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書封.jpg  

 

 

我想這是第一次,我真正的哭了,想到自己剛才才真正明白了我太太、我,還有這個家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的太太不會回來了,我的太太並不愛我,然後現在我要擔起這個家。

 

 

這一次《繼承人生》( The Descendants )是我參加試讀活動兩年多來最富有挑戰性的一次經驗了。

 

和以前每次的試讀活動都不同,出版社只寄給試讀者前兩章的文章。嗯,依照『起、承、轉、合』這古今中外皆不變的說故事結構,最精采、最曲折、最出人意表、甚至是最催淚的,我想都並不在我已經讀過的前兩章的故事裡面。

 

但是我又一轉念,其實這樣也好,以免看完太容易入戲的我,又不小心把結果寫出來~~~爆雷就不好玩了------這是時下最常聽到青少年書友說的話。

 

 


雖然只有讀到前兩章,還是能把故事的『來龍』部分(故事背景)交代得非常清楚。

 

男主角麥特從小生長在夏威夷,由於曾祖母是夏威夷某個島上公主,加上曾祖父是位相當善於經商理財的白人,因此麥特可以說是含著9999純金湯匙出生的小孩,從一出生就繼承了一筆相當龐大的家產。

 

除了生在有錢人家,順利讀完大學法律系成為執業律師之外,麥特人生的其他部分還是順遂得令人忌妒:他有一位結縭十多年依然保持著美麗臉孔、苗條身材且個性熱情開朗、受人歡迎的妻子喬安妮。另外她們夫妻還生了兩個活潑健康又聰明伶俐的女兒------十七歲就讀住宿高中且擔任業餘模特兒的大女兒雅莉,和另一位十一歲、正等待著要進入麻煩的青春期的小女兒史考蒂。

 

這一家四口,原本就是夏威夷島上人人皆知、且人人羨慕的家庭;仔細想想看:一個家庭中的丈夫事業有成、又繼承龐大遺產,妻女個個都美艷如花,加上住在夏威夷這樣一個風景優美、整天生活愜意熱帶風情的島嶼。這家人的幸運度簡直是到了滿點中的滿點,叫旁人既羨慕也忌妒。

 

 


但是,好景不常,一天妻子喬安妮在滑水比賽發生意外,從此昏迷不醒,而且生理機能急速惡化。根據喬安妮自己發生意前之前的意願,她曾經簽下一些關於放棄急救的聲明書。

 

從喬安妮發生意外,到麥特決定安排喬安妮願放棄治療離院回家。這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裡,麥特從一位本來生活無憂無慮的『備用家長』,要轉變成一為即將失去心愛妻子的丈夫,還要想辦法安撫兩位正在青春期的女兒如何接受母親的離去。

 

同時麥特還意外地得知一個令他個人相當震驚且心碎的事實------妻子喬安妮一直有個外遇情人。

 

當醫師宣布喬安妮的病情已經沒有希望的同時,麥特克服了自己身為一個被帶綠帽的丈夫的憤怒,他想讓妻子的情人也能見愛人最後一面,於是他帶著兩個女兒前往妻子情人居住的小島,想要通知他這件令人遺憾的消息………

 

 


接下來呢?我也不知道。因為我所有已經迷上卡娃依.哈特.漢明絲 ( Kaui Hart Hemmings )《繼承人生》故事的讀者一樣,我也不知道即將會發生什麼事情------特別是麥特會和妻子的情人見到面嗎?見了面又要如何通知對方這個惡耗?這兩個對峙的男人之間會產生什麼火花?

 

兩個女兒雖然因為知道母親外遇而遷怒於母親,但是終究是自己的母親,而且就要永遠天人兩隔了,麥特要如何安撫兩個女兒喪母之痛呢?

 

 


我一直在想,雖然書名為《繼承人生》,但是說的應該不只限於很浮面的麥特所繼承的那些驚人的財富。

 

一定還有什麼,在書的後面幾章,可以讓讀者讀到的麥特從家族中繼承來的堅毅的個性,還有善良------試想一個丈夫願意讓妻子外遇情人見她最後一面,可見麥特多麼地深愛喬安妮,而願意吞下這份屈辱。

 

當然身為麥特和喬安妮的兩個女兒雅莉和史考蒂,必然也繼承了家族與父母個性上的某些特質,能夠讓這份喪母無限的悲痛轉化成其他的力量。

 

 


其實,《繼承人生》故事結局是悲、是喜?作為一個讀者我只能很被動的等待,等待一個很揪心感人的故事結尾。

 

 

 

 

 


繼承人生 (電影原著小說)     The Descendants

• 作者:卡娃依.哈特.漢明絲    Kaui Hart Hemmings
• 譯者:李昕彥
• 出版社:凱特文化
• 出版日期:2012年02月09日
• ISBN:9789866175596

 

 

 

 

 

 

51pmioV2f8L__BO2,204,203,200_PIsitb-sticker-arrow-click,TopRight,35,-76_AA300_SH20_AA278_PIkin4,BottomRight,-51,22_AA300_SH20_OU03_.jpg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34037

 

 

內容簡介

  我看著我太太,我需要妳,我如此想著。
  我需要妳在這裡幫助女兒們和我。
  我不知道要怎麼與人交談,我不知道什麼樣的生活才是正確的……

 

  每一個家族就如同一座島群,看似緊密卻又各自獨立。
  從死亡與忠貞開始,進而衍生出細膩而詼諧的情感。

 

  《舊金山紀事報》《紐約時報書評》《書單雜誌》《出版人週刊》《柯克斯評論》《舊金山雜誌》《倫敦每日郵報》
  《奧勒岡日報》《邁阿密先鋒報》《紐約客》《Elle》 — 盛讚推薦
  作家王盛弘/小說家伊格言/作家李明璁/出版人李  航/影評人但唐謨/影評人膝關節  — 誠摯推薦
  AMAZON書店 ★★★★ 評價/同名改編電影IMDB網站 ★★★★★★★★推薦

