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照-1  

 

 

加賀說:「兇手就是你。」








………然而,本作若推敲作者的用意,最後根本不須倚靠邏輯,光憑加賀的提示就可以一直線導向結論。也因此嫌疑人從二人增加到三人,難度並沒有提升多少,只要想通一個環節便呼之欲出。


若還是沒有頭緒,可以試著回想文中曾提過的人物,並仔細想想,哪一位的指紋,警方才會認為是「不明指紋」?相信你也會很快找到關鍵。作者已經將龍的構圖畫好,就待諸位讀者「點睛」一番,請絞盡腦汁,幫本書完成最後的解答篇!------寵物先生,〈解說----尚待點睛的龍〉








拜託哪位好心讀過東野圭吾《我殺了他 (私が彼を殺した)》的書友來告訴我,到底是誰殺了新郎穗高誠呀?




雖然讀後解說中,寵物先生將東野圭吾一系列的『未整除的除法文學』和《我殺了他》一書的邏輯敢做了充分的解說和連結。




但,好吧,我真是不是讀推理小說的料------我在24小時之內,在頭腦最清醒的狀態下,聚精會神地讀了兩次東野圭吾的《我殺了他》,然而,我還是讀不出誰殺了他?誰又誤以為自己殺了他?或者------他根本就是自殺的?




不是那塊料,就真的讀不來呀………,我深深為自己的駑鈍感到不好意思。








其實,除開找不出兇手這個大遺憾之外,東野圭吾的《我殺了他》對我來說,真是一本相當有意思的傑作。書中每個人都有充分的殺人動機和行兇機會,而巧合的是,也有這樣天時地利人和的機會給眾人下手殺害書中死者穗高誠。




在閱讀東野圭吾的《我殺了他》,除了推理誰殺人這一塊先不論(因為我實在論不出來個所以然來),這裡有殺意的每個人,都有好充分、正當(?) 的殺人理由。




每一個有殺人嫌疑者,都因為某種人性中無法去除的必然糾結,因而對死者產生殺意。作為旁觀的讀者,無論何時何地變身作書內的任一角色,都必然覺得----穗高誠的死,或,殺死穗高誠,都只是差不多而已的事情------這傢伙,真的該人人得殺之而後快!




人性的醜惡面,在穗高誠的身上,發揮到某種極致,讀著讀著,會深深感覺到,是啊,你我生活圈中就是有這種人,啊這種人為什麼不去死一死算了?!有人殺死他,真是老天有眼呀!




沒人想替死者的死留下一絲絲多餘的惋惜,大家都想替那些有殺意的人偷偷鼓掌------這才是真正的人性,沒有虛偽作做。這也才是我真真正正最喜歡的東野圭吾








對於東野圭吾的《我殺了他》,脾胃不適讀犯罪推理類型小說的書友,其實當作一般文學小說來讀,《我殺了他》一樣有此文學高度,這,就是厲害的東野圭吾!




東野圭吾的《我殺了他》,我還是五顆星強力推薦,但,能不能有好心人出來告訴我一下,到底兇手是誰???




真的不是書中唯一的女配角、只登場了數分鐘的西口繪里小姐嗎?

 

 

 

 

 

 





com  

 

 

 

 

 




我殺了他       私が彼を殺した



•  作者:東野圭吾  @ 1999
•  譯者:劉姿君
•  出版社:獨步文化
•  出版日期:2013/06/29
•  語言:繁體中文
•  ISBN:9789866043536
•  規格:平裝 / 336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