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照-3  

 

我全身充滿使命感和勇氣,猶如衝向風車的唐吉軻德,儘管我也隱約意識到,這樣的精神狀態,或許比六神無主地四處逃竄時更加危險。








坦白說,貴志祐介的《雀蜂(雀蜂)》,並不是一本讀起來讓人特別愉快的書,而且,甚至可以反過來說《雀蜂》一書的前半段,讓城市女的我讀得相當膽戰心驚,有幾次很想放棄,但,因為之前讀過貴志祐介的《第十三個人格─ISOLA(十三番目の人格)》,當時他特有的驚悚寫作筆法,就讓我讀得又愛又怕------我直覺《雀蜂》應該也一樣,會是一本讀到最末,會讓讀者感覺很讚的作品,於是我的閱讀就此開始………

(延伸閱讀~~我讀 貴志祐介的《 第十三個人格─ISOLA》  http://fangkuo0917.pixnet.net/blog/post/32904675  )






寒冬十一月,暴風雪下的八岳。

當小說家安齋在山莊裡自醉意醒來時,耳邊響起他這輩子最害怕的昆蟲振翅聲,大批胡蜂接二連三襲來。

曾被蜂螫的安齋,對蜂毒有嚴重的過敏反應,醫生曾囑咐:「如果再被螫到一次,將會有生命危險。」

身披黃、黑條紋的胡蜂,宛如手持鐮刀的死神;「嗡嗡嗡」的蜂聲,猶如死神逼近的腳步聲。

與世隔絕的暴風雪山莊、屋內一切通訊設備被人破壞,車子的鑰匙及原本睡在身旁的妻子夢子都消失無蹤。這是妻子為了殺死自己所設下的圈套?還是……

安齋的慘烈死鬥就此展開──








貴志祐介的《雀蜂》的前半部,幾乎都用來細膩地寫主角『我』----推理作家安齋,在毫無防備的狀況下,要應付一隻又一隻突然出現的胡蜂 (日文漢字寫成『雀蜂』)。




由於作者太過於細緻緊湊地描寫對抗蜂群的一來一往和心理轉折,害得我這個入戲的讀者,又感覺身歷其境地也處在一群令人束手無策的蜂群中,內心感覺既恐怖,又想看看主角安齋要如何在毫無滅蜂工具的狀況下,如何利用手邊一般的室內可能有的物品擊退蜂群~~潛意識裡,我害怕自己也遇到相同的狀況,因此一定要藉著仔細閱讀貴志祐介的《雀蜂》,來了解更多假設我自己遇到胡蜂時,可以採取的保護措施。




髮膠噴霧劑、來自浴室蓮蓬頭的高溫熱水、男性用的刮鬍泡沫、酒加醋、一本不太厚的《胡蜂指南手冊》、火焰、煙霧………甚至是收音機,幾乎手邊能拿得到,都能被主角拿來當成滅蜂的武器------更詭異的是,主角還能一邊滅蜂,一邊想起自己曾經寫過的推理小說中,所提過能派上用場的方式,一一用來對抗群蜂。




我讀貴志祐介的《雀蜂》前半部,簡直是一種自虐行為,既驚心,又噁心。只能說是作者書寫得太過逼真,讓讀者完全陷入書中的恐怖世界。








到了《雀蜂》的後半部故事發展,既然暫時安然躲過蜂群的攻擊,總要揭曉一下妻子為何對他如此充滿恨意,竟然想到要用蜂毒毒死主角安齋。在警方的偵訊中,卻換來證人的一句:


「不,最近的情況非比尋常。因為安齋智哉試圖殺害夢子老師。」




這……前半部不是都說~~是妻子夢子佈下胡蜂陷阱要殺害丈夫安齋的嗎?那為何證人又有完全迥異的證詞呢?








讀完蜂群,還要再讀主角身分解謎的推理。




貴志祐介的《雀蜂》,一本令人又愛又怕的驚悚推理小說。閱讀時小心有胡蜂!









 

 

 

com  

 

 

 

 

 

 

 


雀蜂    雀蜂

•    作者:貴志祐介   @ 2013
•    譯者:許金玉
•    繪者:藤田新策
•    出版社:台灣角川   
•    出版日期:2015/03/25
•    語言:繁體中文
•    ISBN:9789863664277
•    規 格:平裝 / 226頁
•    出版地:台灣
•    本書分類:文學小說> 翻譯文學> 日本文學
•    本書分類:文學小說> 懸疑/推理小說> 日本懸疑/推理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