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581501532723360/

 

321234.jpg

 

詳情


創意市集強力徵求15位讀者,閱讀2020年4月新書《拯救悲傷的一年:追憶後治癒,我這樣找回了我自己》,將提供「電子試讀本」供入選者閱讀,閱畢後請在個人部落格或FB網誌上貼出500字以上的讀後心得(使用FB網誌者需同時發表在塗鴉牆),完成所有活動步驟,並如期繳交者,即可免費獲得《拯救悲傷的一年:追憶後治癒,我這樣找回了我自己》新書一本!

 

 


【故事簡介】


「這本書提供了慷慨的陪伴,以及一種自己也被理解的撫慰之感。」──《舊金山紀事報》

★一場思辨和療癒的盛宴,關於救贖與回憶的自我治癒之作
★各界好評不斷「傑作!我笑著、哭著,希望能成為這個讀書會的一份子!」

 

安妮在兩年內接連失去了一對雙胞胎妹妹,被卡崔娜颶風一夜間奪去了棲身之所,接著如家族靠山般的父親被癌症侵蝕了健康,而後離世。她同時發現,身邊的親友也正遭受各種痛苦,感情破裂、婚姻觸礁、棘手的育兒問題、失業、財務危機以及意料之外的威脅──他們努力假裝快樂,其實都在面對各自的傷痛──她問自己:「遭遇人生的意外,該怎麼走出陰霾?」

「存在危機讀書會」就此誕生。
會員必須有些共同的特質:具有內省傾向、善良、有幽默感。有些人習於流連邊緣,有幾位則酷愛吸引注意。大家似乎都在尋找什麼,只是在不同的地方。而且很多人彼此不認識。他們每個月找一天相聚,在美酒、書、電影、音樂,與每個與會者的人生故事裡,透過詼諧的對話,探索生活與生存的意義、愛與恨,以及如何把自己過好。從托爾斯泰到莎士比亞,從但丁到西蒙波娃,在一場場的聚會上,在肋眼屋餐廳的五號桌、66號公路、監獄會面室甚至加護病房裡,他們逐漸領會各自面對人生的方式。

一年過後,安妮從深淵慢慢站起,她終於能與母親、與兄弟姊妹談論么妹們的自殺,談論父親的慈愛、專制、掙扎與隱藏的另一面,正視家庭裡一直被刻意忽視的傷痛。也許,即使是憂傷紮根最深的土壤,也能綻放出美麗和奇蹟的花朵。

人生像一場漫長的旅程,而「我們將繼續往下走,避開白鷺教堂下被鳥糞掩蓋的小路,這並不難,因為可以走的路,還有很多條。」

 

 


【本書特色】


★在傷痛中重拾失去生活重心的自己,一本體會到人性堅強的回憶錄
★以幽默和具文學性的文字,帶出一段段傷痛後治癒的故事
★引用經典文學,和古今文豪一同品味人生

 

 


【作者簡介】

安妮吉斯雷森(Anne Gisleson)


作品曾刊在《大西洋雜誌》(The Atlantic)、《牛津美國人》(The Oxford American)、《信徒》(The Believer)、《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等出版品上,也收錄在幾本文選中,例如《最佳美國人非必要讀物》(The Best American Nonrequired Reading)。她在紐奧良創意藝術中心教授創意寫作課程,

 

 


【招募時間】


1.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20/4/19(日)23:59截止。
2. 入選公佈時間:2020/4/20(一)以E-mail通知,並寄出電子試讀本。
3. 心得繳件截稿日:2020/5/11(一)23:59截止。

 

 


【活動辦法】


1. 請在4月19日(日)前將報名資料E-mail至vivian_chang@hmg.com.tw,信件主旨請註明:「我要參加非讀Book《拯救悲傷的一年》試讀活動」並附上您的真實姓名、筆名或暱稱、聯絡電話、收件地址(請標明郵遞區號)、電子信箱、blog網址或FB網誌(請設公開),即完成報名手續。

2. 本次試讀名額15名,獲選人將於4月20日(一)以E-mail通知,並提供電子試讀本試閱,稿件僅供個人試讀請勿外流。

3. 請於5月11日(一)前完成讀後感想:
(1)請將《拯救悲傷的一年:追憶後治癒,我這樣找回了我自己》的閱讀心得(字數500字以上)發表在您的blog或FB網誌(使用FB網誌者需同時發表在塗鴉牆,並請設公開)。
(2)請將試讀心得word檔、您的真實姓名、筆名或暱稱與部落格名稱、發表網址E-mail至vivian_chang@hmg.com.tw,信件主旨請註明「繳交非讀Book《拯救悲傷的一年》試讀心得+筆名」。 
(3)請至金石堂網頁留下書籍評價,並回傳評價截圖(請附上帳號ID)。

4. 完成報名並在期限內回覆心得者,待小編確認後,將於一週內寄贈《拯救悲傷的一年:追憶後治癒,我這樣找回了我自己》新書一本!

5. 本書書稿近14萬字,若時間上較無法配合者,請斟酌報名。

 

 


【注意事項】


1. 創意市集將斟酌決定入選參加試讀活動人選,同時保留相關活動內容變動的權利。
2. 文章嚴禁盜用他人作品,一經查證屬實,將立即取消贈書資格並登錄黑名單。如有違反著作權之法律責任則須自行負責,與主辦單位無關。
3. 網友發表之閱讀心得須無條件同意授權予創意市集及金石堂網路書店行銷使用,主辦單位亦有權將文章刊載或運用於所有《拯救悲傷的一年:追憶後治癒,我這樣找回了我自己》之相關文宣,或刊載於「創意市集」粉絲團上。
4. 此次活動僅限居住於臺、澎、金、馬地區的網友。

 

 

 

51p6SeFNUhL._SX320_BO1,204,203,200_.jpg

 

《The Futilitarians: Our Year of Thinking, Drinking, Grieving, and Reading》 

by   Anne Gisleson

 

arrow
arrow

    Tina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