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照-1

5.  


阿始和我之所以大二會開始交往,原因之一就是,我們都想去美國留學,而且我們都對原本讀的科系沒興趣。


他想到紐約大學讀建築或藝術史。我想進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


我們翻開紐約地圖仔細找了一下~~

「嘿,兩間學校離好近呀!到時候就可以合租一間公寓了!」


於是我和阿始開始交往。




交往期間他很寵我,也因為他家就在台北的緣故,放假期間,他總騎著他那台紅色的光陽一二五載我逛遍整個大台北地區。


我們從大二下開始一起到南陽街補托福,因為這兩間學校要求的分數都很高,我們必須加倍用功。




我們想像自己已經在紐約這個全世界最繁華的城市裡開始生活。


我們開始練習大部分用英文對話交談。


我們想要在夏天到中央公園野餐。


要如何搭地鐵從皇后區的法拉盛到布魯克林花園呢?


阿始說雀兒喜市場大啖海鮮美食,是他到紐約第一件想做的事情。


每個月還至少去大都會博物館一次。


冬天如果遇見暴風雪聽說可以一整個星期都停課。


但幸好美國的房子都有暖氣,只要待在室內,我們根本不用去想到寒或冷。


我們要像電影【電子情書】裡的湯姆•漢克斯和梅格•萊恩一樣,去上西城的ZABAR’S超市買猶太人的食物來吃吃看。


我們也許在夕陽時分手牽手漫步在布魯克林大橋上。


百老匯的歌劇秀我們都不懂得欣賞,那還是算了走進一間爵士小酒吧好了。


很靠近看自由女神像會有甚麼感覺?真的會感覺自己真的已經自由了嗎?那是一種喜悅?還是一種害怕?


我想看看著名的茱莉亞音樂學院是怎麼一回事,看紐約市地圖,它好像就只在一棟大樓裡面,感覺像補習班而不是大學。


我們會在時代廣場倒數跨年,哪管它聽說會擠爆人。


我們會走在人來人往的華爾街上。當然我們也會去逛逛第五大道------只是不見得買得起店家展示的商品。


我們……在紐約有好多好多數不完想要做的事情!




我們……




不會再有我們了……








因為在機構實習的最後一次大夜班,是我接到了阿始打來的諮商電話。




因為爸爸的癌症又第二次復發了。




因為……因為好多好多的因為,在前面未知的人生道路上等著我。




我別無選擇,只能面對和接受。








很多很多年過去了,爸爸的病還是復發了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


但是每當爸爸的病情進入緩解期時,我會回到過去的實習機構擔任專線電話志工。


那裡的人,無論是工作人員或志工夥伴,大家都很善良。


偶然我還是會想起,如果現在人在紐約,會遇見這樣一群親切的好朋友嗎?


大都會生活,或許人與人之間都是非常淡漠的。








今天陪爸爸在去醫院做放射線療時,我在治療室外面用耳機,聽著手機FM傳來一首歌曲------【聆聽者】




還沒說我就先哭  故事太殘酷
習慣了一不快樂  就要對我訴苦
看著你把淚水都忍住  倔強不肯認輸
對你的心疼  我該對誰大方傾訴


親密得日夜不分  卻不算是戀人
陪你一起走過一段感情  起承轉合
要是說出藏在我心裡的微弱心聲
有沒有可能  反而變成陌生人


我就當你稱職的聆聽者   至少擁有資格
給我一個角色賴在身邊   就很知足了
世界上最忠實的聆聽者   大概只有我可以勝任
我很快樂  別問哪裡快樂




如果我沒有耳朵  會不會没了身份
我以為相處久了  應該有默契的
為什麼當你天空要傾盆 我幫你撐傘
可是我鼻酸  你卻始終很晴朗


我就當你稱職的聆聽者  至少擁有資格
給我一個角色賴在身邊  就很知足了
世界上最忠實的聆聽者  大概只有我可以勝任  
我很快樂  我應該感恩的


繼續當你稱職的聆聽著  繼續遵守規則
不能犯規將你緊緊抱著  只好守護著
世界上最愚蠢的聆聽者  大概只有我聰明勝任  
從不快樂 卻只能這樣了



 

 

 

 

https://youtu.be/Lg3fsb9YtF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