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出處: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1719

 

因為我生下來一年多,父親就不幸病逝了,我人生這41年可以說都是有母親相伴在旁,我們母女間的感情和關係,我就像依附在母親身上的一株小樹,藉由她吸取養分、成長,也與她共生,寒天下雪時我們擁抱在一起互相取暖,夏天天氣涼快時,我們就手牽著手一起看藍藍天空。

 

 

『最後56天最想跟爸媽一起做的46件事』 

 

 

我想第一天是對她說:媽媽,謝謝妳生下我。

我想第二天是對她說:媽媽,謝謝妳不辭辛勞把我扶養長大。

我想第三天是對她說:媽媽,謝謝妳為了不跟我分開,寧可過著守寡的日子,數十年如一日。

我想第四天是對她說:媽媽,謝謝妳總是那麼用心栽培我。

我想第五天是對她說:媽媽,謝謝妳在我最判逆的期間還能忍受我。

我想第六天是對她說:媽媽,謝謝妳總是幫我做出人生中最棒的建議,讓我此生過得平凡但無憂無慮。

我想第七天是對她說:媽媽,謝謝妳從來不像別家媽媽一樣催我結婚。

我想第八天是對她說:媽媽,我不是同性戀,只是不想結婚生子,不想像妳一樣被孩子牽絆了一輩子。

我想第九天是對她說:媽媽,謝謝妳讓我在讀書和工作方面自由發揮,我曾經飛得像老鷹一般高。

我想第十天是對她說:媽媽,謝謝妳永遠只讓我一個人哭,也讓我一個人學習跌倒後要如何重新站起來。

我想第十一天是對她說:媽媽,謝謝妳教導我對人要有愛心。

我想第十二天是對她說:媽媽,謝謝妳讓我知道知足是什麼。

我想第十三天是對她說:媽媽,謝謝妳為了我撐過一次癌症的化學治療,那很苦,我看到、也知道。

我想第十四天是對她說:媽媽,謝謝妳從來不拿我和別人家小孩的成就比較。

我想第十五天是對她說:媽媽,謝謝妳永遠放手讓我做自己----我就算再怎麼特立獨行,妳也只是用白眼瞪我而已。

我想第十六天是對她說:媽媽,謝謝妳永遠都不會放馬後炮地說,當初妳要是如何如何,現在就好命了。

我想第十七天是對她說:媽媽,請不要在台股慘跌的那一天問我『今天賠了多少』,那一天我一樣可以賺很多錢呀。

我想第十八天是對她說:媽媽,謝謝妳曾經試圖放手讓我飛,但是好可惜喔,我們都離不開對方。

我想第十九天是對她說:媽媽,不要老是叫我吃青菜。

我想第二十天是對她說:媽媽,不要老是叫我飯吃少一點。

我想第二十一天是對她說:媽媽,不要老是在別人面前說我胖。

我想第二十二天是對她說:媽媽,謝謝妳教導我如何用最包容的心看世界。

我想第二十三天是對她說:媽媽,謝謝妳告訴我:人要『一步一腳印』踏實地走------雖然我還是常常兩格當一格跳。

我想第二十四天是對她說:媽媽,謝謝妳教我如何學習愛人。

我想第二十五天是對她說:媽媽,謝謝妳教我如何學習被愛。

我想第二十六天是對她說:媽媽,謝謝妳讓我知道在這世界上,雖然我並不是最好的那一個,但也絕非最糟的那一個。

我想第二十七天是對她說:媽媽,謝謝妳接受我的男朋友。

我想第二十八天是對她說:媽媽,謝謝妳對待我的男朋友如同自己兒子一樣。

我想第二十九天是對她說:媽媽,謝謝妳不逼我們結婚,反而跟別人說,她們已經公證過了(但這善意的謊言又造成我更多困擾)

我想第三十天是對她說:媽媽,謝謝妳讓我明白生命有無限可能。

我想第三十一天是對她說:媽媽,謝謝妳讓我知道勇敢去做,那就對了。

我想第三十二天是對她說:媽媽,謝謝妳現在還願意坐在者裡聽我囉哩囉唆。

我想第三十三天是對她說:媽媽,謝謝妳總是像朋友一般和我對話,話不投機時,也像朋友一樣和我冷戰兩三天。

我想第三十四天是對她說:媽媽,謝謝妳教我如何尊重地球上每一個生物。

我想第三十五天是對她說:媽媽,謝謝妳讓我明白地球資源不能隨意浪費,因為那可能是對面小瑞瑞長大後需要用到的資源。

我想第三十六天是對她說:媽媽,謝謝妳沒有在很生我氣時,把我掐死。

我想第三十七天是對她說:媽媽,謝謝妳沒有在很生我氣時,趕我離家出走。

我想第三十八天是對她說:媽媽,謝謝妳總是那麼節儉,教導我想將多一點的關懷和愛分享給需要的人。

我想第三十九天是對她說:媽媽,謝謝妳每年幫我填寫申報綜合所得稅單,順便繳錢。

我想第四十天是對她說:媽媽,謝謝妳每次接到我不想聽的電話時,就昧著自己的良心跟對方說:『她現在不在家喔』。

我想第四十一天是對她說:媽媽,謝謝妳從不問我身上的每一道傷痕是怎麼來的。

我想第四十二天是對她說:媽媽,謝謝妳永遠都在一旁守護我,直到我的傷口癒合。

我想第四十三天是對她說:媽媽,妳不准忘記我,如果妳先到彼方去,也要先勤儉持家存錢,等我過去就直接過著公主般的生活就可以了。

我想第四十四天是對她說:媽媽,妳不准離開我。

我想第四十五天是對她說:媽媽,妳在彼方見到好久不見的親人,一定要代我問候 他 / 她 們。

我想第四十六天是對她說:媽媽,如果妳遇見我爸爸,請告訴他,我越來越不恨他了。

我想第四十七天是對她說:媽媽,如果妳遇見我爸爸,請告訴他,將來有機會,或許我們可以約出來聊天喝咖啡----說實話,我也蠻好奇他是怎樣的一個人。

我想第四十八天是對她說:媽媽,如果妳遇見我爸爸,兩個人要好好相處,不可以隨便吵架鬧離婚唷。

我想第四十九天是對她說:媽媽,如果妳遇見我爸爸在彼方有了另一個新家庭或小三,那千萬要回來跟我說,我陪妳去跟他要個公道。

我想第五十天是對她說:媽媽,謝謝妳一直都那麼愛我,沒有原因,沒有理由。

我想第五十一天是對她說:媽媽,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之前不知道有沒有向妳承諾過?)

我想第五十二天是對她說:媽媽,我好愛妳。

我想第五十三天是對她說:媽媽,我不能沒有妳。

我想第五十四天是對她說:媽媽,妳讓我自由飛翔,現在時候到了,我也應該讓妳自由飛翔了。

我想第五十五天是對她說:媽媽,妳要常常回來看我喔,懶得走路的話,打電話也可以,

我想第五十六天是對她說:媽媽,希望時光就永遠停留在這一瞬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