的真人真事也罷------在閱讀的同時相當能『入戲』的我,仔仔細細地品嘗和體驗一種專屬女人才有的各式發想。




但,是到底要在哪邊我才會讀到『★讀到一半時我忍不住發出驚呼,翻回第一頁從頭看一遍!』的地方呢?








很開心也很興奮地,我在今天中午拿到完整的吉田修一《為愛狂亂》一書。




用最快的速度處理完手邊一切雜事,我迫不及待地閱讀吉田修一的《為愛狂亂》………








我不知道該如何總結今天一整天發生的事。雖然發生在自己身上,但我甚至不知道自己的心情到底如何。不,我瞭解自己的心情,只是自己的行為和心情之間的落差太大,感覺就像是針對懊惱、難過和喜悅的心情,我卻做了與之不同的行為。……總之,好像同時有兩個自己,雖然是兩個人,卻完全重疊在一起,差不多就是這種感覺。……








能設想一下這樣紛亂的心情嗎?『誰』遇到了『什麼事』才會心情紛亂到這個地步?




每一個女人堅強行為的背後,要有多少勇氣去自我支持,應該要怎麼做、怎麼說、怎麼表達,才有人能理解妳行為背後的真正想法?




想把一件『自己覺得不合理』的事情說出來本身,對,就是有那麼難。然後妳可能還要面對自我內心的煎熬,又或者,妳必須面對滿天漫罵。但,女人哪,妳一定要挺住,而且,要挺過去!








然後,我終於瞭解,為何台灣東販吉田修一《為愛狂亂》的文宣 [ 本書特色 ] 中所介紹的:

 
吉田修一身為男性作家,在本書中卻以第一人稱的女性觀點描寫出細膩微妙的情緒變化,懷疑、嫉妒、不安、壓抑和無以名狀的憤怒……而出人意料的情節轉折,也讓人再次深陷他筆下所描寫的感情世界。




對呀,吉田修一真是犯規到家了!!!




一位男性作家竟然如此貼切地表達出那種我以為只有女性才能瞭解的、面對愛情時不顧一切、飛蛾撲火的糾結心情。








從小我們聽故事,永遠是『很久很久以前……』,然後沿著事件發生的時間順序、前後脈絡,王子終於殺死惡龍,公主終於得到幸福。




『時間』這個元素,在吉田修一的《為愛狂亂》中,被極其巧妙地運用,一步步將讀者帶入陷阱……也讓讀者隨著文字越來越狂亂,終致無可自拔。








但,吉田修一好善良,他真是個寬厚的作者,這本我想六顆星推薦的《為愛狂亂》整本書的最末一句話是:


「謝謝。……真的謝謝你對我說謝謝。」








女人與女人之間有必要苦苦相逼嗎?




人與人之間有必要苦苦相逼嗎?




我想結束這篇心得,開始思考這個問題………





 

 

 

 

 

快照-4

 

 

 

 

 

 

 




為愛狂亂      愛に乱暴



•  作者:吉田修一 @ 2013
•  譯者:王蘊潔
•  出版:台灣東販
•  出版日期:2014/08
•  語言:繁體中文
•  ISBN:9789863314691
•  規格:平裝 / 320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