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照-1

5.


給我最親愛的Ray,




媽媽有好多故事想告訴妳,可是我怕妳還太小、聽不懂或無法理解。大人的世界其實很複雜,有一天妳終將會知道。


因為媽媽沒辦法和爸爸和妳一起生活,所以媽媽請爸爸告訴妳,媽媽已經去世了。其實我活著,我一直住在美國紐約。這裡有全世界最複雜的地下鐵,也有全世界最漂亮的中央公園,或許等妳長大後,可以來這裡看一看,甚至來這裡讀書。


爸爸和媽媽是大學同學,媽媽都叫爸爸『阿始』,媽媽和爸爸是最要好的朋友。

 

妳知道最要好的朋友是什麼意思嗎?妳在班上有最要好的朋友嗎?


最要好的朋友意思是,妳可以把心裡所想講的話通通告訴他,他通通會聽,而且聽完會真心跟妳一起快樂或一起哭泣的人。


但是最好的朋友不一定會是最好的情人。朋友和情人的意思不一樣,我不知道妳能不能理解?


妳的爸爸雖然和我是最要好的朋友,但是他沒辦法愛我。爸爸只能愛上跟他同性別的男生,爸爸不像其他人的爸爸喜歡的對象是女生。說到這裡,妳能懂嗎?


如果不懂也沒關係,等妳再長大一點點,我想妳應該就會懂了。


男生愛男生,或者是,女生愛女生,在台灣,我們會稱他們是『同性戀者』。相同性別的人在一起談戀愛。


媽媽很愛爸爸,可惜爸爸只是喜歡媽媽,沒有辦法愛上媽媽,他只會愛上同樣是男生的人。


但是,為了不讓人知道爸爸是同性戀這件事。爸爸和媽媽先結婚,媽媽生下了Ray,然後我們離婚,分開。媽媽就搬到美國來住了。


我不知道妳長大以後愛人的對象會是女生或男生,不過,那都沒關係,只要妳是真心愛著一個人,心裡覺得很幸福,那樣就可以了。


記住,只要妳所愛的人會同等的愛妳,其他的,都無所謂了。


這次小姑姑來紐約的時候,媽媽已經完成這本《微晴時光》。我想要送這本書給妳,給我最親愛的Ray。


要永遠勇敢,當一個自己想當的人,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媽媽  于2015/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