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jpg  

 

這是無法逃避的悲劇運算法,也是悲傷的乘法效應。有太多善良的人們,當她們所愛的人去世時,他們自己的一部分也跟著死去。一個人的死亡會招致兩個或二十個或一百個人死亡。全世界都一樣。

 


讀完班.薛伍德( Ben Sherwood ) 的《查理的生與死》( The Death and Life of Charlie St. Cloud ),我的感覺是:好溫柔的一本書呀!


之前,我以為這本書 / 電影 [生死情緣]  會叫好又叫座是因為電影男主角柴克艾佛隆很帥的關係,如今讀了原著《查理的生與死》才瞭解,電影好看與否其實不是最重點,。

 

 

《查理的生與死》書中,讀者可以讀到許多生者和亡者的心聲,原本互相相愛的人,不論關係是父母子女、兄弟姊妹、戀人朋友、甚或是工作夥伴;本來人與人在通常相處生活中建立起一份密不可分的情誼,而且這份情誼是隨著時間會逐漸越積累越深醇的。

 


死亡與單純的分離不同,如果是因為居住位置改變的分離,其實有當多種克服的方式,透過彼此以各種方式的聯絡、或者是放假時的相聚,可以繼續不變質地延續這段感情,或者慢慢彼此都無遺憾地淡掉這段緣分。這其中的緩衝地帶非常大、所擁有的緩衝時間也足夠長久到能讓人慢慢調適。

 


但是死亡則不同,對大多數人而言,它很絕對地分隔了彼此相愛或有感情的兩個人。絕對地再也見不到面、絕對地再也無法連絡,那種失落真的只能靠時間慢慢慢慢試著去修復,然而,修復速度和程度又因人而異,有人可能哀慟到數十年都無法放手。

 

 

《查理的生與死》中,哥哥查理和弟弟山姆的彼此不願放手,雖然維繫住了彼此間濃濃的兄弟情誼,但是相對地,也讓彼此都沒有再成長的空間。

 


外面的世界是多麼地廣大遼闊,他們兄弟卻自願被綑綁在彼此的愛裡。讀來令人揪心也令人動容。

 


面對生與死,似乎也只有勇敢地彼此放開手,只留著不斷的思念,才能各自擁有成長吧!

 

 

 

查理的生與死   The Death and Life of Charlie St. Cloud

作者:班.薛伍德    Ben Sherwood
譯者:林以舜
出版社:高寶
出版日期:2010年06月
ISBN:9789861854717

 

 

 

im.jpg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70474

 

 

內容簡介

如果給你一次機會,跨越生死的界線,你最想見到的會是誰?

 

  ★多次榮獲艾美獎、愛德華穆洛獎肯定的暢銷書作家感動鉅獻

 

  【回到17歲】柴克艾弗隆與導演再度合作!
  同名電影預計2010年12月上映,帶給你奇蹟般的感動。

  美國最受歡迎愛情小說家、電影《最後一封情書》原著作者

  尼可拉斯.史派克──「拜讀它吧!絕對讓你值回票價!」

 

 

  查理常想,為什麼上帝帶走的不是自己,而是山姆。

  山姆的死都是他的錯。

  15歲那年,查理失去了他的弟弟,從此再也沒有離開過石首鎮。白天他在水濱墓園工作,看照山姆的墓地,晚上他也住在水濱墓園,履行他對山姆最後的承諾──絕對不會離開。墓園深處是他們的祕密基地,在那裡沒有生死的界線,只有時間的局限。每天晚上,日落之前。就像咒語,將查理牢牢束縛在石首鎮。直到有一天,他遇見長髮的泰絲……

 

 

作者簡介

班.薛伍德 Ben Sherwood

  暢銷書《啃747飛機的男人》的作者。出生於1964年2月12日,曾任職於NBC及ABC News,其製作的新聞節目曾多次獲得艾美獎及愛德華.穆洛獎的肯定。文字作品散見於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及洛杉磯時報。

 

 

譯者簡介

林以舜

  台大外文系畢業。大學時期即從事翻譯工作,畢業後成為專職翻譯。除曾負責多款遊戲中文化工作之外,亦與多家出版社合作,譯作範圍包括奇幻文學、宗教信仰、家庭關係及文學作品。

 

 

名人推薦

《分手信》作者 尼可拉斯.史派克、《濃情巧克力》作者 瓊安.哈莉絲 浪漫推薦

 

 

國外媒體推薦

出版人周刊(Publishers Weekly)
  這是薛伍德(作者)繼《啃747飛機的男人》後推出的第二本書。故事溫馨感人,探討生與死的界線,以及人們願意為愛犧牲多少。從頭到尾扣人心弦,感人肺腑。

書單(Booklist)
  獨特又充滿詩意。故事講述超越死亡的強烈情感,充滿神祕、奇蹟與感動。

 

 

國外作家推薦

《瓶中信》作者 尼可拉斯.史派克
  班.薛伍德是一個能喚起真實情感的天才,一個了不起的作者。《查理的生與死》既動人又充滿智慧與希望,集合了所有偉大小說應有的元素。拜讀它吧!絕對讓你值回票價!

