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48681682159587/?active_tab=about

 

快照-1  

 

 

《人魚沉睡的家》金石堂非讀book試讀徵文活動!


招募25位試讀評論家,搶先閱讀皇冠文化2017年1月新書《人魚沉睡的家》,閱畢後在個人部落格或fb網誌上貼出500字以上的讀後心得(使用fb網誌者需同時發表在塗鴉牆),如期繳交心得者,即可免費獲得《人魚沉睡的家》新書一本。








【新書簡介】


東野圭吾:寫出這樣的故事真的好嗎?
我到現在依然煩惱著……


東野圭吾出道30年紀念作!
掀起熱烈爭議,挑戰人性與道德的界線!




【小說家】陳柏青專文導讀!【演員】吳慷仁、【作家】楊佳嫻 震撼推薦!




我心裡的可愛寶貝,卻成為別人眼中的駭人怪物。
如果愛是一種病態,就讓我徹底瘋狂吧……


瑞穗溺水了,急救無效,被判定為腦死。雖然醫生都說瑞穗沒救了,但我和原本已經協議離婚的丈夫和昌還是決定將瑞穗帶回家中。我日夜照料著她,和昌更利用自己公司的最新醫療科技,盡力維持瑞穗的生命跡象。

只要有瑞穗在身邊,我就覺得安心。即使瑞穗不會回答我,我依然每天和她聊天;即使她無法行走,我依然每天推著輪椅帶她散步;即使瑞穗不懂,我依然每天為她換穿漂亮的衣服。

瑞穗就像一尾沉睡的美人魚,但我還想做得更多,讓她回到以前的樣子。我請丈夫的屬下刺激瑞穗的神經,這樣她不僅會笑,甚至還可以輕輕揮動雙手。

可是,為什麼大家都對我投以畏懼的目光呢?他們說我把瑞穗當成玩具,說我是個自私的母親,說我在玩弄一個死去的人。我不懂,誰能證明瑞穗死了呢?而我又要如何證明她還活著?一個危險的念頭在我心裡浮起……

 



如果每一部推理小說一定要有一個兇手和一個死人,那麼《人魚沉睡的家》所觸及的可能就是最危險、最駭人的一種推理情境。

東野圭吾在這部出道三十年的紀念作之中掀起激烈的思辨:腦死到底算不算死?延續喪失自主意識的女兒的生命,是愛的表現還是一種自私的自我滿足?讓失去意識的人繼續活著,逐漸變成別人眼中的物物,算不算是一種殺害?而殺了一個腦死的人,所殺的是活人還是死人,又該不該被定罪?

在故事的最後,所有人性與道德的兩難,終將懸掛於一條以愛為名的繩索兩端,擺盪不止,沒有答案。








【作者介紹】
東野圭吾


1958年生於日本大阪市,大阪府立大學工學部電氣工學科畢業。曾在汽車零件供應商擔任工程師,1985年以處女作《放學後》獲得第31屆「江戶川亂步賞」後,隨即辭職,專心寫作。

1999年以《秘密》一書獲得第52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賞」,2006年則以《嫌疑犯X的獻身》榮獲第134屆「直木賞」和第6屆本格推理小說大賞,更憑此作入圍2012年由美國推理作家協會主辦的「愛倫坡獎」年度最佳小說,不僅成為史上第一位囊括日本文壇三大獎項的推理作家,更是第二位入圍「愛倫坡獎」年度最佳小說的日本作家。2012年,他又以《解憂雜貨店》榮獲第7屆「中央公論文藝賞」,該書並連續4年蟬連台灣各大書店排行榜,創下空前銷售佳績。

他早期的作品以校園青春推理為主,擅寫縝密精巧的謎團,獲得「寫實派本格」的美名。

後期則逐漸突破典型本格,而能深入探討人心與社會議題,兼具娛樂、思考與文學價值。其驚人的創作質量與多元化的風格,使得東野圭吾成為日本推理小說界的超人氣天王。

另著有《徬徨之刃》、《美麗的凶器》、《異變13秒》、《黎明破曉的街道》、《偵探俱樂部》、《天空之蜂》、《假面山莊殺人事件》、《在大雪封閉的山莊裡》、《學生街殺人》、《十字屋的小丑》、《同級生》、《操縱彩虹的少年》、《平行世界的愛情故事》等書,其中多部作品並已被改編成電視劇、電影或漫畫。








【招募時間】


1.即日起至12/7(三)23:59止,書稿於12/8(四)前掛號寄出。
2.入選公佈時間:12/8(四)前於活動頁公佈,並寄出通知信。
3.試讀心得截稿時間:2016/12/25(日) 23:59前








【招募辦法】


1. 請先按「讚」加入金石堂網路書店-非讀Book的粉絲團
2. 請來信至yafen@crown.com.tw 張小姐報名,信件主旨請註明:「我要參加《人魚沉睡的家》試讀活動!」並附上您的姓名、筆名或暱稱、聯絡電話、收件地址(請標明郵遞區號)、電子信箱、blog網址及blog名稱,即完成報名手續。
3. 試讀本索取限量25名,試讀報名時間至11月9日截止,想搶先試閱的朋友歡迎來信報名,報名成功者將email通知您!
4. 請在您的blog發表關於《人魚沉睡的家》的閱讀心得(字數500字以上),最後將心得word檔、發表網址、您的筆名或暱稱與部落格名稱寄至yafen@crown.com.tw 張小姐,信件主旨請註明「繳交《人魚沉睡的家》試讀心得!」並將心得網址貼至「非讀Book」本試讀活動留言發佈。新書上市後一個禮拜即可免費獲得《人魚沉睡的家》新書一本!








【注意事項】


1. 文章嚴禁盜用他人作品,一經查證屬實,將立即取消贈書資格。如有違反著作權之法律責任則須自行負責,與主辦單位無關。
2. 網友發表之閱讀心得須無條件同意授權予皇冠文化出版及金石堂網路書店行銷使用,主辦單位亦有權將文章刊載或運用於所有《人魚沉睡的家》之相關文宣。
3. 因書稿印製有限,若報名人數超出限額,皇冠文化集團有權決定參加試讀的人選。
4. 此次活動僅限居住於臺、澎、金、馬地區的網友。

 

 

 

 

 

快照-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