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照-1

2    


「7995專線您好,我是編號9503的輔導員高小姐,請問可以幫你什麼忙呢?」


………


「嗯……」男人的聲音非常微弱,背景卻是超乎平時的安靜。




個案是在自己房間裡打這通電話的吧。畢竟深夜兩點,這時候真正有煩惱的人,不是正在聽著朋友好言相勸,應該就是已經借酒澆愁了。


會在深夜打電話來求助機構訴說的,好像真的都是遇見一些人生中很難解的習題。難解到無法和自己身邊熟識的人商量或詢問。




「沒關係的,您可以稍微整理一下情緒,想開口時再開口就可以了。我會一直在電話的這邊等您的,也許您想講的煩惱相當複雜。」


「其實我……」對方吞了一口口水,「其實我想我喜歡的對象是男人。」

「您的意思是,您是位男性,但是喜歡的對象是男性而不是女性,您正在為這個狀況感覺苦惱嗎?」

「對。」

「您想和我多聊聊這個困擾嗎?」

「對,可以嗎?」

「當然可以,我姓高,稱呼我高小姐就好了,我應該怎麼稱呼您呢?」

「我叫阿始。」


「阿始,聽你聲音還很年輕,能大概跟我說你幾歲了嗎?」

「大學剛畢業,正在等兵單。」

「所以,剛才阿始你跟我說妳喜歡的對象是男性,是有特定的對象出現了嗎?」

「我不知道……應該說,我不確定。」

「你不確定,阿始妳願不願意多跟我說一些你遇到的狀況呢?」


「我……我其實有一個交往三年的女朋友,我們是班對,大學同班同學,她很好......我想她很愛我。」

「那,阿始你覺得你不愛你的女朋友嗎?」

「也不是這麼說,我們大二開始正式交往,我很喜歡她,跟她在一起我非常快樂。我曾經想過,畢業後當完兵,也許我們可以討論更多關於未來的事情。」

「聽起來很好啊,那阿始你為什麼會有煩惱呢?」

「因為……」他停頓了五秒鐘,「因為我覺得我愛上另外一個人,愛和喜歡是不一樣的。」

「的確,愛和喜歡是不一樣的。阿始你覺得你不愛你的女朋友嗎?」


「這個人……我叫他E好了,在之前我沒發現,但最近我覺得我好像更喜歡E。」

「E也是你們同班同學嗎?」

「對,我通常和心怡……這是我女朋友的名字。我通常是和心怡一起寫報告的,我們這個科系經常要交很多報告,兩人一組或三人一組寫一份報告。大三的時候,有一天,E過來問我們,他可不可以和我們一組寫報告。他說他只是想掛名,因為他玩社團、做學運和社運,根本擠不出時間上課和交報告,但是他又想如期畢業,所以就想要掛名跟我們同一組。作業我們寫我們的,他不會有任何意見,因為他根本連來上課的時間都很少。」

「所以阿始你和E接觸的機會,從原本的少有接觸,到最後是一起經常合寫報告囉?」

「對,不過這也是因為上了大四,不知道為什麼,我感覺心怡和我漸漸有了距離。」


「心怡變得和阿始有距離?為什麼阿始你會這樣說呢?」

「我也不大會說,也許是和大三升大四暑假時心怡的爸爸罹癌住院有關係。」
「心怡的爸爸罹癌住院的意思是……?」

「心怡從小就沒有媽媽,她是爸爸帶大的獨生女。大三結束前期末考,就聽說她爸爸癌症住院開刀了。」

「所以心怡在那段時間都忙著照顧她爸爸,你們相處的時間變少了,是這樣嗎?」

「對,她暑假就回南部照顧她爸爸,而且聽說她爸爸的癌症還有轉移到其他器官,所以一直在反覆化療和放療,就打全身性的化學治療針劑和同時做局部的放射線治療。醫院不方便打電話,心怡又是一個人24小時都待在醫院照顧她爸爸,因為也沒有人可以和她輪流照顧,而且她也不想……」


「那開學了之後呢?你感覺心怡變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