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1711

幾年前我讀過瑞秋.賽蒙(Rachel Simon)的《跟著妹妹搭巴士》(Riding the Bus With My Sister : A True Life Journey),當時這個真實的故事讓我相當感動。我相信如果我是姐姐,我也會對心智障礙妹妹一樣關心;如果我是心智障礙的妹妹,我也會像書中主角妹妹一樣勇敢學習獨立------因為我知道家人之間的感情好是一回事,但是不可以給別人添麻煩的。

 

一般人常常會忽略身心障礙者的心靈,其實比我們更為敏感、脆弱,在面對愛情時,一般人往往都會以外在的條件,做為評估的參考;對方有不有錢、長得好不好看…然而,故事中,琳妮與侯蒙,卻用最深刻的銘記,將對方牢牢的刻在自己心裡,並且用40年的漫長等待,證明了彼此的愛。

你相信世界上有這樣純粹、不在乎對方的外在條件,義無反顧的愛情嗎?

 

我絕對相信世界上有這樣純粹的愛情,因為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人是完美無缺的,如果學不會在自己眼中找出身旁友人的優點,那是一件很可悲的事情,你將永遠只能怨嘆自己為何沒有好朋友?然後很孤獨地走這段漫長的人生路。

 

相反地,如果學著去忽略朋友或伴侶的缺點,只注意他的優點,你會覺得上天對你非常好,將一個很棒的伴侶送給你,你更會無時無刻感激上天送妳這份絕無僅有的大禮。

 

而且,你也可以試著和伴侶溝通那些你認為是缺點或缺陷的事情,也許是因為他沒注意到所導致,又也許這背後有一段令人同情、需要倍加呵護的故事。何妨先將成見放在旁邊,兩人仔細溝通一下,試著體會對方的心情,你將會發現,全世界…嗯…大部分都是好人啦!

 

千萬不要讓愛你的人失望,同時也不要對你深愛的人失望。

 

因為誤解而錯過的情感,是一生都無法彌補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