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回應書友 江欣悅

http://bookaholic.pixnet.net/blog/post/28456713-%E6%9B%B8%E8%9F%B2tag!!!!-i-tag-you的文章

~~~仔細答來, 似乎也對自己為何閱讀  有了更深一層也更局外人的看法與想法

 

 

 

#1: 記憶所及最愛的書是哪一本?為什麼?

村上春樹的 《國境之南  太陽之西》

原因~~第一次有人將獨生子女的心聲寫進我心坎裡了.......

 

 

 

#2: 到目前為止,能夠影響你最深的,是哪本書?

村上春樹的 《國境之南  太陽之西》

原因~~執著於夢想那樣的相遇情景近15年.  終於在讀楊雅喆的《女朋友 男朋友》之後,  將一切放下

 

 

 

#3: 你閱讀時,最愛在怎樣的環境?是有音樂、有電視、有人聲?還是完完全全一個人,無外界聲息的環境?

怎樣環境皆可~~~其實我相當孤僻, 所以在公眾場合一定帶一本書當藉口, 不與任何人交談

 

 

 

#4: 你的藏書標準是?

只有愛到不行的書才收藏

 

 

 

#5: 你的購書準則是?

a.特定作者絕對follow  (因此也蠻累的........)

b.文宣摘要得讓我有點心動的就想買 (事實也證明經常被騙很大.......)

 

 

 

#6: 你的書會劃線或是註記嗎?

不會    我會把它key進部落格[書摘]  或  認真一點寫下讀後心得

 

 

 

#7: 你最無法忍受他人對「你的書」做的事情是?

都無所謂耶~~~反正"書"也是身外之物.  

只要不"惡意"說我家人的壞話, 我都可以接受 (我知道這一句話冒出來很怪......)

 

 

 

#8: 你最愛書的類型中,選一本最愛的用一句話來形容此書。(如果有寫出最愛書書名最好。寫不出來也可以推薦某類型作品,一句話說明為什麼要推薦此類型)

溫柔到想哭----約翰厄文(John Irving)  《一路上有你》 (A Prayer For Owen Meany )

 

 

 

#9: 如果你的書,不小心泡到咖啡、濺到湯汁,你會怎麼反應?或是之後的處置?

當然是繼續把剩下的咖啡或湯喝完呀?  難不成要"鞭數十, 驅之別院"????

 

(PS.本題回答明顯大誤, 聊給筆墨分數"一分")

 

 

 

#10: 無論如何都不可以從你書架上消失的書是哪「一」本?

約翰厄文(John Irving)  《一路上有你》 (A Prayer For Owen Meany )

 

 

 

#11: 請tag你想tag的人,不一定是要你跟我都認識的。對方能被tag最好(可以事先詢問一下,不過被tag也不一定要參與回應啦,沒關係),只是小遊戲。如果你沒被tag,對這tag有興趣。也歡迎參加。Title: 書蟲Tag!!!! I Tag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