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照-18

( 圖片來源~~google網頁 )

 

 

今天是冬至,我思念起遠在半個地球距離的芬蘭 Eva 丫媽。

她總是挑台灣最冷的月份來拜訪。

每天下午邀請我去喝一杯“英式下午茶”,用英文挾雜著芬蘭話,告訴我一個又一個1930、40納粹統治時,她的父執輩如何由德國逃到芬蘭,然後定居的真實小故事。

 


我也還記得,每天我去她家,她總是穿著夏天的短袖T,然後看著裹著一團厚外套加囗罩的我,一臉憂心地問~Tina, Are You sick?

最後她還擔心到請精通中英文的媳婦來,用中文問我,我生病了嗎?為何每天都穿那麼多衣服?是重感冒嗎?

 

 

我想念親切的 Eva 丫媽!


她幫我取了Tina,這個我很喜歡的英文名,是從Tainan地名改的。

她說,這樣好記!

她可以告訴她歐洲的朋友們,這裡的人都好善良

而,她的兒孫,正住在這個總是充滿善良的太陽,……濃濃人情味的的小城,過著平順快樂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