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歷經千辛萬苦    千山萬水跋涉    

我終於到達了正式可以進入京都御苑參觀的那個重要的大門口

 

 


這裡戒備森嚴    

我只好一邊遞出我的申請參觀許可證    

一邊氣喘吁吁地用零亂破碎的英日文混雜著告訴對方:

抱歉~~我遲到了~~因為我真的沒想到皇宮會大成這樣

(後來我仔細想想, 這樣講好像也很不得體......)

 

 


於是終於被放行進入京都御苑參觀了

2012-09-27 Kyoto (212) 

 

 

 

 

 

因為我遲到了    團體導覽解說行程已經開始約 1/4了

所以我是由一位  外表英挺  高大  身穿制服的男性工作人員引導我到導覽解說的地點

因為我一直鞠躬道歉   且這位男士長得相當高大

我居然看見他制服上的名牌印著"皇家事務官"幾個字

天呀~~~好想好想好想和他拍照喔.........我一生就只是個灰姑娘耶.......

 

 

 

 

但是因為這是一個莊重肅穆的場合    對方也是認真工作中的上班人士

想作為一個令人喜歡的外國觀光客

我相當相當努力地克制自己       不要隨便作出"有損國格"的任何事情

 

 


 

倒是

"皇家事務官"見我身上背包挺重的  

先善意地安排我到寄物櫃處放背包

於是我暫時擁有了一把   "屬於皇室所有的鑰匙"  在我手中

2012-09-27 Kyoto (241) 

這真是比中樂透還要樂透的感覺......宮內廳耶.......

 

 

 

 

 

 

 

皇宮御苑當然有古老的建築物

漂亮的假山假水佈置得很漂亮的池塘一座

2012-09-27 Kyoto (232) 

 

 

 

 

 

但我就是沒那種欣賞好風景的好命

別人欣賞漂亮山水池塘的當下

我卻一眼就看到一隻擱淺在池邊   動也不動的紅色大鯉魚

2012-09-27 Kyoto (233) 

 

 

 

 

 

這下可好了~~~我有機會跟那位英挺高大的"皇家事務官"搭訕了!!!

(內心跑出一排大跳康康舞的歡樂小豬........)

 

 


" すみません ,  阿諾,  Could you speak English?" 

我一邊露出最燦爛甜美的笑容   一邊接近在導覽人群外圍責保安事務的"皇家事務官"

呀~~幸好他跟我說他也不會說英文......

不然我還不曉得接下來要如何全程用英語搭訕呢.......

 

 

 

 

於是我很誠懇地邀請他走來我旁邊

指著池塘那條大鯉魚說 " Looking !   Fish!   Fish!"

(我的英國人英語會話老師一直叮嚀我   要用動詞最好都加上ing)


"ㄚ~~~嗨~~嗨~~"

"Red!   Red!"

"ㄚ~~~嗨~~嗨~~"

"The red fish is not moving."  (到現在我都不知道正確文法要怎麼說)

"ㄚ~~~嗨~~嗨~~わかりました"

 

 

 

 

然後這位皇室官員開始對我深深一鞠躬  並  講了一大串日文

從零星懂得的單字和他的表情 看來  

他大致是想要跟我說:

"抱歉, 我們疏忽了這個細節, 造成客人您參觀行程中的不愉快,

我代表宮內廳的工作人員致歉, 我會馬上處理, 並向客人您致上最高歉意"

 

 

 

 

是說......我還以為他會請我去喝咖啡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