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不堪   往事雖由濃轉淡

想見你也許是奢侈的願望

 

掩著傷   卻流露假裝

或許你已經將過去全都遺忘






這個黃小琥呀~~~

從1990年第一張專輯【 不只是朋友 】

她的情歌就變成妳最愛聽又最不忍聽的



該怎麼說出口 : 你從不知道    我想做的不只是朋友

要如何告訴他 : 分不到你的愛    太陽怎麼還要出來

怎麼讓他懂    自他離去之後 : 四季斷了線    我一直受困在第十三個月



後來

時間總會讓很多感覺漸漸沖淡

沖淡並非沖散

該存在的    只是退了位躲到某個幽微的角落

該存在的    其實是在的     一直都在的



妳對它呀~~~~無奈得幾近束手無策

究竟是忘不掉還是不想忘

雙手一攤    妳已經沒能力分辨清楚了



妳呀~~~






很奇妙的一個清晨

妳在男友住處獨自醒來

一種莫名的引力吸引妳開了電腦點選了平常甚少閱讀的電子報



巧合的是從前那個人的姓名和照片都出現在電子報頭條

喔~~~從  讀內容    和   看照片

他很好      真的很好     至少事業發展得非常好



妳那無邊無際又毫無現實感的想像力又出現了

能不能去某處見他?     

只是見他   

只要讓妳說句   對不起  和  謝謝你






嗯    妳還想帶一本《國境之南‧太陽之西》和一本《女朋友。男朋友》和一張 [貝蒂米勒 / 2008超級精選]CD



關於《國境之南‧太陽之西》


「我知道。自從一年前遇到妳之後,我變得非常清楚。最大的問題是我欠缺了什麼。我這樣一個人,我的人生,空空的缺少了什麼,失去了什麼,而那個部份一直飢餓著,乾渴著。那個部份不是妻子,也不是孩子能夠填滿的。這個世界上,只有你一個人能夠做到這個。跟妳在一起,我才感覺到那個部份滿足了。而且滿足之後,我才第一次發現,過去的漫長歲月,自己是多麼飢餓、多麼乾渴。我再也沒辦法回到那樣的世界去了。」

妳想告訴他

這就是這些年來妳死心眼執著的原因



關於《女朋友。男朋友》

「就因為從小一起長大,好像什麼事都會變得理所當然,理所當然一起補習,理所當然下課走在一起,理所當然一起加入泳隊,理所當然…被認為是一對。不過,我不知道我們到底算什麼,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去確認這段關係,或是說,我不敢去確認。我不知道怎麼開口,但事後想來,不是不知道怎麼開口,是害怕,害怕一個我也不敢面對的事。」

妳想跟他說

看懂了這段文字後

這許多年的什麼

妳雖無奈    卻也曉得    非放下不可   是到了說再見的時候了

 


關於 [貝蒂米勒 / 2008超級精選]CD

那是個暗號    只有妳們兩個人才懂得暗號和小故事

若有一天能重逢    就用這個當確認彼此身分的記號罷

 

 

 



下午男友帶回妳很想要的一張新CD

【 黃小琥    2013年    放心不下 】

新專輯中那首[ 心愛的人(Lover) ]

牢牢抓住妳的    目光和聽力






其實我不會面對   其實我不忍離開

留住這心碎   眺望未來

只因我做什麼都不對

為著阮心愛的人   為著你心愛的仔

為著你的夢   來換阮心內的孤單

若能夠再見   我願將過去都埋葬

 

 

 

 

http://youtu.be/OskhL9RuEYM

 

 

 

 

心愛的人(Lover)

演唱:黃小琥

作詞:黃明志
作曲:黃明志



跨萬重山  雲霧中飄飄蕩蕩
再見你再見愛  再見了故鄉
顛簸中  左顧右盼
唯一不變的是毅然的倔強


回首不堪  往事雖由濃轉淡
想見你也許是奢侈的願望
掩著傷  卻流露假裝
或許你已經將過去全都遺忘

 

其實我不會面對  其實我不忍離開
留住這心碎  眺望未來
只因我做什麼都不對

為著阮心愛的人  為著你心愛的仔
為著你的夢  來換阮心內的孤單

 

回首不堪  往事雖由濃轉淡
想見你也許是奢侈的願望
掩著傷   卻流露假裝
或許你已經將過去全都遺忘


其實我不會面對  其實我不忍離開
留住這心碎  眺望未來
只因我做什麼都不對

為著阮心愛的人  為著你心愛的仔
為著你的夢  來換阮心內的孤單

決心拋開你的袱累
仍知道方向風雨不改

思念你的聲聽你的歌  你甘會知影
oh……

其實我不會面對  其實我不忍離開
留住這心碎  眺望未來
只因我做什麼都不對

為著阮心愛的人  為著你心愛的仔
為著你的夢  來換阮心內的孤單

若能夠再見  我願將過去都埋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