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照-2 

 

 

 

 

成語說,「恍如隔世」,但那是成語,到我今天的地步,才第一次真正理解這四個字的含義。意思是回不去了,再也回不去當時的境況,因為已經隔著眼前的世界。人們說的時候不知道,這個成語,大概是人生中最悲哀的滋味。(p.58)







「回皇上,」鄭芝龍低頭答道:「海,讓人學到謙和。」小小聲地再回一句:「學到遠方還有其他樣的生活。」(p.134)






這樣的清早,一個人,我站在那裡抽菸。

多年來,在與人相處中我覺得不自在,反而在沒有一個人認識我的地方,我才放鬆下來。(p.166)






敏惠,就算是沉淪的底層,走到盡頭,有沒有可能是新生之地,一個可以拋開過往的地方?(p.212)






或者,人就是要走到絕境,過了沒辦法回頭的一點,再多走過去一點點,才能夠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

要不,就繼續陷在原來的困境裡,進退不得。(p.2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