《濃情巧克力》作者 瓊安.哈莉絲
  除了「超愛」,真的沒有別的詞可以形容!浪漫得讓你耳目一新!既驚險又有趣,令人完全上癮!好久沒有一本書能像《查理的生與死》一樣,讓我體會閱讀純然的樂趣。深奧、觸動人心又帶有一點點慧黠,班.薛伍德不急不徐地深入美國文學中最綿軟的心臟地帶。

《死神首選》作者 詹姆斯.派特森
  對於任何一個曾經歷過愛戀又失去並渴望再一次愛戀的人來說,這絕對是一部動人、獨特又神奇的故事。查理、泰絲和山姆這些角色肯定會在你心中久久無法忘懷。

《蜜蜂罐上的聖瑪莉(The Secret Life of Bees)》作者 蘇.孟.基德
  我很喜歡這本書。《查理的生與死》是我讀過最奇妙的愛情小說之一。班.薛伍德以其妙筆生花之手,道出了生命光明又確切的一面。

露安.萊絲
  《查理的生與死》是愛情小說中的奇蹟。班.薛伍德寫作風格大膽,帶領其讀者經歷一場驚豔又美妙的旅程。他讓你在閱讀的過程中心碎,同時又以巧手將之治癒。我認為它是一部無懈可擊的小說。

艾卓娜.崔嘉妮
  班.薛伍德打造了一個極度浪漫又意義深遠的故事,描述一位男子從經歷死亡的哀慟到擁抱生命的喜悅。這部小說充滿懸疑、趣味及真愛的波折,絕對會讓你從第一頁起就愛不釋手。他創造了泰絲.卡洛,一個兼具美貌及剛強的真實女性典範,女性讀者讀來必定頗為喜愛且感同身受。我真的愛死這部小說了。

 

 

國內名人推薦

名主播、主持人---汪用和愛,總是讓人留戀,讓人珍惜,讓人難忘;愛,不只包含了愛情,更包含了親情。《查理的生與死》深刻地描述了人在面對「愛」時的喜悅、徬徨與不捨。

作家、廣播主持人---陳樂融
  這是本好看而且極適合改編成電影的小說。一如書中說:「要拋開令我們平安度日的冷酷和尖銳,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很多人不是憑藉冷酷和尖銳才平安度日的,剛好相反,清醒的覺知能幫助我們獲得一點平安;戴上玫瑰色或黑色眼鏡,只能度日。

知名藝人---陳孝萱
  作者巧妙的鋪陳,讓《查理的生與死》充滿魅力,當你拿起書開始閱讀,就會被劇情的走向深深吸引,跟隨男女主角的喜怒哀樂,體會生命中帶來的無奈與無常。

 

 

國外網友推薦

完美的小說---Tony Bellario
  要說這本書有多好──在我讀完的那一刻,我立即拿起電話,打給我十年沒有說過話的弟弟。它就是如此的令我感動,真是不可思議。它迷人、有趣,甚至有點詭異。作者寫得相當完美,簡潔、樸實,悄悄占據你的心,不知不覺間,你已經淚流滿面,卻又不住莞爾。

薛伍德再次感動你的心---Robert Wellen
  我是哭著看完這本書的,之後回想起來又哭了幾次。很難想像作者可以用這麼簡樸的文字,傳神地講述這樣一個關於生、死,以及死後世界等等的故事。既不濫情也不落俗套,這個美麗的故事本身就是個奇蹟。

超棒的書--- Allison N. Coverdale
  我會買這本書是因為柴克艾弗隆(Zac Efron)接演了這部小說的同名電影,感覺上這和看電影是兩回事。但是當我一開始閱讀,連我自己都沒想到我會這麼快陷入情節之中。故事寫得非常優美,我已經準備好要再看一遍了!

你相信奇蹟嗎?---Jennifer Wardrip
  《查理的生與死》不像我以前讀過的任何一本書,它講述人性、手足之情,以及想要幫助與自己有同樣傷痛的人的天性。書中也談到奇蹟──有些是幾乎全世界都會關注的,有些是要靠個人自己發覺的。

輕鬆閱讀---S. Curry
  我從沒有這麼快看完一本書過。這是一本非常容易閱讀的書,充滿意外與轉折,讀起來是一大享受。

愛不釋手---Stephanie Hipkins
  這大概是我讀過最棒的一本書了!如果曾經失去摯愛的人讀了,應該會特別感動。這本書給人的感覺很像是《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The Five People You Meet in Heaven)》,讀起來非常愉悅,希望故事永遠不要結束。

打開心胸迎接奇蹟--- Donna L. Dusty
  細細品味著每一頁,這本不可思議的小說,顛覆了我所知的世界。情節曲折,卻又像日常生活般平易近人。一頁一頁就像日復一日。一段超乎我們想像的愛情故事。薛伍德就像是以文字為顏料的繪畫大師,為故事漆上亮麗的色彩。令人難以忘懷。

我最愛的書之一!--- Ratmammy
  《查理的生與死》一書充滿了神奇的事件,以及對死後世界的種種驚人想像。如果你喜歡《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和《蘇西的世界(The Lovely Bones)》,那你絕對會喜歡《查理的生與死》。班.薛伍德不愧是當代最具想像力的作家之一,我絕對要去看他的出道作品《啃747飛機的男人》。

一個感人的故事---Jay J. Smith
  這是一本關於化悲傷為力量,信守承諾,以及相信奇蹟的書。同時也是一本關於重新出發的書。薛伍德的文字不見斧鑿的痕跡,在情感的鋪陳上也拿捏得恰到好處。我衷心推薦這本書,它神奇、浪漫,振奮人心。

 

 

詳細資料

  • 叢書系列:文學新象
  • 規格:平裝 / 288頁 / 25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 出版地: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