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式從司儀處得知,所有後事都是妳獨立一人,選擇和完成。

別人說妳堅強,我聽到很想反問對方~~不堅強,能行嗎?

他們不懂妳的最痛苦之處,我卻想我應該猜得到。

 


那天因為二妹的關係,把我安排到夫家座位區裡去,我看到好多北上而來的夫家親人,一些女性親戚從頭到尾哭得比我還慘,我想,夫家的人很明理,他/她 們知道妳為夫家付出那樣許多。

那一大群親戚應該也很喜歡妳吧。

 


自妳走後我想了很多,比更多還多。

有人是命中欠父母 ,有人是命中欠子女。

我們還像往常一樣,是相反的。

我命中欠父母,所以幼時揹著剋父的罵名,長大了還要讓母親糟蹋一番才了事,度過妳也親眼看到的那些年。

妳應該是命中欠子女,一個人獨立拉拔三個孩子,好不容易孩子們都大了、懂事了、能獨立生活了,可以享受清閒日子了,妳也就走了。

 


在手機日期提醒功能輸入妳忌日時,偶然發現妳離開的那天,國歷日竟然和我父母走的農曆日完全相同。

妳連走也要這麼貼心嗎?

如果想比以前更貼心對我,妳不是應該照說好的留下,我們一起到老的嗎?

 


雖然有把握絕對能從二妹處問到妳現在住哪裡,我終究沒將這個問題說出口。

我想,如果緣分夠妳想告訴我,妳自然會想方法讓我知道。

不知道也無妨,總之,我在現在的世界裡,還是非常非常非常想妳。

妳在那裡,有沒有也很想我?(微笑)

ps,想妳時,我總打LINE,妳若還有智慧型手機,一定會被未接來電灌到爆

 


照例還是很假文青的為這封信留下一段文字,不要碎念我。妳早習慣了不是?


說我悠悠的路
風聲水影千百種
昨日喧囂的繁花
低了頭也是傳說

同行的人先走
後來的人揣測
唯一確定的說法 我來過

不說悲 不說愁
一生故事獨自守
而細微心事處 在歲月裏淹沒

不辯情 不辯憂
往事磊磊沈不動
而柔情曲折處 有心的人會懂

------曾淑勤,<傳說>

 

 

Image 2.jp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9IM0oCSVU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