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X-Lk-MR9L__SL500_AA300_.jpg  

 

 

我經常在想,江國香織的書迷都是什麼類型者居多?男生會喜歡江國香織的作品嗎?江國香織是不是都一直過著很順利的人生呢?江國香織有沒有碰過什麼不好的麻煩事呢?

 

我越是讀江國香織的作品越多,越是對她的真實生活感到好奇。簡直跟台灣的瓊瑤的作品沒有兩樣,怎麼有人能一直過著如此不食人間煙火的生活呢?她們的世界沒有碰過惡人嗎?

 

 


『人和人相愛,有各種不同的方式。』

 

這句話放在江國香織的《別煩憂,開心就好》( 思いわずらうことなく愉しく生きよ) 書中出現的人物身上,都的確是如此。

 

終於體會到什麼是『愛』,瞭解『愛』和『性』是不同的的小妹育子。


聽到還懷念的剛分手男友說:「我想見妳。」平靜地回答:「我也是。」之後就毫不猶豫掛掉電話的二姐治子。


對丈夫邦一的暴力與溫柔,既依賴又受傷害的大姐麻子,終於掙脫出自我的心囚。

 

 

我覺得這三個姊妹都太夢幻,把同樣的故事架構拿給湊 佳苗寫,大概就會是一長串充滿恨意與誤解的開端,或者甚至有濺血的結局吧。

 

 

這三個姊妹都漲到三十歲左右了,感覺還能像MOOK雜誌裡,用精緻的瓷器紅茶杯、悠閒喝喝下午茶,對他人毫無心機與防備地生活~~~~不知道耶,我總覺得夢幻過了頭了。

 

 

世間哪有這樣單純的人生呢?我也想過過看………

 

 

 

1323250971-572727419.jpg  

 

 
 

別煩憂,開心就好  
思いわずらうことなく愉しく生きよ

 

• 作者:江國香織
• 譯者:王蘊潔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05年08月
• ISBN:9867252616

 

 

 0004.jpg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05171

 

內容簡介

  雨。麻子看著窗外。或者,她只是看著窗戶而已。窗戶擦得一塵不染,沾滿無數道水滴,看得見院子裡的樹。此時,麻子正凝視著這道將她和外界隔絕的物體。這個家裡,除了恐懼和罪惡感以外,不再有其他感情。

 

  犬山家的長女麻子美麗優雅。結婚七年後,喜愛品酒的她卻滴酒不沾,每到傍晚便趕著回家,更成了妹妹心中的「窩囊廢」。幸福的笑容之下,其實藏著難以言明的祕密。現實的衝擊能否令溫柔承順的心泛起漣漪?

  江國香織透過三姊妹的日常生活,敘說迥異的人生與愛情觀。在傷害、離棄、懷疑、孤獨的種種痛苦中,散放悠然自得的餘韻。

 

 

 

 

 

作者簡介

江國香織

  一九六四年出生於東京。目白短大國文系畢業後在美國留學一年。

  一九八七年以《草之丞的故事》獲得「小小童話」大賞;一九八九年以「四?九雷德克里夫」得到法國費米納大賞;一九九二年以《芳香日日》獲得坪田讓治文學賞、《一閃一閃亮晶晶》(中譯為《愛我請告訴我》)獲得紫式部文學賞;一九九八年以《我的小鳥》獲得路旁之石文學賞。著作眾多,包含《神聖花園》、《都之子》、《神之船》、《冷靜與熱情之間》、《游泳既不安全也不適切》等,另有多部繪本翻譯作品。以柔情似水的感性所編織出的作品世界,深獲眾多讀者青睞。

 

 

 

 

譯者簡介

王蘊潔

  畢業於日本陽光商業學院、日本大學商學院,目前為專業譯者。譯有《白色巨塔》(中、下)、《神之船》、《沉落的黃昏》等書。

 

 

 

 

 

詳細資料

 
  • 叢書系列:文學no部屋
  • 規格:平裝 / 384頁 / 15*21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 出版地: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