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八年六月
清晨六點
桃園第二航廈




妳的MP3裡重複播放著二○○二年蘇永康的 [我和你]


我放慢腳步陪你走 用淡淡溫柔往分手那頭
氣氛很安靜 沒有人激動 瞭解讓兩顆心都從容

你笑著抬頭淚滑落 把一滴眼淚放進我的手
你說你和夢 醒的差不多 當初要的現在已不同

一起轉身去尋覓 找到原來的自己
想愛與相愛間的差距 這一次 終於把真相徹底看清 才相信

我和你都盡了全力 抓不緊愛情卻抓傷自己
出口和傷口同一個樓梯 問心無愧就沒對不起
我和你都盡了全力卻放棄 不是逃避不說委屈
愛給每個人一定的年紀 歷經分離








嗯,不知道算不算心碎,但就是抱著距離那樣並不太遠的心情,開始第一次一個人的京都療傷之旅。




因為太瞭解射手座的自己,就像個小孩一樣,只要一被轉換空間,注意力馬上跟著跳走,原來在想什麼、要什麼、悶什麼的情緒,馬上便會被週遭新鮮事物吸引而轉移注意力的。








回國後,重新振作起來的妳遇見了C。

期間歷經母親一場大病,妳的人生領悟似乎更多而且糾結在一起了。

妳的母親因特別喜歡C (因為一金牛一處女~~超搭),覺得他很能包容妳的孩子氣和公主病。

「妳呢?」我問。

「我只希望在母親最後幾年盡量讓她開開心心的,C對我很好,我也很愛C。」








可是終究這一切對自由成性的射手座的妳,安定的生活、安定的感情,好像都不是妳要的,而且也不應該被妳所擁有

 

 

二○○八年的事件和心情又重來一遍,這一次,沒那麼單純了,因為其中涉入了母親與C,兩個同樣執著、善良且深愛著妳的人。




網路Google的好處是,通常只要你想要找人,大概不至於找不到。




Google了W的姓名,發現他換到另一間事務所工作了,打電話去(天知道妳就是這種有人來瘋個性),毫無困難地找到W,透過電話,交換了彼此的現況。




對W,妳終於懂了,錯過就是錯過,時光不可能倒流的。若鬆開了緊握在手中的氣球,它就有自己的生命了------一段再與妳無干的人生了。




還是去京都療傷吧,妳又想。








於是二○一二年九月
清晨七點
同樣桃園第二航廈




妳的MP3裡重複播放著的是JS ( Justin+Sophia )二○○八年出版的 [愛情背包客]


還來不及整理行李 我已經調整好心情 向下一個目標前進
寄了張明信片給你 告訴你我已下定決心 和我自己去旅行
手機不再為誰而開機 每個呼吸只為自己

今天我在巴黎 或許明天要去東京 沒什麼道理
不願再去猜想 你的心情下雨或天晴 浪費我的生命
車窗外的風景 像是快閃過的愛情
我慶幸我自己 已經忘了你 雖然偶爾會想起

想帶走的總來不及 想丟棄的卻太過可惜 回憶是我唯一行李
愛就像背包客的日記 過程永遠最不可思議

有時一個人的風景 雖然很美卻很空虛 自由變得失去意義
忽然發現你 對我不是多餘
兩個人不完美 勝過一個人心碎

今天我在巴黎 忽然覺得很想見你
不得不去猜想 你的心情下雨或天晴








同樣詭異照令人震懾的京都驛和陰氣逼人的京都鐵塔(但你真喜歡它倆散發出的詭譎),同樣親切有禮的人情味。感覺就像舞台背景完全沒有被轉換那般,妳又回到這個曾經療癒妳的城市了。




每天每天,瘋狂搭市巴士和JR線火車,在京都四處很有元氣地一一檢查四年前走過的地方有沒有變,還要三不五時跑新店家,幫好友青蛙少女大採購!




像,又不像。

彷彿神隱少女千尋一般,被丟進另一個平行世界裡。




倒是還記得千萬要留一整個下午的時間給書店。就烏丸四条的高島屋吧!

選了幾本自己愛極了的新書之外,也不忘滿足C的要求,用十分破碎的英文和日文,還出劍道的姿勢,終於幫C買到四本『甲冑類』書籍 (呵~~愛情使人偉大)。




捨不得,還是買了一本《京の近代建築》和照了一張楠樹的照片………想送給W。




妳呀~~~妳的感情世界究竟何時才有安定下來的一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