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著不知哪裡的出錯,我打了公告文上訂花藍的號碼,那是錯的,我誤讓無干的某家人,接了這通可能感覺觸霉頭的電話。我很抱歉,但總不可能再打一次向人家道歉吧?!

好不容易、想方設法找到可能是「楊子禮儀台北服務處」的電話,心裡很忐忑又會找錯,但還是硬著頭皮撥號。

接電話的那方是感覺年紀和我相彷彿的女性,先用很温柔的聲音,一一確認了我的問題,然後又像聽出我電話中流露的惶恐,她親切地問我:

「妳想找的菩薩名字是……?」

 

菩薩???菩薩!!!

我心跳落了好幾拍,聽懂了,於是說出老師的名字。

對方說,有的,有這位菩薩。

然後又很熱心地與我確認了一些事。

 

菩薩!欸我真的有被這兩個字療癒到。

老師是離開我們了沒錯,但她是被調任到天上當菩薩!(是教其他菩薩們的社心?還是社統?還是當年原文到爆的醫療社會學?笑!)

積壓在心中了半年多、既無法對人說、自己又消化不了的極度難受,在聽到老師成為菩薩後,終於能略略放寬心來。

老師一定發現學生的狀況越來越多,熱心出了名的她想人人都幫,所以選擇了當菩薩這條路,用另一種方式守護所有她想守護之人。

 

樓下 亭榕 文未要大家的節哀順變,哈囉亭榕,我好喜歡你的文,25年完全沒變的范老師風格,你描述的太好、太貼切。

嗯,真的可以節哀了。

「傷心什麼呢,有個菩薩老師,多威風!」老師肯定會如此幽默地說。

 

老師,您永遠都以自己獨一無二的風格疼愛每一位學生。

我現在終於完全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