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46066-2482251.jpg 

 

昨天是耶誕夜,五歲的小姪兒被父母帶出去參加溫馨的『正統英格蘭耶誕聚會』;剛滿一歲的小姪女因為年紀太小,只能與母親和我在家中,度過一個也算還不賴的耶誕節,我送她一個聲光公仔,她玩得十分開心,又在母親極度溺愛下,大吃大喝了一頓(當然都是優良的嬰兒食品) 。


晚上我的閱讀是凱琳.史勞特  ( Karin Slaughter ) 的《蘿莉的祕密 Kisscut 》,讀過這本書的讀者就知道,我為何會沒頭沒腦第寫第一段的文字,純粹是出自於感慨,就像我閱讀心得中經常出現的一句話------『人生就是一個「命」字』。

 

《蘿莉的祕密》有一段很誇張的開頭:十三歲的青少女珍妮在眾目睽睽的遊樂場中,持槍想要射殺自己的朋友馬克,而馬克的妹妹萊希與珍妮是死黨,連馬克也不明白為何此刻珍妮持槍面對著他。

 

傑佛瑞警長正好人在現場,他立刻掏出警用配槍出來,試圖控制整個情勢。

「向我開槍吧。」此時珍妮卻突然對著警長大聲說:「立刻動手,不然我要對他開槍了。」

此舉讓所有圍觀的群眾加上傑佛瑞警長都愣住了,珍妮到底想幹什麼?殺人?自殺?她這樣做的目的又是什麼?為什麼受威脅的人是珍妮死黨的哥哥馬克?

 

「我要開槍了。」珍妮說:「我真的會殺人。我不是沒做過。」

什麼!傑佛瑞警長在評估馬克的生命真會受到珍妮攻擊之後,扣下了手上槍隻的扳機,珍妮一槍畢命。隨後警方在珍妮開使用過的洗手間裡發現一具剛出生的嬰兒的屍體。

 

珍妮、馬克、死去的嬰兒,中間有一個極其大的迷團,正等著傑佛瑞警長去解開.........

 

看完凱琳.史勞特的《蘿莉的祕密》,我的腦海中第一個想法是,這本書擺在書店陳列架上販賣時,有沒有標示著『十八禁』,甚至我覺得還應該將這本書包膜起來,嚴禁未成年人隨手翻閱與購買。

我一向屬於離經叛道型的人,但是看到這本書還是忍不住想搖頭,它的內容真的超乎我能想像和接受的範圍。我必須承認裡面有很多作者刻意不敢描述清楚的細節,我根本就猜測不出那裡頭發生了什麼事情。只因為故事實在太殘忍、太令人無法想像了。

 

不懂,真的不懂,為什麼會有像葛蕾絲和朵蒂這樣的親生母親,如此毫無人道地性侵害自己的親生子女,特別是在子女還相當幼小時就開始,而且我感覺好像也不主要是為了賺錢,而是出自於兩人某種已經無可形容的變態心理了。


案子查到一半時,傑佛瑞警長忍不住對他的工作夥伴麗娜警官抱怨:「老實說吧,麗娜,對於所有和這案子有關的人,我再也不知道該如何看待他們了。」


我猜想,有同樣感想的,應該不只是傑佛瑞警長和身為讀者的我吧。

 

嗯~~說那裡是人間地獄其實也不為過。

 

我也許沒有能力為這類的事情做出什麼幫助,但是我衷心希望------這只是故事,不會真實發生在任何一個孩子的身上。

 

 

蘿莉的祕密   Kissc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