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照-1

4.


書,一本接著一本看下去。




有些故事很好看,一邊讀我會一邊想哭,但是最後還是沒有哭。


有的故事我看不太懂,寫長大後的女生和男生的故事。我想那就是小姑姑常說的『愛情』吧。




我的確還不懂得什麼叫做愛情,但,很多事情大姑姑都跟我說:「不用急,等芮芮長大自然就會知道了。」


我想大姑姑說的話總是沒錯。








我的眼光一轉,突然停留在小姑姑書櫃左上方的那十一本的、包上透明書套、小姑姑很珍惜的、她的偶像『TinaRay』寫的書。


我把書桌前的椅子搬到書櫃前,脫掉拖鞋,光著腳踏到椅墊上。




《我遇見你》、《長鏡頭》、《聆聽者》、《那些日子以後》………,有的書名我懂意思,有的書名我看得懂字但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今天下午大姑姑外出去上課,教學生如何自製手工肥皂,爺爺和奶奶通常不會管我在看小姑姑的哪些書。我先拿最左邊的那一本下來讀。








後來十一本書我都翻過了,但是,其實我都是跳著看的,因為我看不太懂。我想,這又是寫愛情的故事吧,所以我看不懂。


但是,很奇怪的是,這十一本書裡面的男主角名字都叫『始』或『阿始』,女主角都名叫『心怡』。




《我遇見你》,在寫阿始和心怡讀大學時候的事情。他們是男女朋友,大學畢業後,男生去了美國,女生留在台灣。


《長鏡頭》,是寫心怡在美國紐約旅行時遇見阿始和她的女朋友。心怡一路上拿著相機,不拍風景,反而一直拍阿始相片的故事。


《聆聽者》,寫心怡聽阿始說故事,書的開頭第一句話就是阿始說:『我愛上了一個男人』。好奇怪,阿始不是男生嗎?有男生愛男生的嗎?還是男人的意思跟男生是不一樣的?我查了字典,卻找不到答案。


《那些日子以後》,也是寫大學時候的心怡,但是阿始只出現一下下就消失了。故事裡的心怡參加了流行音樂的社團,和朋友一起開心地聽很多流行音樂。


………


好奇怪呀,阿始和心怡不是出現在第一本書裡面了嗎?他們為什麼還能一起出現在第二本書、第三本書、第四本書……第十一本書裡呢?




這十一本書裡,有時候阿始和心怡只有二十歲,還在念大學;有時候阿始和心怡變成四十幾歲,他們幾乎已經是陌生人了。為什麼呢?


還有,愛情故事的結局不是通常都應該男主角和女主角會在一起,公主會嫁給王子的嗎?為什麼這十一本書的結局,雖然我不是都看得懂,但我知道阿始和心怡最後都是分開的。




相愛的人可以分開嗎?


爺爺常對奶奶、大姑姑、小姑姑和我說:「我愛妳。」所以爺爺才從沒有離開過我們呀。


爸爸也時常對我說:「我愛妳。」所以我們也才沒有分開過。


媽媽也許忘了跟我說:「我愛妳。」所以她不在了。




故事,是這樣開始和結束的嗎?








最奇怪的是,過了幾天,郵差送來一個小姑姑從紐約寄回來台灣,給『柯微晴小朋友收』的小包裹。


我拆開來一看,是一本書,作者竟然是『TinaRay』,書名是《微晴時光》。




我翻開書本的第一頁空白頁,以為左上角又會像前十一本一樣,寫著『給小小瑜』,然後右下是『Tina』的簽名------但,這次不一樣,原本應該寫著『給小小瑜』的地方,變成寫上『給我最親愛的Ray』------右下方的簽名仍然是『Tina』。




小姑姑去美國紐約,遇到了作家偶像『Tina』了嗎?




為什麼不是寫『給小小瑜』,而是寫『給我最親愛的Ray』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