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照-33快照-34快照-37

 

 

 

真正接觸過我個性的實體朋友就會知道,我其實是個表面看似隨和,私底下卻眉眉角角一堆的人。

 


去歐洲的長程旅途和上廁所要收錢的事,而且到處都是動不動就幾百年歷史的老東西,讓我對於再次造訪歐洲,早已在心中畫下一個大『X』。

 


東南亞的度假風一整個不是我的style,而且我好怕曬太陽、去海邊之類的。舉凡一般人認為能紓壓解療的度假特色,在我感覺中都是一種恐怖的折磨。度假的意義之於我------直接在家裡開冷氣、睡個三天三夜還比較實際一些。

 


印度是因為多位去過的朋友都告訴我,那裡連空氣都有一種很怪的味道。

 


港澳雖便利,但總覺文化特色不夠,只能純粹去『大食一頓』。

 


內地說實話………我有種膽怯,雖然我知道那兒的一級城市比台北還厲害一百倍以上,但,那又如何?  (我都說我有恐懼症了…..)

 


於是飛行時間約四小時,文字和語言能稍微溝通,而且母語不是英語的日本,近幾年來成為我的最愛。一次、兩次、三次下來,拜訪日本,特別是一整個就在京都混上一星期再回台,已經變成我的私房最愛。  (一個人遊京都,把京阪神附近當我家廚房,是我小小的一個夢想,嘿嘿!)

 

 

 


那這次大肆飄洋過海去到美西的十一天是怎麼回事呢?

 


而且這裡的母語是美語,我自大學學來一套『英文單字只背前三字』就想矇混過關的心態。研究所時雖然完全原文書的閱讀與書寫,但,近二十年後在我腦中留下的只有:1.我非常會拼『樂樂長』的社會學專有名詞。2.我非常會讀跟寫『樂樂長』、充滿好幾個『that』的附屬子句的完整句子。

 


但,這樣想獨自玩美國,可能嗎?可以嗎?

 

 

 


神經向來粗線條的室友,為此破例變得相當焦慮。因為同住七、八個月來,她已然發現我只愛看內地節目和日本大胃王節目------是的,我只要碰到說英文的電視台或60多頻道的英文電影台,我就會轉走。  
(然後就很神奇地會出現『後宮甄嬛傳』,一笑!)

 


她發現我的英文不只差,而且非常差,平常生活用的單字認識沒兩個,看到不認識的單字就用日本式的羅馬拼音亂發音,根本不想去理會這個字正確該怎麼念------這也是事實。

 


覆又加上,前幾年在舊家,我與說得一口純正英格蘭腔英語的白種人當鄰居,比鄰而居十幾年。舉凡我想問一單字或句子怎麼念,你知道的,他們就會相當親切地用將饒舌又誇張的英國腔,一字一句教我,我都快感覺自己發音像英國女王了~~笑!這去美國簡直混不過關嘛!

 


我娘親就態度不一樣啦,當我告訴她我想一個人去美國玩,她只嘆了一口氣說:「妳個性裡的『大膽』已經不是『大膽』這個兩個字能形容的,只要不是地球以外的地方,都隨便妳吧!」

 


哈~~我媽誇獎我耶~~『我的大膽已經不是大膽這兩個字時能形容的』,我覺得這是一生當中,我那教女甚嚴的娘親,少數讚美過我的話之一,我很喜歡!

 

 

 


走筆至此,拉拉扯扯一堆,也該說出此趟旅行的真正目的了。

 


是的,我要在美國時間2014年7月6日晚間8點,在美國LA,聽--李--宗--盛--演--唱--會--!


(請參考~~ http://fangkuo0917.pixnet.net/blog/post/41134304)

 

 

 


李宗盛,一位讓我從小學 (吧?大約) 聽鄭怡唱 [小雨來得正是時候],就一直follow至今的音樂人。簡單來說,我43年的生命中,他可能佔了幾乎超過30年。

 


特別是我20來歲正在模仿當個假文青的年代,李宗盛在滾石唱片製作出一張又一張、一首又一首的好歌,完全正中我內心深處不為人知的秘密宇宙核心。

 

 

 


高中畢業,我第一次出國自助旅行到香港,看似熟又似不熟的環境,我悄聲地在中環街頭一隅,獨自唱起金智娟的 [飄洋過海來看你]~~

陌生的城市啊    熟悉的角落裡   
也曾彼此安慰    也曾相擁嘆息   
不管將會面對什麼樣的結局

 


讀大學時暗戀一個眼睛會笑的人,青澀的心總偷偷哼著李宗盛的 [鬼迷心竅]~~

有人問我你究竟是那裡好    這麼多年我還忘不了 
春風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   沒見過你的人不會明瞭

 


出社會工作時,好勝心強的我,獨自在業績掛帥的金融商業圈中打滾。我固定每星期要開一次車上台北總行開會,清晨5點起,高速公路開開開開,進到總行會議室就開始一整天的業績討論,直到晚上七八點才放人回家。回程的高速公路上,我必聽的歌就是李宗盛的 [和自己賽跑的人]~~

在那時候我們身邊都有一卡車的難題
不知道成功的意義就在超越自已

我們都是和自己賽跑的人
為了更好的未來   拼命努力爭取一種意義非凡的勝利

 

 


就是靠著李宗盛一首又一首……暢銷歌也好,冷門歌也罷。我撐到了現在。

 


我還撐到了去年初次聽 [山丘]時的感動與雞皮疙瘩~~

然後我倆各自一端    望著大河彎彎  
終於敢放膽    嘻皮笑臉面對人生的難

 

 

 


來到43歲的我,已經清楚自己來世上一遭該有什麼責任,又要如何完成這個任務。

 


說我宿命也好,說我人生觀灰暗消極也罷,『嘻皮笑臉面對人生的難』對我來說還真難。

 


既然青春留不住,那我要和仿效時下年輕的追星族------是的,我要為了一個男人,飄洋過海到美國!!!

 

 

 

 

 
附註~~

雖然去年 9月,已經和好姊妹玫欣聽過李宗盛 『既然青春留不住』 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場  (http://fangkuo0917.pixnet.net/blog/post/38152051)。當時網路搶票之盛況空前,是我完全沒有遇過的,等我的電腦終於可以選位時,只剩35排以後的票了。

 

這次是因為熬夜不睡,等美西時間上午十點 (台灣時間凌晨兩點吧) 票一上網開賣時,就直接登進網路選擇了一個第一排『心目中的王位』,所以,LA,非去不可囉!!!
 

 

 

 

 

 

快照-35快照-36快照-38

 

(截圖來源~~Youtube   金智娟 [飄洋過海來看你] 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