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當你們要離開一座城市時會記得些什麼呢?我想我會記得的必定是與愛相關的故事。
------貝莉在《我親愛的台北》當中如是寫道。

 


在妳心中,也有一座城市,刻劃著妳成長、求學、工作、生活和戀愛的痕跡。那是二十年前的高雄。整個城市、每一條街道、一幢幢建築物,充滿妳的故事。


有歡笑,有淚水,更多的是當時以為永遠用不完滿滿的青春洋溢。

 


高中畢業初次離家讀書,正因為高雄離妳的家鄉不遠,又是很溫暖甚至燠熱的城市,適合極了妳那天生怕冷的體質。


南部人才有的熱情和大方,夢寐以求的名校,終於脫離家庭的監控,這一切的一切,在妳眼中都是那麼新鮮,那麼有趣,那麼精采。


想大叫,想大跳,『我自由了』。是的,在這個南方城市中,妳真的自由了。

 


白天妳很認真去學校上每一堂課、做出心目中最完美的作業和報告。晚上妳很認真和死黨們吃飯、唱KTV。到了凌晨時分,還要很認真地一夥人去夜遊。等到天色漸露曙光,還要很認真地吃清晨四點的豆漿油條。


就這樣,認真地,揮霍青春。同時妳還認真地愛著一個人,W。

 


沒有結果的愛情讓妳牽掛十多年,終至日後回家鄉工作,偶然被派到南方城市出差或開會時,妳必須很小心繞開某些既熟悉又充滿回憶的街道,然後妳突然發現------這樣一來,妳在這個城市裡能走的路線還真有限,不,應該說是,少得可憐。


繞路繞到微微氣惱時,妳想著,假使W也在十數年後重回這南方城市,他也如妳一般需要避開回憶的道路嗎?


不知道。沒有答案。無從發問的問題,卻是妳青春的回憶。


那麼真實,那麼可愛,像極了水晶般的晶瑩剔透,又容易破碎。所以呀,妳將它身藏在心裡,小小心心呵護著。

 


『啊~~我親愛的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