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好吧,我喜歡他。看,我對自己承認了,無法再隱藏自己的感覺。我從來沒有這樣的感受,我認為他很有魅力,非常非常有魅力。但這注定沒好下場,我很清楚,我悲喜交集地嘆了口氣。








大學四年級即將畢業的安娜,在畢業前夕因室友的請託,幫忙訪問了年輕帥氣又多金的企業鉅子格雷。




這次的訪問中,安娜與格雷之間一見鍾情式的相遇,使從未談過戀愛的安娜,心裡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面對情場高手的格雷,安娜不禁懷疑,格雷究竟是真心對待她,還是只是玩一玩的心態呢?




安娜的心搖擺不定,既渴望擁有愛情,又擔心這段戀情是否能順利走下去?




E L詹姆絲 ( E L James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I:調教》(FIFTY SHADES OF GREY ) 就這樣開始了………








坦白說,我一邊讀著《格雷的五十道陰影I:調教》,心裡一邊想著的是當年高中時期女同學間輾轉交換的『羅曼史小說』------對,就大約30年前,書店架上放著一整排,書名和作者都相似得模糊,故事內容也大同小異,封面一定畫一幅帥哥懷抱著美女圖案的那種排一整排的翻譯書籍。




當年雖然我只讀過幾本,但是故事公式不外乎是這樣,純情美女遇見帥氣多金男子,互相愛慕交往,接著必然發生一些小齟齬或第三者介入,經過前述小波折,兩人最後又幸福快樂地一起。




E L詹姆絲的《格雷的五十道陰影I:調教》若略過書中性愛情節,與這些書完全沒有兩樣。男歡女愛的戀情本就是如此,你我身邊隨時可聽聞、也說不定自己就是故事中的主角呢,那到底有何值得大驚小怪,還勞動廣告文宣這樣寫著:


*1天賣30萬本!上市3個月,全球熱銷3千萬

*三部曲攻佔亞馬遜書店總榜、《紐約時報》暢銷榜前3名

*讓美國原本只做純文學的Vintage出版社用7位數高價版權金簽下

*環球影業砸下1.4億天價買下電影版權

*從紐約律師,到鄉間主婦,人手一本議論紛紛

*中文尚未出版,中天電視、蘋果日報等媒體已爭相報導

*今年最火辣、最刺激的情愛小說








早在《格雷的五十道陰影I:調教》去年八月中譯本問世時,我不時在臉書上看到朋友提起這本書,當時心想,也只不過是行銷企劃作得很特別,包裝又精緻而已。基本上,這樣的書,我大概只有在完全無書可看的情況下才會去讀它。




半年過去了,《格雷的五十道陰影I:調教》依然蟬連各大實體與網路書店暢銷排行榜的前幾名,我好奇了,真有那麼好看嗎?還是不想花錢買,於是上網到圖書館登記借書,哪知道,ㄟ~~我前面居然有23個人預約,對還不對?我從沒遇過這種事情。




於是我乖乖花錢買了《格雷的五十道陰影I:調教》








他伸手到褲袋裡拿出他的銀灰色絲質領帶……那條曾經在我的肌膚上留下印痕的銀灰色領帶。他快速跨坐在我身上將我雙手綁緊,但這次卻將領帶另一端綁在我的 白色鑄鐵床頭柱上,他拉拉我手上的結檢查是否牢靠。我哪裡都不能去,我被綁住了,紮紮實實地被綁在自己的床上,同時慾火焚身。




這就是了,如果不是整本書充滿『BDSM』這個文學界少見的元素,《格雷的五十道陰影I:調教》充其量也只不過是羅曼史書海中的一粟而已。




而這神奇的『BDSM』又是什麼呢?容我轉載一段書中的註釋:


BDSM是人類是人類性行為模式之一,中文或譯為皮繩愉虐,原意指綁縛與調教(bondage & discipline,即B/D),支配與臣服(dominance & submission,即D/S),施虐與受虐(sadism & masochism,即S/M)。




好啦,那《格雷的五十道陰影I:調教》暢銷的原因就不難理解囉,一般文學或小說作品中的男歡女愛已經滿足不了讀者的胃口,因此『下重鹹』。好奇之心人人皆有,尤其是在台灣,其實較之歐美許多國家,性學或性知識都是很曖昧難言之事,何況是更少見的『BDSM』呢?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I:調教》一書,作者本來文筆就流暢,男女相戀的故事也最容易打動人心,再加上書中穿插罕見的『BDSM』情節,還來個在台灣絕對違反公序良俗的無效契約,內容之詳實,真讓我讀得目瞪口呆。




真的,不買書來讀一讀,一解心中好奇之癮,說不過去嘛!








其實我更想知道的是:《格雷的五十道陰影I:調教》在荷蘭也賣得好嗎?也許在性觀念比較開放的國家,這本書是小巫見大巫了。




然後我還很好奇一點,在台灣購賣這本書的讀者,男女比例為何?不同性別如何看待或捧場這樣一本情色小說呢?


 

 

 

 

 





是的,《格雷的五十道陰影I:調教》封面簡直讓人已為地球已經和解大統一了,『只有』德文版『敢』與眾不同(~~~但其實還是附了『全球統一版』的小封面在其中)

ccoomm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一共會出版三冊唷~~

coom2  

coom3  

coom1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I:調教  

FIFTY SHADES OF GREY


•    作者:E L詹姆絲    E L James
•    譯者:朱立雅
•    出版社:春光
•    出版日期:2012年08月
•    ISBN:97898659220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