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深愛的每個妳》立體書封.jpg         《致深愛妳的那個我》立體書封.jpg

 

 

喜歡悲傷結局的人,請先讀《致我深愛的每個妳(僕が愛したすべての君へ)》!

喜歡幸福結局的人,請先讀《致深愛妳的那個我(君を愛したひとりの僕へ)》!

By  出版社文宣

 

 

 


看到出版社這樣的宣言,我先是呆住了幾秒。兩本同樣出自乙野 四方字在2016年的作品,先讀或後讀,真的會感覺差異如此之大嗎?

 


嗜愛悲劇的我,當然選擇了先閱讀《致我深愛的每個妳(僕が愛したすべての君へ)》,再閱讀《致深愛妳的那個我(君を愛したひとりの僕へ)》,想從兩本不同書中不同故事發展和結局去揣想,為何出版社會一開始就問,讀者是喜歡怎樣結局的人呢?

 


先讀與後讀的確餘韻差別極大。《致我深愛的每個妳(僕が愛したすべての君へ)》世界裡,七歲面臨父母離異的小曆,選擇與母親同住,中學時代遇見深愛的對象同班同學瀧川和音,兩人一路相愛到大學畢業論及婚嫁,曆卻擔心其他平行世界的自己是否也能順利和和音是相愛的夫妻?於是他到了許多其他平行世界,一一確認在那些世界裡的和音,通通都是同一個世界裡的自己所最愛之人,來到老年罹癌而行將就木的曆,滿心充滿喜悅再無遺憾地等待離世的那一天到來。

 


如果說《致我深愛的每個妳(僕が愛したすべての君へ)》是找到曆和家人幸福過日子的那種人生,那麼很遺憾《致深愛妳的那個我(君を愛したひとりの僕へ)》就是一個相對淒涼唯美的愛情悲劇,

 


七歲面臨父母離異的小曆,選擇與父親同住,小曆在父親任職的「虛質科學研究室」中認識了所長的獨生女栞。年紀相近的兩人開始結伴出遊,分享心事,直到中學時期曆想向對栞告白,正在思來想去用什麼方式比較好時,卻從父親口中得知父親要與栞的母親再婚------如果雙方父母再婚了,曆和栞會成為兄妹,那長大就沒辦法結婚了。兩個對「虛質科學」略有概念的中學生想到一個解決方法,那就是,讓現在的自兩人都逃到原先父母都沒有離婚的平行世界裡就好了。曆嘗試到了很多平行世界去,但那些世界裡的條件都不如他們所願,曆也都不知曉原因地找不到栞,於是只好退回原本000的世界來,豈料卻發現移動機器中側躺在他身邊的栞,已經失去意識。

 


栞的失去意識,腦幹死亡,雖然是事實,但原因為何?如何補救?眾人諸多揣測,也經過多次實驗,還是沒辦法達到完美的解答。簡單而言,栞的肉體是在當下的世界,栞的意識卻在無限多的平行世界中以幽靈的方式存在著,卻只能固定停留在一個地方。曆於是投入畢生心血,在同事兼好友瀧川和音的協助下,想利用其他方式讓栞的意識也回到最原始和肉體未分離的世界。只專注於研究而將自己青春耗盡,終身未娶來到七十四歲的曆得出一個結論,只要沒有曆,栞就能正常生活,即便時間已經過了近 60年。年邁的曆和和音,默默等到適當的時候來臨,沒想到時間一到......

 

 

 


「平行世界」是我最最喜歡的閱讀議題。因為是目前尚無法完全被證實的科學,因此在善感多智的文學家手中,平行世界的模樣都不同。

 


有的故事說,平行世界裡的人物可以隨意跑來跑去;於是可能在特定某個平行世界裡,同時存在原始的「我」和來自不同平行世界的自己;或悲或喜,人生都是被比較出來的;悲慘的自己看到快樂的自己,前者想殺後者,以便直接接收後者的幸福人生;後者則想捍衛自己好不容易的人生,而導致「我我相殘」。

 


