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Ray讀《廚房屋》----凱薩琳.葛里森 為我的五月閱讀畫下一個完美而溫暖的驚嘆號!!!


image.php  

 

 

西元一七九一年的春天,我還不知道是喪親的哀慟讓我失去所有記憶,只記得自己自己醒來時,身旁擠滿了木箱和袋子,並且發現我不但不曉得自己人在哪裡,也完全想不起自己叫什麼名字,不禁整個人驚慌失措。………








好書、好故事應該就要像凱薩琳.葛里森 (Kathleen Grissom)的《廚房屋(The Kitchen House) 》這樣吧?!




將故事置放在任何一個時間或空間底下,都一様那麼動人,一様那麼溫馨,一様那麼賺人熱淚!!!








出版社文宣說~~《廚房屋》是一本媲美《姊妹》《追風箏的孩子》的動人故事!




就個人閱讀經驗上,《姊妹》雖然和《廚房屋》一様,是以反美國黑人與白人種族歧視相同的議題為背景,但不知為何,我對《姊妹》評價相當普普,總覺得這故事頗為矯情。




但《追風箏的孩子》在我閱讀評分中,扣除掉實在無法理解穆斯林男生間為何會有「為你,千千萬萬遍」之肉麻情感外(這句話讓我深刻感覺哈山對他的主人阿米爾的感情是男同,而不只是兄弟),《追風箏的孩子》的確扎扎實實六顆星感動。








閱讀凱薩琳.葛里森的《廚房屋》,其實最大的感覺還是在:孩子如果是成長在一個充滿愛與包容之處,無論未來多麼險峻、無論命運如何坎坷,總能有繼續活下去的樂觀和勇氣。




特別是跟著故事的感覺走,到了中段看見白人小女主角拉薇妮雅開始漸漸交好運時,心裡真的會期帶某種很呆滯的連續劇劇情------『命運之神呀~~請讓拉薇妮雅從此就這麼幸福下去好嗎?』的那種衝動!!!








《廚房屋》為我的五月閱讀畫下一個完美而溫暖的驚嘆號!!!




 

 

 

 

 

 

 com  

 

 

 

 

 

 

 



廚房屋    The Kitchen House



•    作者:凱薩琳.葛里森   Kathleen Grissom
•    譯者:廖綉玉
•    出版社:遠流出版
•    出版日期:2013年04月01日
•    ISBN:97895732715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