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體書封.jpg  

 

當我興致勃勃外加興高采烈讀完這本圖文皆堪稱一流的《創意CEO:行銷、廣告、媒體、設計的創意管理 CLOU: Strategisches Ideenmanagement in Marketing, Werbung, Medien und Design》,準備好好將自己的讀後心得大書特書一番的時候,在書的封底我看見這樣一些文字:


本書寫給:
  .企業CEO:如何設置並成功管理創意產業的創意部門,吸引更多創意天才和客戶上門。
  .行銷部門&創意總監:如何讓部門成為創意製造工廠,鼓舞團隊更往前進一步。
  .設計人&創意人:如何管理創意點子而不是依賴運氣和直覺,改善客戶與業主間的合作關係。


嗯……,糟糕,我三者都不是耶,但是我還是讀得津津有味呀!


所以,朋友ㄚ~~千萬別被這些文字給騙了。就算你現在的工作跟創意沒有太大關聯,但是這仍然是一本值得一看得的好書。

更何況我還認為,一般人如果讀完這本書,說不定還會想去嘗試一下跟創意有關的工作哩!

感覺我好像在跟出版社『吐槽』,其實不是這樣的,千萬別誤會。

 

 

我個人以為,沒有一個人的生活或工作是與『創意』無關的。

如果你是一個學生,交報告時添加一點巧思和創意,教授給你的分數不是會更高一些嗎?

如果你是擔任服務業,接待客人時多一些用心想創意,保證客戶笑嘻嘻地購買你銷售的產品。

如果你是製造業甚至線上作業人員,你也可以藉著自己發想一些有意思的創意,讓平淡無奇的工作內容或工作場所,變得更活潑有趣。

如果是沒有在職場工作的家庭主婦或退休族呢?啊呀呀~~那將些許創意融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會讓你自己和周遭的家人,感覺更開心或溫馨的。

 

 

本書作者馬里奧.普瑞肯 ( Mario Pricken ) 號稱『歐洲最搶手的創意管理專家』,專擅於新的創意技巧、思考策略及有效的創意管理。我想這是讀過這本書的讀者不敢否認的。


『創意』聽起來有點難,又不會太難。作者在書中一再強調,不要怕犯錯,就是要大膽去嘗試,如果發生失敗或錯誤,沒關係,面帶微笑再試一次,因為你要從錯誤中學習更多更多,如此一來,你所犯的錯誤才會變得正向而有意義。

 

 

要說《創意CEO:行銷、廣告、媒體、設計的創意管理》這本書中最讓我佩服的就是,作者並不吝於將自己如何發想創意的方法與讀者分享,作者甚至告訴大家:『每個創意都有基本模式』。


咦?真的嗎?馬里奧.普瑞肯完全沒有偷偷藏一手喔。他在書中很直接地告訴讀者,所有的創意點子都不外乎來自於:混合和搭配、比較和對比、誇大、扭轉事態、刪除與建議、改變觀點、隱喻和類比、打破框架………等等幾種基本模式而已。


仔細一想,倒也不假。想想看我們日常生活中接觸到的各種所謂『創意人』發想出的廣告,不也都是以這些基本模式為架構,再經由用心地更進一步細緻化而呈現出來的嗎?


所以,我會認為馬里奧.普瑞肯的《創意CEO:行銷、廣告、媒體、設計的創意管理》這本書,人人皆可閱讀,理由就是在此。

 

 

當然囉,書名為《創意CEO》,瞧,創意以外還要加上CEO。讀者也千萬不要妄自菲薄認為:自己既非巴菲特也非王雪紅,如何稱得上『CEO』呢?


我個人讀這本書時是以為,把自己所有的創意看成是無限多份珍貴的資產,當然個人就是自己的CEO,一定要善加開發或管理自己各方面的創意,如此一來,寶貴的創意才不會在無形中慢慢流失掉。

 

 

且看看這本馬里奧.普瑞肯的《創意CEO:行銷、廣告、媒體、設計的創意管理》的中文版封面吧,一個人自己拿著一把手槍,瞄準自己的大腦………不,當然不是要自殺,社會也不鼓勵自殺的。

我想,更直接的創意就在書封,它很明白地告訴每一位看到這張圖片的人:趕快來讀這本《創意CEO:行銷、廣告、媒體、設計的創意管理》,讓你的腦子有些新的發想、突破和管理吧!

 

 

com.jpg   

 

 

創意CEO:行銷、廣告、媒體、設計的創意管理

(CLOU: Strategisches Ideenmanagement in Marketing, Werbung, Medien und Design)

• 作者:馬里奧.普瑞肯  ( Mario Pricken )
• 譯者:周芳苑
• 出版社:繆思
• 出版日期:2011年04月
• ISBN:97898666658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