還有的故事說法是,人可以移動到不同的平行世界看自己,但是只止於「看」和「自己」兩個重點,移動者到了其他平行世界,可能有實體,也可能沒有實體,但都只能站在特定距離以外觀察那個平性世界的「我」,能思考能感受,卻無法接觸或介入平行世界的「我」,而我也不會知道有人正在觀察他。這個說法,其實對於從平行世界移動過來的我,感覺很像看了一場自己演出的電影,所能做的只是比較看看這現在的「我」和原來世界的我有何差異,然後感嘆自己更幸福一些或更不幸一些,無法更改任何平行世界中人的生活。

 


同樣是「我」這個身體,因做出不同選擇而分化再分化出不同平行世界的「我」,倘若現在已經分歧到出現100個我,在乙野 四方字的文字世界中,人們有類似手錶那樣的隨身定位機器,就可以告訴自己,現在的自己是屬於幾號平行世界的人。以0號為原點,若想去3號世界看看,則3號世界的「我」會被強制來到0號世界,以便讓每一個平行世界都同時 只有/會有 一個「我」,可以不讓別人發現,繼續行禮如儀地生活下去。

 

 

 


讀完《致我深愛的每個妳》+ 《致深愛妳的那個我》 ,當然,作者對平行世界的期待觀,又與過去我所閱讀過的作品不大一樣,它解釋了為何當一方有跳離原平行世界的需要時,相對應世界的人則要被強迫離開,去到缺了「我」的世界,去補足「我」的存在。

 


那究竟,每一個平行世界的我,都是同一個我嗎?

 


在寫這篇文章時,我的腦海裡一直做著「分析」的思考到現在,得出的結論似乎是~~不同平行世界的我,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嚴格來說,也許在一開始分裂之前,只有一個「我」,但隨著年紀漸長和事件的有選擇性,做了不同考慮和選擇的我,已經變成兩個或更多個我了,這些「我」們,若在沒有人為干預或不自知有平行世界時,都可以安安穩穩或辛辛苦苦過自己一直以來因選項而改變走向的人生,沒有任何被影響的變數。

 


當人類走到科技更發達,真的能在平行世界中移動時,原本在想像中能以三軸或五軸撐起的時空概念,一下子添入更多軸線,世界的變化就此進入九軸 、十五軸 、甚至發展到無限多軸。想像這個時空中軸上的特定一點移動一步......,與其有關連的與每一條軸線都要因而做出相對應的改變,能再想想一下,許多軸線同時都連帶被改變了的整個相關世界嗎?對於始端點的自己只是選擇了不吃午餐,連帶到最後最遠端,卻可能出現一個殺人兇手的自己。平行世界概念的存在,給了此時此刻當下的人們,無限的想像空間和可能性。

 


走筆至此,我覺得還是停住不要再思考下去,因為那是屬於物理的世界,透過冷靜而理性的意念去辯證和實驗證明出來的世界。一步一步研究下去,或許十數年,或許數十年,理科世界終究會給人們一個清晰絕對的標準答案。

 


乙野 四方字的《致我深愛的每個妳》+ 《致深愛妳的那個我》 著實的好看,這是個可無邊無際去冒險幻想的文學世界,讀者只需要帶著感性與眼淚或歡笑閱讀,不必去考慮是否存在這樣背景的先決要件;乙野 四方字以七歲小曆父母離婚為分界點的兩個不同平行人生,就此被創造出來。無論或喜或悲,兩個故事都單純可愛溫柔得光燦燦。不確認自己是否會一輩子愛老婆的丈夫,移動到了每一個平行世界去,發現每個自己都深愛老婆,因此有了《致我深愛的每個妳》,故事中充滿因愛情能白頭到老而帶來喜悅。在平行世界移動過程意外失去了深愛之人的曆,用盡一生的時間和心血研究和等待,只為了讓心愛的女孩能過上幸福的人生,因此有了《致深愛妳的那個我》,這個故事述說著愛的所有可能性中最難走的那條ㄌ,但曆選擇得無怨無悔。

 


