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自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67067

遺失的薩林魔法書

遺失的薩林魔法書 The Physick Book of Deliverance Dane

惡名昭彰的世紀罪行
塵封百年的家族祕史
唯有一本書能夠解開世代相傳的神祕魔咒

身為女巫後代的作者凱薩琳.霍歐,
帶你進入一場浪漫、懸疑,又刺激的尋書之旅。

  1692年麻州薩林鎮
  恐懼與猜忌讓整個小鎮陷入歇斯底里的恐慌,一名虔誠的教徒,因被控實行邪術,遭到吊刑處決,留下了一本草藥食譜書。

  1991年麻州馬爾布岬
  一名年輕的哈佛歷史研究生,為了找尋一本珍貴的史料,即將發現她與薩林這段黑暗歷史的關連,遠比她想像中來得更密切。

  一樁惡名昭彰的世紀罪行,一個塵封百年的家族祕史,唯有一本書能夠解開這世代相傳的神祕魔咒。

  如果可以選擇的話,認真的哈佛研究生康妮.古德溫,絕對會利用整個暑假立刻著手準備博士論文,而不是被身為靈療師的母親使喚,跑去整理外婆遺留下那棟荒廢了二十多年的老屋。一進到那棟幾乎被藤蔓及不知名植物淹沒、塞滿了陳舊瓶罐與腐臭古書的老屋,康妮眼中便頻頻出現白日夢般的景象。她越發感受到老屋的神祕感召,更在一本十七世紀的聖經中發現了一把古董鑰匙,當中的握柄塞有一捲發黃的小紙軸,寫了一個耐人尋味名字:迪麗芙倫絲.丹恩。

  這個小發現立刻引起了康妮的好奇,開始探索迪麗芙倫絲.丹恩的身分,她在逐出教會人員名單的舊資料中,找到了女人的名字,原來迪麗芙倫絲是歷史上惡名昭彰的薩林女巫大審的犧牲者,她因被控實行邪術,遭到吊刑處決。當鑽研殖民時代歷史的康妮,發覺迪麗芙倫絲可能留下了一本不為人所知的魔法書時,更加渴望找到這塵封百年、獨一無二的全新史料。

  受到個性冷漠又乖張的指導教授奇爾頓的鼓勵,以及熱情迷人的古蹟建築工山姆的幫助,康妮試圖挖掘出更多有關迪麗芙倫絲的內幕,逐漸拼湊出她悲慘的故事。幾百年前的久遠歷史如幻影般不斷出現在她眼前,她開始恐懼,她與薩林這段黑暗歷史的關連,可能比想像中來得更密切。原本一件倒楣透頂的差事,卻可能引導她解開自己家族埋藏已久的祕密之鑰。一步步接近謎團的中心裡,康妮是否最終必須接受世代相傳的神祕遺產,來解救心愛的人免受死亡的威脅?

  作者凱薩琳.霍歐身上流有女巫的血液,她為在薩林女巫大審中逃過死劫的伊麗莎白.普克特,以及遭絞刑處死的伊麗莎白.霍歐的後裔。透過哈佛研究生康妮的文獻鑽研,讓故事背景穿梭在兩個不同世代之間,完成一本魔法與歷史緊密相連的神祕浪漫小說。

本書特色

  ◎《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第2名

  ◎《華爾街日報》暢銷排行榜第1名

  ◎獨立網路書店BookSense.com暢銷排行榜第1名 

  ◎邦諾書店主推書及文學小說暢銷排行榜第1名

  ◎亞馬遜網路書店當代文學暢銷小說第6名

  ◎獲選《今日美國》2009年度最佳書籍

  ◎獲選邦諾書店2009年度最佳小說

  ◎作者凱薩琳.霍歐接受《早安美國》電視專訪,她是繼四年前該節目專訪《歷史學家》作者後,第一位受邀的新作家。

作者簡介

凱薩琳.霍歐 Katherine Howe

  美國和新英格蘭歷史的博士研究生,同時也是在薩林女巫大審中逃過死劫的伊麗莎白.普克特,以及遭絞刑處死的伊麗莎白.霍歐的後裔。作者是在準備博士資格考,帶著自家小狗漫步於馬爾布岬和薩林之間的樹林時,有了撰寫本書的靈感。目前與丈夫居住在麻薩諸塞州。

譯者簡介

蘇瑩文

  輔仁大學法文系畢業,曾任職外國駐華機構及外商公司十餘年,現為英、法文自由譯者。譯有《我認識你嗎?一個生命老去的美麗故事》、《再見,寶貝再見》、《蒼白冥途》、《最高權力–西塞羅執政之路》、《沈默的十月》、《停屍間日誌》等書。

在一個清新無比的現代故事中,灌注民間歷史的獨特色彩。把掃帚和尖頂帽拋在腦後吧,書裡的女巫可能就在我們身邊。這本初試啼聲的小說充滿詩篇般的魅力,筆調流暢又具說服力,不僅文學成就不俗,同時呈現出讓人不忍釋手的超自然謎團。凱薩琳.霍歐的才華令人激賞。

