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CA82HXDE.jpg  

 


家裡曾經遭過小偷光顧的朋友,一定跟我一樣都非常痛恨小偷吧!偷走錢財不打緊,還把家裡弄得一團亂,最重要的是,小偷的入侵讓人突然發現自己的家超級不安全,那種恐懼的感覺,真是相當不舒服的經驗。

 

 


再來聽聽別人怎麼說這位《天使神偷》裡的主角馬汀吧!

 

「馬汀,你絕對不是個壞人,你救了我先生一命,而且你是冒著生命危險來救我們。我確實不曉得該怎麼看待你選擇的職業,但是到頭來,是你的……你的工作救了我。………就某種角度來說,我想你就像我的守護天使。我讓你有吃有穿,而在我最需要你幫助的時候,你就會在那裡守護著我。………我還有什麼好抱怨的呢?」

 

是誰頭殻歹去,會親口跟一位竊賊說出這樣的話呢?

 

 


我在閱讀馬修.狄克斯 ( Matthew Dicks ) 這本《天使神偷》( Something Missing ),完全是噗嗤大笑連連,看作者細心描繪主角----職業小偷的馬汀,每次作案期間的一舉一動、還有偷竊當下心裡的老是碎碎念個不停的習慣,就覺得相當令人發噱。

 

我甚至還問新雨出版的編輯說,馬汀一定是個處女座的男生吧?因為男友也是處女座的,在工作上絕對不願馬虎或妥協、不容許一絲絲的偏差、只要工作一不如預想的流程就開始碎碎念……。

 

再透過作者馬修.狄克斯巨細靡遺但又不會令人厭煩----反而感覺非常有趣的描寫之下,這位原本應該是『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的職業竊賊馬汀,卻不知怎麼的------我也希望他來我家行竊耶………( 我也因為讀《天使神偷》而頭殻歹去了嗎? )

 


究竟……馬汀是小偷或是天使呢?好奇的讀者們趕快來閱讀這本充滿歡笑和緊張的好書----馬修.狄克斯的《天使神偷》吧!

 

 

  

天使神偷    Something Missing

• 作者:馬修.狄克斯   Matthew Dicks
• 譯者:陳佩筠
• 出版社:新雨
• 出版日期:2011年10月
• ISBN:9789862271018

 

 

 

276989_212168518848035_1596859986_n.jpg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21160

 

 

 

 

內容簡介

  善於製造遺失的竊賊,在助人的過程中,也開始尋回自己失落的人生
  聰明、機智、善良,而且 龜毛……
  史上最可愛的小偷誕生了!
  詹宏志 好評推薦

 

  結合伍迪.艾倫的神經質風格與勞倫斯.卜洛克的雅賊,
  既神經質又討喜的經典人物,令人發噱又感動的迷人故事。

 

  馬汀是個妙賊,他與那些盡偷現金、珠寶、黃金、名畫等貴重物品的平凡同行們不同,他只偷被遺忘的東西。 他的第一條工作守則就是:如果消失的東西會被人們發現,那就別動它。

  住在郊區平房的中產夫妻,是馬汀最喜愛的「客戶」。他們收藏不常使用的高級銀器、陶瓷餐具,購買品質良好的乳酪、果醬、礦泉水、不同年份的酒類、講究品牌的日用品……,雖然擁有富裕的物質,卻忙於工作而有沒有時間享受、打點。馬汀替他們歸納出那些被遺忘的物品,然後再神不知鬼不覺地「接收」後上ebay拍賣。 日後失主們若遍尋不著,往往歸咎於自己的記憶衰退。因此馬汀得以一再光顧,有些「顧客關係」甚至維持十幾年,並逐漸地對他們萌生起某種友誼。

  但是,在一次例行性的「客戶拜訪」中,因為他的順手輕輕一揮,一支該死的電動牙刷竟然像奧運的跳水運動員般,在空中轉體了兩圈半穩穩地滑進了馬桶裡,一向冷靜的馬汀頓時陷入恍神狀態,只能在心裡拚命OS:「為什麼他們不把馬桶蓋放下來?為什麼他們不把馬桶蓋放下來?」

 

  每分每秒都要仔細規劃的龜毛男,將如何面對接二連三的意外與混亂?
  意想不到的驚喜、幸福,與災難紛紛接踵而至!

 

 

作者簡介

馬修.狄克斯(Matthew Dicks)

  於美國麻薩諸塞州的黑石鎮長大。在十八歲時,有兩次走過鬼門關的經驗,全憑醫護人員的努力活了下來。他於十八歲離家,嘗試過各式各樣的工作,最後都無疾而終,直到他在二十二歲時遭持槍的搶匪洗劫。這場令他差點喪生的經歷激勵他考上大學,最後從曼徹斯特社區大學畢業,於聖三一學院取得英語學位,並於聖約瑟夫大學取得教育學位,畢業後擔任小學教師迄今。他也經營一家DJ工作室,在康乃狄克州舉行的婚禮上提供服務。他的作品散見於《洛杉磯時報》、《華盛頓郵報》以及學術性期刊。

  馬修現居於康乃狄克州的紐因頓市,家庭成員包括曾是同事的妻子艾莉莎、新生女兒克萊拉、拉薩犬卡雷,以及食慾旺盛的愛貓歐文。

  儘管本書關於竊盜的細節考究嚴謹得嚇人,但馬修.狄克斯已親口證實,他本人並非一名小偷。

 

 

譯者簡介

陳佩筠

  國立政治大學英國語文學系畢業,輔修日文。從小就喜歡塗塗寫寫,熱愛閱讀與翻譯。曾任出版社編輯,現於日商擔任行銷企劃。

 

 

 

 

名人推薦

  馬修.狄克斯塑造出一個令人難忘的角色,讓你在氣得牙癢癢的同時,又不得不對他滿心贊同。

《餡餅的祕密》作者  亞倫.布萊德雷

  要是每個小偷都像小說裡的古怪英雄馬汀.雷斯貝克一樣討人喜歡,還有誰想抓小偷呢?

《紐約時報》

  這本小說相當迷人,馬汀的形象栩栩如生,彷彿隨時會踏出書扉,現身在讀者自家的客廳裡。

美國圖書協會《書單》雜誌

  狄克斯憑空描繪出一個不平凡的故事,顛覆讀者對「壞人」的印象。

《自由蘭斯星報》

  患有強迫症的馬汀.雷斯貝克雖然古怪,卻相當討人喜歡,顛覆了以往英雄的形象。

《波士頓全球報》

  狄克斯結合了伍迪.艾倫神經質風格,以及勞倫斯.卜洛克筆下的雅賊柏尼.羅登,創作出一本獨一無二的小說。……這是一場非常有趣的冒險,道盡了偷竊的藝術與平凡人生的脆弱。

《科克斯書評》

 

 

 

 

詳細資料

  • 叢書系列:精選
  • 規格:平裝 / 25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 出版地: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