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Ray試讀】羅杭.古內爾的《 神總是微服出巡 》~~ 妳/你  渴望當個小孩或大人呢?!

 

台  
  

 

 

 

我們遭受越來越多的打擊與失敗,其實並不是命運執意跟我們作對,而是人生試著更新訊息。








我不得不誇讚羅杭.古內爾(Laurent Gournelle)的 《神總是微服出巡 (Dieu voyage toujours incognito)》真是太好看!太有爆點了!而且是一爆、再爆、三爆!!!爆得令讀者驚喜連連!




彷彿是要給認真讀完整本厚達300多頁的書的讀者一個驚喜的禮物一般。我很開心自己得到了這個禮物,超讚!!!








首先,我想要給準備開始閱讀羅杭.古內爾的《神總是微服出巡》一些服用前的警語。




由於我自己過去所學與心理分析、行為治療有關,所以在閱讀書的前半部的時候,其實我是感覺有些無聊的。




因為書的前半部,藉由神秘老人救了正要從法國巴黎艾菲爾鐵塔頂端、往下一跳、意圖結束無聊且悲慘的段暫生命的主角亞倫,神秘老人且趁機與亞倫達成某種奇怪的協議------


『交換條件是……你得做我要你做的任何事,你必須……用生命當賭注。』




書中老人對亞倫的各種要求,其實略為熟悉心理輔導或精神分析的人就會發現,作者羅杭.古內爾在接下來的一百多頁中,完全將自己具有精神科醫師和人際關係顧問兩項專業發揮得淋漓盡致。








我想要很大膽地形容羅杭.古內爾《神總是微服出巡》的前半部,簡而言之,就是一本更有故事情節起伏的朗達.拜恩的《秘密》加上更詼諧幽默的約翰.史崔勒基的《生命咖啡館》,這兩本暢銷書的混合體。




如果您是那種喜歡一邊閱讀,一邊給心靈來個洗滌或振奮一下的讀者,《神總是微服出巡》的前半部的確提供了許多正向思考和行為改變的實用範例,相當值得讀者拿起螢光筆來,仔細畫線,然後要求自己每周完成一件以求心靈進步之類的效果。








問題是,這類改變思考模式的書,在我感覺老梗到不行,因為說穿了,它就只是將心理學課本改寫得比較易讀易懂而已………我以為我又陷入一次閱讀『雞肋書』的困境了………




但,等我努力熬過《神總是微服出巡》的前半部一些心靈勵志課程之後,沒想到,這本書的後半部,如同上天掉下來的獎賞一樣。








結束了 (我覺得唬人的) 勵志小品課程之後,羅杭.古內爾的《神總是微服出巡》整個故事調性急轉直下,完完全全脫胎換骨變成一個『十分有趣的故事』------

 



老人對亞倫還會提出什麼樣莫名其妙的要求?


亞倫如何運用《神總是微服出巡》一書前半段,老人要求他嘗試的行為改變,而達成要求?


老人為什麼會找上亞倫做這些奇怪的事情?


老人的真正身分究竟為何?


亞倫最後會如何展開『擺脫』與老人之間生死約定的行動?


亞倫能成功『擺脫』嗎?




《神總是微服出巡》的後半段,簡直就跟坐雲霄飛車沒兩樣,而且還是最刺激的那種。




也或者說,讀《神總是微服出巡》的後半段,就好像在讀每星期三固定出版的數字週刊一樣,爆爆爆,爆點不斷,每個爆點都完全出乎人意料之外,精彩、刺激、不冷場。








雖然我說過了個人在閱讀時有點不耐羅杭.古內爾 《神總是微服出巡》前半部的心靈勵志。但我讀到一句神秘老人對亞倫說的、很有意思的話,與大家分享:


『你是在抗拒改變!這也是小孩與大人之間最大的差異:小孩渴望變化,而大人為了不必改變而無所不用其極。』




神秘老人藉著這句話喚醒亞倫心中的小孩,讓他成功地擺脫枯燥平凡的生活

 

 

妳/你  渴望當個小孩或大人呢?!





 

 

 

 

 

com  
  

 

 

 

 

 

 

 

 



神總是微服出巡   

Dieu voyage toujours incognito



•    作者:羅杭.古內爾(Laurent Gournelle)
•    譯者:陳蓁美
•    出版社:自由之丘出版
•    出版日期:2013年08月29日
•    ISBN: 97898689547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