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在我來說是一件相當微妙且自我的事。




我非文學科班出身,也無意往文學研究的領域靠近。




我只是單純閱讀一本書,然後,在這裡,和每一位讀到這篇文的朋友,分享我此時此刻、閱讀過某本書之後的心情。




每一次閱讀一本書,都是『緣分』,有緣無緣、善緣惡緣,我皆無法事先預測。乃至於我相信,一定有某些書或作者,跟我只是湊巧有緣分,讓我愛上它或 她/他。




有時很可惜,也許那也是一本絕世好書,卻注定在不對的時間,遇見了我這位錯誤的讀者,所以,這本書沒有被我寫出心得來,或者,甚至很抱歉,我無法將之閱讀完畢。








然而也因此在我的部落格裡,我要再三強調,我不是寫『書評』,我也不會寫『書評』。




我只是很坦然和很單純地,寫下閱讀過後的心境與體會。又,很抱歉當然的,閱讀期間中,我的生活中一定會發生各式各樣、讓我開心、或讓我困頓、甚至是讓我感到憤怒或悲傷的事情。




無法剔除,這些情緒終究會融入我的閱讀當中。我沒有能力將之排除,也無此意。




對所有錯過的書,說實話,我沒有那麼強烈的需要遺憾。只可惜,我們無緣,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