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最近偶然一個狀況下發現:原來之前讀過的《不適合少女的職業》(少女には向かない職業, 2005) 、《為青年設立的讀書俱樂部》(青年のための読書クラブ, 2007 ) 的作者櫻庭一樹 (桜庭一樹 Kazuki Sakuraba ),原來是個不折不扣的年輕美女作家,讓我小小地吃了一驚。


之前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想是因為村上春『樹』先生的緣故,只要名字裡有個『樹』字,我就會以為是男性作家。


雖然我對《不適合少女的職業》評價中等,但《為青年設立的讀書俱樂部》個人相當喜愛。我好像還記得當時一邊讀一邊想,男性作家怎麼能把青少女古靈精怪的心態和個性寫得如此深刻………


原來櫻庭一樹是女性作家呀,這麼一來,《我的男人》,乍看書名就非常吸引我,我想這樣的書由櫻庭小姐寫來一定更深刻吧。

 

 

我的男人緩緩地撐起偷來的雨傘朝我走來,夜幕比黃昏稍早一步降臨在晚上六點過後的銀座並木通。他腳下的舊皮鞋肆意踐踏柏油路上閃爍的水窪,不顧自己被濺濕,毫不猶豫地走上前,將偷來的傘撐向靠在店面櫥窗前躲雨的我。明明是個偷傘賊,流暢的動作卻宛如沒落貴族般優雅,我不禁覺得那道身影美麗至極。

 


果然跟我原本想像的差不多,櫻庭一樹這本《我的男人》是一本會讓人感覺很無奈又其實有些小感動的書。

 

我向來在閱讀故事方面的『道德感』蠻薄弱的,亂倫的情節並不會讓我生厭,對於寫得流暢優美的書,我反而會更加欽佩那位作家,因為我相信要揣摩這樣的愛情,又要讓人讀了之後心疼而不是想把父親送去精神病院治療或繩之以法者,實在有其難度。

 

寫善良的角色不難,寫單純極邪惡的角色也不難,但是想寫出一個亦正亦邪------特別是書中男女主角淳悟和小花,都是在一般世人道德觀上很邊緣的人,如何將他們寫得不讓人討厭,甚至生出微微的同情之心呢?

 

我覺得櫻庭一樹在《我的男人》中做到了。一本讓我想五顆星推薦的小品。

 

 

  4126eFWlGOL__BO2,204,203,200_PIsitb-sticker-arrow-click,TopRight,35,-76_AA300_SH20_OU09_.jpg

  

 

我的男人    私の男

• 作者:櫻庭一樹   桜庭 一樹     Kazuki Sakuraba
• 出版社:青文出版社
• 出版日期:2009年07月
• ISBN:9789862098431

 

 

Image 1.jpg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43950

 

 

 

內容簡介

優雅卻總帶著落魄寒酸的腐野淳悟,
在二十五歲的年輕時期,收養了在九歲時因震災失去家人而成為孤兒的我,小花。
越過漆黑如墨的樹海,來到偏遠的北方紋別小鎮,
從這一刻起,我們成為渴望並愛戀彼此的父女,
就算是犯下殺人罪行,
我們也要一同墜入這個世界的裂縫、墜入黑色汪洋深處。
 
不夠、還要再多一些……
肉體兩相糾纏之際,湧現如此直深入骨與肉的飢渴。
唯有爸爸能滿足我,唯有我能撫慰爸爸。
誰是保護者、誰是年幼稚子,
在這一刻已交混不清。
 
然而梅雨季節來臨,長大成人的我將嫁為人婦,與化為白骨也不願分開的爸爸道別。
拋下黑暗不堪又珍視的過往,離開瀰漫罪惡異臭的公寓,
斬斷緊密相連又教人憎恨的父女之情。
當我再次回到曾經相互依偎的房間裡,
不見了,爸爸消失了,屍體也已不存在……
但我知道,我們會繼續一起逃亡下去吧。

 

 

作者簡介

櫻庭一樹

  出生於鳥取縣米子市之女性作家,喜好閱讀並有空手道初段。

  1999年以《夜空に、満天の星》入選法米通Entertainment大獎小說佳作,隔年此作更名《ロンリネス・ガーディアン             AD2015隔離都市》出道。

  2003年推出的輕小說《GOSICK》受到熱量迴響,2007年以《赤朽葉家的傳說》奪得第60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2008年以《我的男人》一書榮獲第138屆直木賞。

  另外還有《糖果子彈》、《少女には向かない職業》、《荒野》等作品。

 

詳細資料

  • 叢書系列:青文文庫
  • 規格:平裝 / 25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 出版地: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