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電子報 < mailman@mx.udnpaper.com > 
 
我希望孩子能去發現一切事物,
不一定是知道得更多,而是想要知道、看到更多。
希望他們能夠和我一樣,對於這個世界以及這個世界上多元的事物感到驚奇,
並願意勇敢的去體驗和嘗試。
 


透過圖像,想帶孩子去看全世界的馬克•布塔方


 



關於插畫家的生活

 

「我常與許多作家合作,因為我很喜歡和某人及他的世界連結的感覺,不論是和諧或衝突的,然後再看看我要如何在其中找到定位。獨自創作,我感覺比較困難,但這也可以讓自己更滿意自己的位置,因為在獨立創作中,我們是唯一的主人。兩者各有好壞,我都很喜歡。」

 

在與不同的作者合作時,馬克•布塔方通常會先閱讀故事,再把故事放到一旁……然後,等待靈感的來臨。在等待靈感仙女喚醒他的過程中,他會將看到的、聽到的,都融入靈感之中,匯集在一起。曾經有一些故事,一等就等了三年。

 

馬克•布塔方有時會在家裡工作,有時會在工作室。他的工作室是一個開放的空間,他和 其他六位作家、插畫家共用。他喜歡同時進行好幾個不同的創作,這些不同的創作會彼此互相滋養,因而更豐富彼此。他也喜歡在最後時增添幾筆,讓作品的色彩可 以更加強烈鮮明,就像有了光線一般。他特別喜歡有動物的故事內容,有著不可思議的故事情節,或是與大自然有關的情境。至於那些不尊重讀者的故事內容,則是 他怎樣都無法下筆的。

 

 

馬克•布塔方的圖像世界

 

「我主要想要呈現溫和、詩意的,但不脫離現實的圖像。最理想的是,能帶來驚喜和溫柔的感覺。如果變得有點無趣的話,我會加一些調皮的畫面,或開點小玩笑。」

 

馬克•布塔方希望可以透過想像力,用幽默好笑的手法來呈現一些引人省思的情境,並透過他的圖像展現對孩子的同理心,讓孩子能夠在他創造出來的小小世界裡獲得安慰。

 

 


【「馬克•布塔方的插畫藝術」專刊】
阿布拉教育文化製作,紙本專刊可在世貿展場及全省誠品索取。


 

 

【馬克•布塔方來台活動時間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