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我強烈地建議每一個熟女、輕熟女、阿媽、媽媽、阿姨、姐姐妹妹,一定要找時間去讀這本《沒有預約的旅程》,然後嘗試著也來一趟『沒有預約的旅程』!妳會發現,人生真有趣,生命充滿了驚喜感!

(ㄛ~~抱歉, 我跟上野千鶴子老師一樣, 不處理男性的部分,請多包涵, 謝謝! )


《沒有預約的旅程》作者愛麗絲.史坦貝克 (Alice Steinbach) 是一位五十多歲的熟女女士,結過婚也離過婚,和前夫保持不錯的關係,兩個兒子都已經長大,讀完大學也側在外地工作。平時愛麗絲.史坦貝克是個職業婦女,她在巴的摩爾報社寫專欄,有一份很固定的工作,也相當受到讀者的好評與上司的認可。

但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生活,加上對工作的倦怠期和子女長大離家的空窗期,讓愛麗絲.史坦貝克突然想出去走走,放下一切,來趟旅行吧!

計畫要旅行,平日做事風格井井有條的愛麗絲.史坦貝克開始碰到問題了。既然要旅行嘛,總要先有個完備的計畫,去哪哩? 玩多久? 跟誰去? 要準備怎樣的行李? 預算是多少錢? ………一趟原本想放輕鬆的旅行,倒變得完全輕鬆不起來了。

愛麗絲.史坦貝克不愧是愛麗絲.史坦貝克,最後她決定,計畫那麼周全那又怎樣呢?與其現在煩惱這些有的沒的,乾脆來個沒有預約的旅程,什麼都別管,先出發了再說!

 

首先愛麗絲.史坦貝克到了巴黎,在這裡, 她盡情享受巴黎人優雅奢華的生活,當然旅程中也不免碰上一段桃花運。接著她離開法國前往英國,在那裡她突發起想到牛津大學註冊,選讀幾個有興趣的課程,認識了一群年輕的大學生,彼此毫無隔閡地一起四處玩,寫報告。

然後,她又飛到義大利,在這個時尚之國,愛麗絲.史坦貝克看到好多穿著最時髦名牌的義大利男男女女,也和同住一個旅社的小女生變成好朋友,兩個人假裝是母女,逛遍所有名牌服飾店!最後,愛麗絲.史坦貝克到了西班牙,雖然在這裡她差一點兒被搶劫,但是,一個人的旅行本來就是這樣,有苦有樂,有歡喜有心酸,都必須獨自咀嚼體會。

 


我經常做一個人的海外自助旅行,很多人聽到我的旅行經驗都會驚訝地問:「妳膽子好大,都不會怕嗎?」其實我想說的是,要怕,每天出門就要開始害怕了,在自己國家裡該碰到的事,一樣逃不了,一樣必須去解決。既然如此,何必自己嚇自己,去陌生的地方逛逛,有新鮮的景色可看,不是更有趣嗎?

我經常看到大家出國旅遊時, 都要”揪”上兩三個好友或親人一同結伴;對此個人相當納悶,這些人不就是你待在家裡經常要看見的人,出了國還看,而且變成是二十四小時地看,不煩嗎?

愛麗絲.史坦貝克也有類似的感受,一開始她覺得,遇見新鮮的事物沒人可分享,好可惜!後來她卻領悟到,周圍每一個陌生人都可以變成她的新朋友,然後她就可以和新朋友分享這一切了!


我喜歡愛麗絲.史坦貝克這個點子!我更喜歡《沒有預約的旅程》這本書!!!

 

 

沒有預約的旅程Without reservations : the travels of an independent wo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