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說剛去探望以前同事的小寶寶回來
想起之前創業時的篳路藍縷

靠著這一群親愛的妹妹弟弟們死忠的支持
妳辦到了所有人沒想到妳辦得到的事




Fly...fly...
So high against the sky
So high I almost touched the sky




妳有過那一段,滿足了,卻也累了,感覺夠了




公司結束營業時,妳總擔心這群跟了妳六、七年的妹妹弟弟們
外頭景氣又沒很好,
新老闆不知會不會像妳這麼苛?
會不會被原本辦公室的同事聯手欺負?
………








一晃眼又過了七、八年
看到這群親愛的妹妹弟弟們
事業有成的事業有成
家庭幸福的家庭幸福




眼眶裡沒有淚水,只是心裡蘊釀起一種微微苦盡甘來的幸福感








妳又說起『幸福』~~

因為妳在網路上看到湖南衛視的 [我是歌手]
第一集剛看沒多久
妳跳起來大喊︰「陳明!!」
臉上還帶著一種少見的  無法形容的笑容




あの…..すみません….. チン・ミン は 誰 ですか?




「好像是2000年中吧,她來台灣發過唱片,主打歌名就叫 [幸福],還是當時最紅的易家揚和陳耀川作詞、Dick Lee作曲!!」




ごめんね ……妳講的每個字我都聽得懂,但實在湊不成一段話………




妳且快快上了You Tube 找出陳明演唱 [幸福] 的短片
一遍又一遍反覆地聽著








妳悠悠道來一段從沒說出口的往事:


陳明來台灣發行 [幸福] 這張專輯時
幾乎正是妳人生最不幸福的時光的開始
每天揹著沉重的工作壓力又要在全省經理人裡逞強出頭
感情上,妳談了一段搞不清楚究竟有四個人還五個人(或更多?)在其中的鬧劇




[幸福] 的最末一句是這樣唱的~~ 我曾那麼接近幸福




妳……幸福連個邊都沒看到,忌妒死了陳明的那一句:『我曾那麼接近幸福』




然而,時間終究 (或是妳自己刻意?) 會把不愉快的記憶沖淡………








我開口問:『哪妳現在過得幸福嗎?』




妳忙不迭地回話:娘親身體越來越平安、把男友養得肥到沒其他女生敢接近、宏達電又不時 (亂放) 利多離家騎機車約5分鐘路程有一家黃日香素食店每一道菜吃起來都跟葷食的口感一模一樣.........,這樣的人生,夫復何求?




看見妳臉上漾起那種真正幸福的微笑,我也跟著笑開了………

 

 

 

 

 

http://youtu.be/ltywNRQOBNQ

Lan Yi  上傳


 

 

作詞:易家揚/陳耀川
作曲:Dick Lee



終於還是差了這一步 停在幸福前方不遠處

若是愛與痛都曾銘心刻骨 又何必想哭

決定放手也是種幸福 至少不用再為愛嚐辛苦啊 

這一段旅途     就當作我對愛的夢想徹底的覺悟

 

我曾那麼接近幸福 你卻將我冷冷放逐

我的感情從此麻木 沒有結束    不能重複 

我曾那麼接近幸福   怎麼可能就此打住 

為何上天要我孤獨   好孤獨 誰清楚 

 

我曾那麼接近幸福

 

轉載來自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http://mojim.com/tw100533x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