ㄚ姨生病期間,關心之人非常多,而且都不是那種錦上添花的人(這種人我們早已列為拒絕往來戶),每一位,都是扎扎實實在我們有困難有需要時雪中送炭之人(甚至長達20 30年之人)。五姨不接她們電話,我又非接不可,畢竟人家對我們有情有義有恩。



這些好心的朋友,電話分成數類:


1.    妳這個不孝女,怎麼能媽媽生病拖到三年才帶她去就醫 (我媽是個超有自主意識的行動自由人兼資深護理師,妳說為什麼呢?)


2.    妳這個不孝女,不是已經告訴妳一億種偏方了嗎?妳就是捨不得花錢買給妳媽吃,這些錢妳想獨吞嗎?(我媽是個超有自主意識的行動自由人,妳說為什麼呢?何況黃家留給我的財物是我媽的兩三倍,我沒兒沒女的,需要計較買這些東西嗎?)


3.    說要全心照顧媽媽,為何不化療的星期天還是跟男友出去玩  (天知道那是我一個月唯一可以喘口氣的時間)


4.    為何不自己學煮飯,三餐都外食----這個我承認我有偷懶,但一方面也考量廚房油煙混順著樓梯上到我媽三樓房間,對她的肺不見得好, 還有 我也不想把我的肺賠進去


5.    自己吃那麼胖 讓媽媽瘦成那樣 (因為她有癌症呀~~化療後又吃不下 大家有點醫學常識好嗎??)


6.    我媽走路為何不牽著她-----天曉得,她認為那是”老”的象徵,她自認可沒那麼老


7.    不去工作,媽媽也沒照顧好,像什麼話------這點我完全承認,我在痛定思痛的思考中


8.    不去讀書,媽媽也沒照顧好,像什麼話------天知道,我一到報名日期,我媽就出狀況………我七月要報一間獨立招生的法律系讀,這下又泡湯了………不想工作我承認,但我可沒不想讀書,之前就連為期半年的小型寫作工作坊,我一報名,我媽就出狀況………這樣的人生,嗯,都是我的錯,


9.    夏天這麼熱,為啥不買冷氣給我媽吹-----我媽說不要,因為她吹了會風濕痛,


10.  我一定偷偷幹了許多傷天害理 殺人放火的爛事,才會報應到我媽身上-----天知道,我挺善良的,除了特定三人,從不造口業,螞蟻蟑螂跳蚤都不殺,到了一整個鄉愿的地步了



別安慰我說,別人說啥不要理它,因為這些人不是別人, 他們都是真心的朋友,在我媽有困難時不計代價的幫忙,光這份情,被罵我也不能回嘴……..




我一直有憂鬱症的毛病,從30歲持續吃藥到現在,我從小就想結束自己的生命,因為太不堪,只要服侍完妳ㄚ姨 (因我黃家的祖父母都不在了) 我可以快快樂樂的離開。我真想像不出來   如果ㄚ姨沒治好   她身邊那些朋友又會如何用說得把我打到第118層地獄去。



我一向不是孬種的人,犯錯我會承認,但不是我的錯我也絕不接受冤枉,妳說呢?  對小犬昌我只有謝意,沒了,我會用我認為適合的方式感謝他  但我可不想一輩子跟個和我一樣幼稚又腦筋”恐固力”的軍人在一起 (我不知道姊夫會不會這樣    反正十個軍人  有15個腦袋被國家機器弄壞了 ……)

 

 


結束OS抱怨,回到義大醫院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