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身為公眾人物,偽裝是我偶爾會做的事情,我的家裡有假髮、鬍子,其實這是我生活中部分的寫照,一旦偽裝身分之後,該怎麼收場?哪個我才是我?虛擬和真實?是我夜深人靜常思考的問題。這樣的想像,就成了 [戀愛通告] 這部電影的基礎原形與改念。


王力宏在演藝圈素來以『優質』著名,這個部分用不著我多做說明,只要稍微關心華語音樂的聽眾就可以瞭解,他是個形象佳,有著俊美外表和優秀實力的創作歌手,創意也夠,身為公眾人物可以發揮的公益形象,他也代言演出得相當出色。………這些我想都不必我一一贅述,而是大家都有目共睹的。

 

但是,讀完手上這本《王力宏‧導演練習曲》,我一口氣將整本書完整地讀完,也細細地品味了書中每一幅照片。聽王力宏談電影 [戀愛通告] 的工作人員,也看電影 [戀愛通告] 的工作人員談他們眼中的「王導」。

 


最後,我又闔上書本凝視著《王力宏‧導演練習曲》封面,突然一陣感動湧上心頭。Leehom都明明已經導出這一部叫好又叫座的電影了,他還要自謙這只是他當導演的『練習曲』;這個書名同時還在告訴讀者,雖然在導演這個身分上,Leehom的經驗還相當淺;但是他會一直一直努力練習下去、不自滿,永遠要挑戰自己,拍出更好的作品。

 

我相信所有的工作人員和王力宏導演一定都相處得非常愉快,這個愉快不是在於Leehom有多大牌的明星或歌手,或者Leehom是個多有天份的天才形導演天份。

我想他們欣賞的一定是Leehom那種謙虛認真的態度。電影圈對Leehom而言,他可能還是個新人,可能還是有很多細節的地方不懂。但是他一定是拼了命的用功學習。


但也我相信將自己書名取成《導演練習曲》,Leehom一定是很努力很努力地一直在縮小自己,然後像海綿一樣拼命吸收所有應該懂的專業知識,甚至是擔任『導演』這個位置應該有的待人處世的態度。

態度會決定一個人的高度, 我想王力宏就是這句話的最佳證明。

 

 

王力宏.導演練習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