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照-1  

 

我找到她了。完美的第三位。她跟其他人一樣嬌小,可是強壯、充滿能量。整個人也因此容光煥發。她的肌膚宛若蜂蜜,一頭栗色秀髮雖然光潔,卻糾結不堪,綠褐色的雙眸好似胡桃,銅色的雀班在鼻子和雙頰上星羅棋布。在夏末展露秋色。堅毅的下顎。潔白的牙齒。動不動就微笑,張嘴笑時頭微往後仰,講話時手勢很多。這一位悠然自得,並不靦腆怕羞。像是爐火邊的一隻貓。她的肌膚看起來很溫暖。跟她握手時,她的手又暖又乾。我見到她的第一眼,就知道她是為我量身訂做的。我的挑戰。我的寶貝。娜蒂亞。








根據網路書店資料,由夫妻檔------妮基.傑若德(Nicci Gerrard)與西恩.法蘭齊(Sean French)聯手書寫的『妮基.法蘭齊﹙Nicci French﹚』為筆名的系列小說,截至目前為止,翻譯成繁體中文版本的包括《重返人間》、《室友》、《最後的簡訊》、《神祕微笑》、《墜落之際》和2016年最新翻譯的《致我的獵物﹙BENEATH THE SKIN﹚》。除了2015年出版的《墜落之際》不知怎地被漏掉以外,其他每一本我都閱讀過了。




雖說看似盡其可能閱讀過所有妮基.法蘭齊﹙Nicci French﹚的翻譯作品,然而我還是要坦承,除了前兩本以外,以後之後的都是美麗的錯誤。




妮基.法蘭齊作品中文繁體版出版社文宣與中文書名命名能力之強大,往往讓我在閱讀書籍簡介或只閱讀書封底故事介紹時,會被出版社呈現的故事大綱所吸引,往往因此忘了去注意作者何許人也,也就呆呆地將書籍買回,按部就班地讀起。待我發現,咦,這個故事為何和文宣差異頗大時,作者『妮基.法蘭齊﹙Nicci French﹚』幾個字正對著我微笑。------我又上當了。




坦白說,妮基.法蘭齊的 懸疑/推理 小說作品,每每讓我有食雞肋之感,讀也不是,不讀又擔心會不會偶有靈光一現的好作品被我錯過。不過,至今為止,後者的顧慮完全是多餘的。我每讀一本妮基.法蘭齊的小說,就感覺少了一味什麼,而那正是 懸疑/推理 小說能否讓我這嘴刁的讀者感覺對了的那個關鍵元素。








柔伊,年輕的幼稚園老師。
珍妮佛,優雅富有的少婦。
娜蒂亞,在孩童生日派對上表演餘興節目的小丑。


三個擁有不同夢想、不同煩惱的女人,她們互不相識,各自的生活是三條平行線,唯二的共同點是她們都纖細貌美,都收到了一封恐怖情書,寫信的人溫柔深情地吐露愛意,信的末尾都說要殺了她們。


原先,她們都以為這只是變態的惡作劇,只要揮揮手,寄信者遲早會像擾人的蒼蠅一樣飛走,但她們又收到更多信件,這名危險情人開始鉅細靡遺地描述她們的長相與生活:她們睡著時的模樣、肌膚上的每道瑕疵、每天的喜怒哀樂,還有家裡的哪扇窗戶沒關緊……


她們開始慌張,報警處理後,警方又不當一回事。原先的蒼蠅已經變成一根拔不出的肉中刺,讓她們的生活崩解潰爛,似乎身邊的每個人都有可能是那名想置她們於死地的恐怖殺手。


每個人都找錯方向了,他們尋的是恨,其實,愛,才是關鍵。








這是出版社提供的網路書籍資訊。沒錯,每一個字句的使用都確確實實,沒有遺漏也沒有誇詞。但如果再仔細閱讀隨書附上的各國【書評】,太……太誇大了,沒……沒有這回事。




《致我的獵物﹙BENEATH THE SKIN﹚》只不過故事結構四平八穩,但它不會:


將令人背脊發涼的劇情發揮得淋漓盡致!──《出版人周刊》

讓人頭皮發麻、瞠目結舌!──《每日郵報》

教人坐立難安又愛不釋手。──《美麗佳人》

這本書像一道冰涼的暗影,先捕獲我再吞噬我。──Amazon讀者四星評論

別在晚上睡覺的時候讀,這本書害我做了一整個星期的噩夢!──Amazon讀者五星評論

很棒的心理驚悚小說!讓我重新思考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並再次體認到人有多善變!──Goodreads讀者Ola

愈看愈緊張,想對著書裡的主角大叫:「小心!」──Goodreads讀者B the BookAddict

我一邊讀這本書,一邊想找出不給它五星評分的理由,但我找不到!這是一本非常具說服力的懸疑小說。──Goodreads讀者Nigel








而且相反地,讀者可以隨時讀,晚上三更半夜也讀,保證一定覺得索然無味。懸疑/推理 小說該有的元素好像都不缺,但缺的是一位能將這些元素徹底融合入味的好廚師。




於是就像另外幾本妮基.法蘭齊的中文翻譯作品一樣,《致我的獵物》本身就有一個非常能勾起讀者懸念的好書名,但,繁複的寫作與文字變換,既無法令讀者屏氣凝神閱讀,也無法讓讀者內心感到恐懼。




妮基.法蘭齊的《致我的獵物》就像讀尋常的保健雜誌一樣,讀一讀累了,就把書先擱再一旁睡一覺﹙我曾經因為劇情太過瑣碎且無聊而睡著三次以上﹚或去做些無干的事情,然後再回來慢慢繼續閱讀;其中的停頓或中断閱讀完全無妨礙。反正時間耗盡,讀者終會讀到書中最後一頁,然後很無所謂的一聲~~『喔~~』《致我的獵物》這本書的閱讀就算完畢了。




請給我一次五顆星的驚艷吧~~我好想對這對夫妻檔作家妮基.法蘭齊這樣說………





 

 

 

 

1  

 

 

 







致我的獵物    BENEATH THE SKIN



•    作者:妮基.法蘭齊   Nicci French  @ 2000
•    譯者:謝雅文
•    出版社:臉譜出版
•    出版日期:2016/05/05
•    語言:繁體中文
•    ISBN:9789862355053
•    規 格:平裝 / 416頁
•    出版地:台灣
•    本書分類:文學小說> 翻譯文學> 英國文學
•    本書分類:文學小說> 懸疑/推理小說> 歐美懸疑/推理小說


 

 

 

 

 



妮基.法蘭齊的延伸閱讀~~


2016-01-10 edit this article delete this article TinaRay讀 妮基.法蘭齊的《室友》

2012-08-22 edit this article delete this article 妮基.法蘭齊《最後的簡訊》試讀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