─《但丁俱樂部》、《愛倫坡陰影》作者,馬修.珀爾推薦

媒體推薦

  如果您想為生活添加幾許魔法(在這個時代,有誰能抗拒?),放鬆享受《遺失的薩林魔法書》。

—《單純生活》

  凱薩琳.霍歐的《遺失的薩林魔法書》是一本讓人癡迷的女巫故事……女巫和巫術就發生在真實世界當中——正是其引人入勝之處。

—《今日美國》

  文筆優美,令人入迷的驚悚歷史故事。

—《波士頓環球報》

  文學的煉金術……懾人的夏日讀物。

—《基督教科學箴言報》

  令人愛不釋手。

—《丹佛郵報》

  霍歐引領讀者身歷其境,巫術不但在歷史上遭到責難,在現在也可能依然繼續。

—《查爾斯頓城市報》

  在這本迷人的小說中……霍歐讓我們對這群不幸的女人有更深入的了解,小鎮毫無理智的恐懼,斷送她們的性命。

—《華盛頓郵報》

  想尋本好書消磨溽暑嗎?《遺失的薩林魔法書》正是首選。

—《早安美國》

  猶如《哈利波特》與《達文西密碼》擦撞出的火花,假設「薩林女巫大審」的受害者是真正的女巫。

—《北薇吉尼亞雜誌》

  題材獨創,引人入勝。

—《泰晤士報》

  霍歐初試啼聲之作引人入勝,細節生動,風趣詼諧,曲折耐人尋味。霍歐家族與十七世紀遭到指控的兩名女巫伊麗莎白.霍歐和伊麗莎白.普克特的血脈關係,以及作者對巫術的見解也成了本書的靈感來源。和魔法與歷史的緊密相連的神祕小說,添加浪漫的元素,也不忘嘲諷社會對於女性的低估。

—《書單雜誌》

  您曾否為了急於讀完某本書的最後一篇章節,而提早下班回家?我最近就有這樣的經驗。凱薩琳.霍歐的第一本小說……難以釋手,趣味橫生,彷彿施了魔法的閱讀樂趣……《遺失的薩林魔法書》正對了我的口味,獨特的原創作品,充滿挑戰性,接掌讀者的思緒和情緒。

—《出版人週刊,Galley Talk專欄》

  值得一讀,許多方面都讓我想起拜雅特(A. S. Byatt)的作品《無可救藥愛上你》(Possession)。

—約翰.沙德藍.諾斯克來夫爵士,倫敦大學學院當代英語文學教授

  轟動的初試啼聲之作,不僅故事緊扣心弦,並且符合我的首要標準(怎麼我沒有先構思出這個故事)。凱薩琳在字裡行間灌注了熱情、趣味、智慧,以及活力。

—馬修.珀爾,暢銷小說《但丁俱樂部》、《愛倫坡陰影》作者

讀者推薦

  饒富趣味的故事,值得反覆欣賞!

  霍歐女士呈現出一個美妙的故事,歷史的元素絲毫沒有使本書成為枯燥的教材,說服力十足的角色和縝密的細節更是讓讀者耳目一新,樂於反覆閱讀。我認為這本書可說是成人讀者眼中的哈利波特……適合所有讀者。我期待續集上市,也會買來贈送給親友。感謝Barnes & Noble試讀俱樂部給我這個機會,讓我成為最早閱讀凱薩琳.霍歐女士第一本作品的讀者,我絕對會大力推薦!

—RNLana,邦諾書店讀者書評

  精彩!

  閱讀本書,樂趣無比!作者成功地將讀者帶到書中角色和故事當中。霍歐女士不但在資料的準備充足,並且顯然真正關心薩林女巫大審以及這段期間的歷史。每個讀者都可以在書中找出自己喜愛的元素!我推薦給每一位讀者!

—emmagrace,邦諾書店讀者書評

  愛不釋手!

  凱薩琳.霍歐的第一本作品讓我愛不釋手!我一直期待這本書,收到之後,立刻一頁接著一頁往下翻閱,這成了家中最重要的生活事項。現在,我終日苦候Facebook是否會出現隻字片語,提及是否有續集出現。霍歐女士成功地在故事中結合了幻想、浪漫、驚悚,以及歷史,時空由一六九二年移轉到一九九一年;現代的麻州薩林與陷入女巫恐慌潮的古老薩林交替出現。不論你是否相信女巫,在讀到迪麗芙倫絲.丹恩以及她後人的遭遇,以及魔法書的內容之後,一定會深深入迷。我極力推薦《遺失的薩林魔法書》和凱薩琳.霍歐給所有想讀好書的書友!

—ClaudiaLuce,邦諾書店讀者書評

  不容錯過!

  無法釋手,絕對的閱讀享受!作者與薩林女巫大審中的受害者有血緣關係對我特別有吸引力。作者以史實作為立論,呈現出懸疑、神祕、浪漫和喜劇的作品。大力推薦!

—lg4154,邦諾書店讀者書評

  我簡直著魔了!

  這本書迷住了我。我在星期五晚上拿到書,就開始熬夜閱讀,隨後一有時間便急急翻個一兩頁解饞,連在雜貨店裡排隊購物也無法放下這本書!好久沒有感受到這種專心閱讀的樂趣了。

—Wilson54,邦諾書店讀者書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