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照-2  

 

 

除了我們該如何待人,人生沒有任何事是在我們自己的掌控之中。








寫出《天堂崛起 (The Heavens Rise)》的美國作家克里斯多弗.萊斯 (Christopher Rice) 根據出版社的作者簡介,他有一個相當傲人的文學世家背景~~




母親是《夜訪吸血鬼》的作者安.萊絲,父親是已故詩人史坦.萊斯,不到三十歲時已經出版了四本紐約時報暢銷小說。成長於美國南方大城紐奧良,現定居於洛杉磯,寫作之餘,他也主持網路廣播節目The Dinner Party Show with Christopher Rice & Eric Shaw Quinn。




不知是否受到母親安.萊絲 (Anne Rice) 最暢銷作品《夜訪吸血鬼(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的影響,克里斯多弗.萊斯的《天堂崛起》也是一部加入了奇幻元素,讓讀者在閱讀時感覺充滿神祕氣息、令人不寒而慄的恐怖懸疑小說。








出版社對克里斯多弗.萊斯的《天堂崛起》這部小說的文宣簡介如下:


四號房的病人名叫馬歇爾‧費里奧。他無法作夢。他十七歲墜樓時便喪失了軀體的所有知覺。有時他可以聽到護士低喃,隱約意識到她們常談到他,因為她們恐懼他。但大部分時候,他的意識將他帶回一個叫做伊里西恩的地方、他最初也是最後嚐到那美麗女孩的滋味。她有著貓般的眼睛和蜂蜜色的頭髮,她的名字引出的憤怒 充滿了他靈魂的殘渣。




妮琪塔‧德隆培瑞。




那一晚,他將她推入泳池,強行索吻、愛撫,但她的反應不只是冷淡,而是全身顫抖。他這才發現漆黑的水中充滿了無法形容的東西,膚色,看起來像剝落的人類肌肉,聚集成凝塊,隨著看不見的水流在周圍游動。她掙扎著爬上岸,怕得不敢看池子裡那會爬小東西究竟有多少攀附在身上,頭也不回逃地走了。幾週後,妮琪塔從伊里西恩神祕失蹤。又過了幾天,馬歇爾在眾人面前衝破窗戶,從三十層樓一躍而下,成了植物人。




警方全力搜索德隆培瑞一家人的下落,但三人就像人間蒸發一樣,沒留下一絲痕跡。八年後,妮琪的好友班‧布洛亞收到一本日記,開頭寫著:「我的名字是妮琪塔‧德隆培瑞,我在母親四十七歲生日前一晚殺了她……」








這樣的文宣其實只說明了故事的開頭,故事來到中段時,八年時間裡,所開始發生的一連串天災人禍,包括人們記憶猶新的美國紐奧良州受到卡崔娜颶風(Katrina)無情摧殘。來到2013年之後《天堂崛起》的主要女主角妮琪塔‧德隆培瑞仍像開頭說的一樣,消失得無影無蹤。




《天堂崛起》主要書寫的故事內容,則是當年圍繞在妮琪塔周圍的三個同年男孩------與她從小一起長大的最要好好朋友的出櫃同志身分的班‧布洛亞、與她深深相戀的安森‧蘭德利,還有當時對妮琪塔懷抱著『既然我得不到妳,別人也休想的到妳』這樣情感的馬歇爾‧費里奧。




失去妮琪塔的這三個原本不相干的男孩,長大成了男人,班和安森,因為同樣失去最摯愛的朋友,兩人相互安慰、扶持之下,反而便成了最要好的哥兒們。




至於當年對妮琪塔懷抱著特殊愛意的馬歇爾,則在經過一連串令人不可思議,讀來又覺得恐怖驚悚的故事發展後,充滿恨意的他,重新現身在班和安森面前,並企圖用自己擁有的特殊超能力毀掉他們。




當年四人都同樣中學同班同學,平平常常的人類,為何數年後,馬歇爾會便成一個擁有特殊超能力的人?他如何使用自己的特殊超能力?用來助人還是害人?還有他的特殊超能力究竟從何時開始湧有?為何原因才擁有?




這些都是克里斯多弗.萊斯的《天堂崛起》一書當中,我個人感覺最吸睛、最精彩的部分。








他尋求我的協助,儘管我說我需要時間考慮,但我知道我會答應。為了一個裡由。我已經學到,隱藏、設置不用的魔法會產生夢靨,因此,我沒有選擇餘地,只有往後一步,敞開我的心,讓天堂崛起。








妮琪塔‧德隆培瑞的消失,在《天堂崛起》書的最後解了謎團也讓讀者體會到,擁有超能力其實不像想像中的那麼無敵且美好,有時候,有些事,把持住心中的善念,才是人類最需要的。






 

 

 

 

 

com  

 

 

 

 

 

 

 



天堂崛起    The Heavens Rise



•    作者:克里斯多弗.萊斯    Christopher Rice  @2013
•    譯者:廖素珊
•    出版社:三采   
•    出版日期:2015/04/24
•    語言:繁體中文
•    ISBN:9789863423423
•    規 格:平裝 / 304頁
•    出版地:台灣
•    本書分類:文學小說> 翻譯文學> 美國文學
•    本書分類:文學小說> 恐怖/驚悚小說> 歐美恐怖/驚悚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