 

  同名改編電影《繼承人生》預定2月18日上映,由亞歷山大派恩Alexander Payne導演(《尋找新方向》、《心的方向》),喬治庫隆尼George Clooney主演,榮獲金球獎戲劇類最佳電影、最佳男主角,並獲全美各大影評人協會肯定:美國國家電影評論協會/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美國廣播影評人協會/洛杉磯影評人協會/華盛頓影評人協會/休士頓影評人協會/聖路易影評人協會等

 

 

About The Descendants

  「妳愛我,」我說,「我們有我們的相處之道,而且一切都會很好。妳會醒來的,對吧?」

 

  故事從一場賽船意外開始,麥特那即有魅力又愛冒險的妻子喬安妮陷入重度昏迷並已決定放棄治療,導致他必須獨自負起維繫家庭運作之重責。平時忙於工作而與家人疏遠的他,被迫與兩個女兒—正值叛逆期的史嘉蒂以及對人生方向未明且正在戒毒中的雅莉,重新建立起荒疏已久的父女關係。在夏威夷悠然閑靜的時態裡,事情宛如一座被海潮悄悄拆卸的沙堡,時間的秩序一點一滴流逝,生活的線條與輪廓必須再填實與修補……

 

  我看著我的女兒們,對我而言,就像一團迷霧,有那麼一瞬間我有種厭惡感油然而生,在這世上我一點也不想跟這兩個女孩一起過日子,還好她們沒有問我愛她們什麼,讓我頓時鬆了一口氣……

 

  當父女決定聚集親友向妻子做最後道別時,卻發現得難堪地面對另一秘密存在之人—妻的情人……為了讓生者與死者都能得到應有的交代,他們決定上路,展開一段檢視生命意義的旅途。麥特繼承了祖先大片土地與攸關當地人未來的歷史責任,而兩個女兒也繼承著父親的憂傷與痛,兩代之間是相互承繼的血緣已被決定,所有情感的流動都在解釋彼此存在的理由。

 

 

 

 

 

 

 

作者簡介

卡娃依.哈特.漢明絲(Kaui Hart Hemmings)

  在夏威夷出生長大,畢業於美國克羅拉多學院及莎拉勞倫斯學院,並曾獲華萊士.斯特格納(Wallace Stegner)創意寫作獎學金,現定居夏威夷。

  《House of Thieves》是她第一部出版的的短篇故事集,《繼承人生》則是她第一部小說作品。

 

 

 

 

 

 

譯者簡介

李昕彥

  荷蘭鹿特丹大學藝術行銷碩士(英語組)
  國立交通大學管理科學系暨外文系雙學士
  1997年起開始從事口筆譯及英語教學工作;曾任駐倫敦台北辦事處翻譯員、知名外商與竹科醫療公司行銷經理。現旅居歐洲,從事產業行銷顧問及文字翻譯工作。

 

 

 

名人推薦

各界媒體推薦

  「如同潘朵拉的盒子一般的悲喜劇…卡娃依.哈特.漢明絲的首部小說,精巧地琢磨喜劇氛圍,亦帶來全新的詼諧感受。」─《紐約時報書評》

  「隨著優美而直率的筆調,漢明絲探索著悲傷的情感領域,最終讓我們看到比天堂,更具現實意義的價值。」
─《舊金山紀事報》

  「這部小說中所累積的渾沌多少要歸功厄普代克學派中的美國創傷……漢明絲是個堅毅不濫情的作家,而她卻有辦法處理這個充滿風險的題材─極富張力的情節,寫來卻輕描淡寫,遊刃有餘。」─《紐約時報書評》

  「令人無法抗拒……主題與劇情的鋪陳,在在表現出高超的成熟風格與令人迷醉的情節掌握,漢明絲的演譯手法辛辣中帶溫柔、迷人又詼諧地呈現出一個家庭面對悲劇時的反應。」─《書單雜誌》

  「銳利的觀察中充滿了詼諧情節又同時交織著傷心的樣貌,用心良苦卻困惑的父親試圖要讓自己那不傳統的家庭團結起來。」─《出版人週刊》

  「漢明絲演繹出絕佳的故事情節。」─《柯克斯評論》

  「漢明絲輕巧又風趣的筆法特別發揮在描寫二十一世紀難讓人了解的青少年身上……我們都發現自己在為這一家人打氣與喝采。」─《舊金山雜誌》

  「漢明絲多變的筆鋒還有她對於抽象的細膩掌握讓這部小說,在心碎與歡喜之間徜徉。」─《倫敦每日郵報》

  「性愛、死亡、家庭與金錢:這麼多的議題要咀嚼,漢明絲明快的表現出麥特的挫折、不甘願以及責任感。」─《奧勒岡日報》

  「充滿了對真實的親情與觀察……自信筆法遊刃有餘。」─《邁阿密先鋒報》

  「放肆的幽默劇情……漢明絲用精湛筆鋒靈活呈現出故事主人翁所面臨的中年困惑。」─《紐約客》

  「這部小說最美的地方在於你也會關心麥特.金……是一部成功振奮人心的小說」─《Elle》雜誌

 

 

 

 

 

詳細資料

  • 叢書系列:愛小說
  • 規格:平裝 / 320頁 / 15*21 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 出版地:台灣

 

 

 

 

 

 

 

目錄

PART 01 荳蔻之戰THE MINOR WARS
PART 02 國王步道THE KING’S TRAIL
PART 03 獻品THE OFFERING
PART 04 方向WAYFI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