理性思考使人思緒邏輯變清晰,幾乎沒有可能創造出充滿快樂或憂傷的美感,於是這些,在乙野 四方字的文字中開始質變,從一個幻想點子,最後型塑了兩個令人又驚又嘆的文學世界。

 

 

 


我的一生至今相當不順遂,自從知道有「平行世界」一說之後,我彷彿是依靠著這個還不算成型的理論活下去。想像著其他世界的「我」,或許從小有父母保護,或許可以自由選擇自己想走的路,生命中許多交叉點或許我會做出與曾經不同的其他選擇,更也許我不會因為單親的緣故而被綁住、被要求、被批評、。------想像所有人生可能的平行世界中,一定有一個,離目前我所期望的最相近。

 


我從來沒有想要去那裡看一看,或者更過份地去奪走那個平行世界裡幸福的「我」。「平行世界」於是成為一種信仰,我始終祝福著那位我最期待的平行世界的「我」,因著有那個非我的「我」,所以現在的我無論再多辛苦多無助,總想著,還好,幸好,這個世界上終究是存在著某一個平行世界的「我」,快樂、滿足、順心的。

 


輕小說也能帶來重磅閱讀的樂趣,五顆星推薦,魔法一般的乙野 四方字的《致我深愛的每個妳》+ 《致深愛妳的那個我》。

 

 

 

 

1.jpg

  

 

《致我深愛的每個妳》+ 《致深愛妳的那個我》


作者: 乙野 四方字  @  2016
譯者: 涂紋凰
出版社:平裝本 
出版日期:2019/07/08
語言:繁體中文
ISBN:0000009790612
規格:平裝 / 512頁
出版地:台灣
本書分類:輕小說> 日本作品> 戀愛故事

 

 

 

$R7MX0XK.jpg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26520

 

《致我深愛的每個妳》+ 《致深愛妳的那個我》內容簡介


   不管在哪個世界,
   我都一定會找到妳!


   平行世界的純愛物語!日本好評熱賣直逼20萬冊!
   喜歡悲傷結局的人,請先讀《致我深愛的每個妳》!
   喜歡幸福結局的人,請先讀《致深愛妳的那個我》!


   你想從
   哪一本
   開始讀呢?

 

   如果《你的名字》曾讓你感動不已,
   就一定不能錯過這兩本書!


   這個世界存在著許多平行世界,人們會不自覺地移動到其他的平行世界已成為一種日常,稱為「平行跳躍」。


   高崎曆遇到自稱來自第85號平行世界的「女友」和音,但不同世界的自己,都能夠愛上每個世界的和音嗎?

   日高曆與小栞互誓終生,但曆的爸爸卻打算與小栞的媽媽再婚,不想成為兄妹的兩人於是決定逃到一個彼此能夠結婚的平行世界去……

兩個不同的平行世界,兩段不同的愛情故事。這個世界的不幸,是否能夠在另一個世界得到幸福?這個世界的遺憾,又是否能在另一個世界獲得救贖?無論最後的結局是悲是喜,唯一不變的,只有那份不惜一切、為所愛之人犧牲的決心。謝謝你,在某個遙遠的平行世界,愛著她的每個我。

 

 

 


作者簡介

 乙野 四方字


1981年出生於日本九州大分縣。2012年以小說《分鐘~一分間絕對時間》贏得第18屆「電擊小說大賞」選考委員獎勵賞,同年以這部作品正式出道,並陸續推出四本續集,廣受歡迎。

另著有《致我深愛的每個妳》、《致深愛妳的那個我》、《LATERAL~水平思考推理天使~》、《革命機Valvrave》等作品。

 

 

 


譯者簡介

 涂紋凰


輔大譯研所畢業。曾任職日商,現為專職譯者。喜歡推理小說,永遠都在規劃下一次旅行。近期譯有《日本街角圖鑑》、《東西日本鐵道假期》等書。

個人網頁:qtu2011.weebly.com

賜教信箱:qtu2011@gmail.com

  

 

 

 
詳細資料

 

ISBN:0000009790612
叢書系列:@小說
規格:平裝 / 512頁 / 14.8 x 21 x 2.52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本書分類:輕小說> 日本作品> 戀愛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