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CAT6EHG1.jpg 

 

這天任職於報社的記者愛倫‧葛里森家下班回到家中,像往常一樣地打開信箱準備拿取郵件,信箱裡有一張印著協尋失蹤兒童照片的公益卡片,趁著開門的空檔,她不經意瞄了那張白色卡片一眼………

她兒子威爾的臉孔在那卡片上!!!

是天氣太冷、雪下太厚,導致反光的視覺上的錯覺吧?愛倫還來不及深思,三歲的兒子威爾便開了門,撲向剛回家的母親撒嬌。

 

------是我看錯了吧,愛倫自忖,小孩子本來就可能長得很相似;雖然威爾是認養來的,可是當初威爾的生父生母簽署法律文件時,並沒有提到威爾有雙胞胎兄弟。


憑著多年報社記者的敏銳和為人母的直覺,愛倫還是不安地上網搜尋那個失蹤孩童的新聞。

『提摩西‧布拉弗曼』是照片上那個孩子的名字,當她隨意按下一則相關新聞時,電腦螢幕上跳出的畫面讓她驚呼要叫出聲來………這個一歲時就失蹤的小男孩,失蹤前當年的長相,竟然和她收養威爾時、一歲多的長相也幾乎一模一樣。

 

這………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心慌意亂的愛倫求助於還在世上唯一的親人----她的父親,父親斬釘截鐵地告訴愛倫:「我覺得妳大可不必追查下去,安心過妳的日子就好了。」


真的可以如同父親勸告她的這麼輕鬆嗎?真的沒事嗎?


她先向當初協助她辦裡收養手續的律師詢問,得來的答案是,這位家庭幸福美滿、工作也順遂的律師不久前剛自殺身亡。愛倫轉而尋求當初收養文件上,同意將威爾出養給愛倫的生母的資料,得到的答案竟然是,她在幾天前才被發現屍體,而且死因不明。而威爾生父的資料則是查無此人的造假資料。


『我的兒子到底是誰?』

接連太多人的不明原因的死亡,讓愛倫開始焦慮了起來。因為無法確定而導致的惶惶不安的心情,一直困擾著愛倫,甚至開始影響到她的工作。於是她決定了,她要親自到那個失蹤孩童提摩西‧布拉弗曼的家中看一看。她認為,事情也許會不同吧?


找到失蹤孩童提摩西‧布拉弗曼的家中的愛倫還會發生什麼事情?威爾的生父生母到底是誰?當年提摩西被綁架一案真相究竟為何?------最重要的是,愛倫還能能不能和心愛的兒子威爾一起生活?………

 

麗莎.史考特萊恩  ( Lisa Scottoline )《再看一眼》(Look Again)是一本非常容易閱讀的小品,但是卻不因為故事文字書寫的流利度,而減低了其中吸引人的劇情發展。

我個人在讀這本書時,在很多地方都為愛倫捏了一把冷汗,老是心想,愛倫幹麻不聽她老爸的話,不要死心眼追查下去,安心和威爾過日子就好了。更何況找出真相,就真的對威爾比較公平嗎?

 

有好幾次我心裡暗想,愛倫這個女人也未免太理性過了頭,通常母愛的發揮應該要讓一個為人母者變強、變得更想自私地擁有孩子。想要隱瞞這件事情並不難,何況她有法律上合法的認養文件 (雖然文件某個程度算是偽造的) ,要如果想要忘記發現那張卡片的事,其實並不會太難。那愛倫又何苦呢?


雖然到最後,我仍舊無法理解愛倫追查的心態,但是我很開心看到一個令人滿意的結局。

唉~~總算是鬆了一口氣!

 

再看一眼 Look Again

 

look agai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