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  寶瓶文化  《我那愛情》:關於愛情,傅尼葉先生,我想問的是……」贈書活動2.jpg

http://blog.udn.com/aquarius0601/5646391?f_ORDER_BY=DESC&pno=3&#reply_list

2011/09/19 10:07:45 
  

 

繼《爸爸,我們去哪裡?》、《爸爸沒殺人》,

法國暢銷作家傅尼葉披露愛情觀點,

再度擄獲全球讀者的幽默動人小說!

 


我本來有大好前程,應是在電影界揮灑自如的知名導演。六個月前,我還是準備電影學院入學考試的巴黎學生,未來的成就將不可比擬,但此刻,一切似乎都不對勁了!

 


這都是因為我遇見一個女孩,她父親的農場需要一名繼承人,為了追求真愛,我拋開對未來的考量,不顧一切地下鄉種田,揮灑汗水。但我不時自問,我到底在這裡幹什麼?我的女孩遠在巴黎,我卻雙腳踩在她家的農田裡!我手上該抓的是紙筆,而不是乾草叉吧?


有一天,這一切辛勞終於有回報了,女孩願意和我訂婚!可是過沒多久,她卻又告訴我,我們的關係到此為止,這比農作物收成失敗更讓我沮喪,我的劇本寫不出幾行字,在田裡犁出的溝渠也歪七扭八,我的人生比那些橫衝直撞的牛隻還要失控,我甚至發狂覺得角落的那隻小母牛,比我的未婚妻還可親可愛。我想,跌進愛情裡的我,一定是瘋了!


作者尚路易.傅尼葉以第一人稱的口吻,敘述一個叫「貝爾納」的巴黎青年慘到爆、荒謬癡狂、為愛而成為農夫的故事。他用幽默、風趣的筆調,描述這個男子在面對戀愛時的痴迷,一心為愛情犠牲夢想的情操,但最終,在踏入婚姻的那一刻,卻發現所愛非人……這樣的愛情故事雖然隨處可見,但在傅尼葉的筆觸下,有了完全不同的面貌,讓我們更能進入書中角色的心境,也深深領悟到:原來,愛情仍有許多空隙留待我們去探討,它還有更多的可能,不是你我所能想像。
 

 



‧向傅尼葉提問活動內容:
關於愛情,傅尼葉先生,我想問的是……(須未在任何媒體發表過)


 
《向傅尼葉提問活動》
愛情始終讓人捉摸不定。當你無法擁有時,你總是奮不顧身去追尋;而當你得到時,或許又要質疑當初自己的癡傻是為了什麼。作家寫愛情,難免透露自己的愛情觀點,而對於傅尼葉,你是否想知道他的愛情觀?書裡慘到爆的巴黎青年就是他?……所有愛情問題,都歡迎你來提問,小編將為您將題目譯成法文,請傅尼葉親自回覆。 

提問例句︰

 1、請問傅尼葉先生,如果你是小說裡的男主角,你會願意為心愛的女孩改變志向,選擇一件並非自己喜歡的職業嗎?為什麼?

2、請問傅尼葉先生,你相信遠距離的愛情嗎?

 

‧徵文時間:即日起~2011/09/26

‧投稿方式:至「寶瓶網誌」,用「回應」的方式,寫下你對於愛情的小小疑問,跟大家分享。

‧在其他地方有部落格的朋友也可參加徵文。

‧沒有部落格的朋友,請參考建立網誌Step by Step馬上加入

udn會員 申請免費部落格

‧已有udn會員帳號,但未建立部落格者,請點按建立網路身分網誌設定 啟用您的部落格。

‧徵文結果:(1)寶瓶文化將選出10位入選者,提問傅尼葉先生,並將在11月新書出版後,贈送《我那愛情》一冊。(獎品寄送限台澎金馬!海外朋友若得獎想取獎品,可先寄送國內親戚或自付海外郵資。謝謝!)

(2)問題將擇優刊登於尚路易.傅尼葉新書《我那愛情》。(投稿者及作品入選時同意授權刊登,不同意者請勿投稿。)

入選名單公布時間:2011 / 10 / 07,在寶瓶網誌公布入選名單。

主辦單位:UDN網路城邦、聯合電子報、聯合新聞網閱讀藝文、寶瓶文化

★精彩內容搶先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