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照-1  

 

我的名字叫做凱洛琳‧凱薰,出人意料地是這個故事的女主角。考慮到就要出現的暴力情節,你可能會期待不一樣的人,像是蘿拉‧卡芙特的類型。年輕性感,充滿體能活力的結實二頭肌、大腿綁著槍套,對吧?你就承認了吧!……

另外還有我過日子的方式,就是在圖書館,研究已故白人男士的作品。我是學者,是喬治城大學語言暨語言學學院的教授。我專攻十九世紀法國:巴爾札克、福樓拜、司湯達、左拉。……我會在四樓我的研究室中一個有陽光的舒適角落,坐進一張柔軟的藍色扶手椅,雙腳蜷在身子底下看書。大多數的晚上,也可以在那裡找到我,喝茶、打字、改報告。這樣明白我的生活節奏了嗎?可以想見,我過的是一種枯燥古板的日子。








真正讀完整本美國作家瑪麗‧露易絲‧凱莉﹙Mary Louise Kelly﹚的《在我脖子裡的那顆子彈﹙The Bullet﹚》,再回過頭來閱讀故事最開端的段落,對照後面出人意表的劇情發展,『蘿拉‧卡芙特的類型』------譯註~~Lara Croft,電玩《古墓奇兵》的主人翁,人物設定成聰明、美麗、身手矯捷------令人會心一笑。




《在我脖子裡的那顆子彈》女主角到了書中2/3以後,分明就是活生生的蘿拉‧卡芙特真人版,哈哈哈。曲折離奇又令人讀著驚心的故事,處處都安排得那麼理所當然,卻又那麼充滿故事性地不真實。








大學女教授凱洛琳‧凱薰發現自己脖子裡有顆子彈,進而向父母追問自己真正的身世,然後得知自己是一場槍殺案底下的倖存者,於是心情激動不已的她決定找出『在我脖子裡的那顆子彈』背後真正的故事。




瑪麗‧露易絲‧凱莉在《在我脖子裡的那顆子彈》,文字故事舖陳帶著典型兇殺案推理的中規中舉,文學寫作上所謂要讓主角帶有人謂的人物小裝飾也都沒有忽略,讀著讀著,不禁令我又畫錯重點地想到~~如果這是一門課堂上的文學寫作,如此該注意的寫作細節都注意到了,過程也極富戲劇性轉折的故事,應該可以輕易拿到A+的評價吧。




四平八穩的故事開端,走到中間,預期中的兇手也如預期中的方式出現,然後被女主角凱洛琳發現了。故事到此都能在讀者想像中,然而,知道三十多年前殺父弒母的兇手是誰之後,內向端莊的法文系教授女主角竟然開始完全出乎想像地完美變身,成為邊讀邊令人咋舌的復仇者女主角------《在我脖子裡的那顆子彈》一書的末1/3,偵探片立馬一秒內變成動作片。




雖說真的有點奇怪,但,坦白講,作者瑪麗‧露易絲‧凱莉一定程度以上的文筆,閱讀時容易入戲如我的讀者,心隨文字走,沒有太多想法,只覺得,好想一頁接一頁趕快看到結局出現,因為,這......優雅端莊的法文女教授怎麼能轉身就變成貨真價實的殺人強盜、並且精心籌謀出一場越洋大逃亡的行動呢?莫非十九世紀法國作家如巴爾札克、福樓拜曾經在書中傳授秘訣給她?




瑪麗‧露易絲‧凱莉的《在我脖子裡的那顆子彈》,一本故事峰迴路轉,卻又轉得太過離奇的犯罪推理小說。故事說來易讀易懂,最終結局卻是大大讓讀者瞠目結舌。




我想給的評價是~~雖然故事末尾女主角的大變身實在不大能說服我,但閱讀過程非常精彩!

 

 

 

 

 

 

 


1  

 

 

 

 

 

 




在我脖子裡的那顆子彈
The Bullet



•    作者:瑪麗‧露易絲‧凱莉    Mary Louise Kelly  @  2015
•    譯者:陳芙陽
•    出版社:皇冠文化
•    出版日期:2016/10/03
•    語言:繁體中文
•    ISBN:9789573332640
•    規 格:平裝 / 352頁
•    出版地:台灣
•    本書分類:文學小說> 翻譯文學> 美國文學
•    本書分類:文學小說> 懸疑/推理小說> 歐美懸疑/推理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