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erter.jpg  

 

珍娜在十六歲那年經歷了一場非常嚴重的車禍,昏迷一年多才醒來。醒來的同時,珍娜很困惑於自己的處境:她對自稱是她父母的兩個人沒有親子間應有的孺慕之情,她醒來以後沒有任何一位同學或朋友來探望過她,不過她也記不得自己有過朋友或同學。


不合理,發生在珍娜醒來後的一切都非常不合理,她背誦得出一整本梭羅的《湖濱散記》,卻不知道如時間、蘋果、熱等等簡單日常生活用字代表的概念是什麼。


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珍娜對『過去的自己』探索得越來越多,也越來越想得起自己曾經經歷過什麼事情。到了關鍵的那一天,她被父母親口告知,她是由車禍後僅存十分之一的珍娜,經過科學家父親違反醫學倫理與法規,偷偷重新製造成的『新的珍娜』。


我是誰?這個很基本的問題,卻變成珍娜最大的困擾,她甚至嚴重質疑父母親當初的做法是錯誤的。為什麼不直接讓重傷的珍娜死去呢?現在的她又算什麼?

 

瑪麗.皮爾森 ( Mary E. Pearson ) 的《寵愛珍娜 (The Adoration of Jenna Fox) 》中,我讀到了失去自我意識的珍娜的痛苦,但也讀到了無論如何不對女兒都不放手的雙親,還有因為深愛自己女兒可蕾而不得不接受這位『十分之一外孫女』的外婆莉莉。其中親情的糾葛讓人感動。


即使是我躺在醫院病床上,無法講話無法移動時,當我看著可蕾的眼睛,我就已經知道了。
她絕對不會讓我走。
她體內有那麼大的力量,卻沒有力量放手。
我永遠是她的寶貝。永遠是她的奇蹟。
永遠是多久?


我想告訴珍娜:父母對子女的愛,永遠都是永遠,沒有停止付出的一天,也沒有窮盡的一天。------這就是父母,這就是父母對子女的愛。

 

imageerter1.jpg  

 

寵愛珍娜The Adoration of Jenna Fox 

  • ·                                 作者:瑪麗.皮爾森 Mary E. Pearson
  • ·                                 譯者:李淑珺
  • ·                                 出版社:印刻
  • ·                                 出版日期:201005
  • ·                                 ISBN97898663776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