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Ray試讀】李存忠 的《原爆重生》~~ 我是『原爆重生的倖存者』或『原爆犧牲的幽靈』呢?

 

imagphp  

 

 

我何其不幸,捲入這場無意義的慾望戰爭;又何其有幸的,有能力自己終結這場鬧劇。








閱讀完作者李存忠很寫實的財經商場小說《原爆重生》,突然不知道應該哭還是笑。




原因理由是:


1.在過去七年從事金融服務業的期間,我究竟經歷了幾次原子彈大爆炸?


2.所以,現在的我,究竟是『原爆重生的倖存者』,抑或是早早已成『原爆犧牲的幽靈』了呢?








如果有人要說李存忠的《原爆重生》不夠貼近國內商界競爭廝殺的真實生態,我絕對會第一個跳出來挺作者。




這本《原爆重生》無論是商場競爭面、阿諛我詐面、甚至是男女感情面,沒有一處不是我所了解的職場生態的縮影。








唯一我不敢說自己曾經親身經歷的,就只有酒吧老闆『酒吧哥』的那一部分。




我做生意期間不曾上過任何酒吧或KTV,一是因為我個人的體質沒辦法喝酒。




二來我還真的和《原爆重生》中寫的某些場景理由一模一樣,我怕喝了酒開始『茫』時,會不小心被套出商業機密或說出不該說的高層八卦。




商界或職場真的如李存忠筆下的《原爆重生》那般,沒有甚麼探聽不出來的情報,端看你要用什麼手段去取得,金錢、權力或性,應該就是唯『三』不敗之罩門。








佩服完李存忠的《原爆重生》書中種種細緻入微的描寫之餘,我又開始想了:




這本精彩絕倫的職場鬥爭經典好書,是應該讓像我這種身經百戰的職場餘生者閱讀,還是應該強力推薦給即將要踏入職場的新鮮菜鳥們呢?!




其實我也沒有答案,只是我會想,如果我在踏入職場或商界之前就讀過李存忠的《原爆重生》,我還有那麼大的膽子不顧一切就跳入『一級原爆危險區』嗎?




又或者,我是領悟力更高的讀者,因為曾經閱讀過這本完整描寫商場生態的《原爆重生》,在一開始我便擁有『製造+引爆 原子彈』的能力呢?




答案雖是無從探尋了,但還是想將這本寫實的好書推薦給對商場或職場還不熟悉的新鮮人,有些事情,早早就知道或適應,受到的傷害和衝擊會比較小一些的………

 

 

 

 




原爆重生


•    作者:李存忠
•    出版社:磐石文誌
•    出版日期:2013年06月26日
•    ISBN:9789868937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