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參加韓寒新書《1988》試讀活動的理由如下:

1990年, 我讀大一時, 正好趕上學運世代如火如荼的為社會公益的理念奮鬥, 身為學運世代的人, 不謀私利, 只為你唸奉獻的那股傻勁, 到現在仍是我個人最驕傲的事情之一。

也正好因為我大學所學是[社會學], 所以我非常喜歡觀察和比較社會變遷:
1.不同世代與世代間價值觀和文化思想的差異。
2.台、中、港、澳四個地區, 同一時期年輕人對社會的參與度  以及 對自己的定位又在何處? 
3.特別是當兩岸四地都在和平交流的時刻, 我非常希望能看看, 來自其他自由華人圈對於剛開始開放的中國年輕人. 有怎樣的影響?

我相信在韓寒的《1988》書中, 一定能讀到一些當代大陸年輕人的心聲。

===================================================

     我準備好了,讓我們上路吧。

快照-1.jpg 

         「這是我迄今最滿意的作品。」

     全球最具影響力的人物韓寒最新長篇小說

=================================================

以下文章引自   http://www.locuspublishing.com/blog/play/?p=844  

 

  韓寒 / 1988──我想和這個世界談談    

 

 [內容介紹]

我開著一台一九八八年出廠的旅行車,在說不清是迷霧還是毒氣的夜色裡上路了。1988原本早該報廢了,我和朋友在路邊看見它時,它只有一個殼子和車架,但我朋友卻修復了它。而此刻我就要去迎接我這個朋友,從監獄裡出來。我要對他說,好手藝,1988從來沒有把我撂在路上。

《1988》以第一人稱敘述一名年輕人在前往他的目的地的旅途上,所看到的事情、遇見的人的點點滴滴。他邂逅了懷了身孕的妓女娜娜,原本準備幫她一把就離開,繼續他的旅程,但命運又讓兩人再度相聚,成了公路上的旅伴,卻意外發現彼此微妙的關連。而這一路上所接觸的人與事,也促使他回顧自己的過往:他崇拜的偶像丁丁哥哥、兒時的夥伴十號、第一次動心的女孩……

 

[作者介紹]

韓寒

一九八二年九月出生於中國上海。十七歲時即獲首屆中國新概念作文大賽一等獎;二○○七年獲中國八○後十大傑出代表人物;二○○八年獲《新世紀周刊》年度人物,以及《亞洲周刊》年度風雲人物;二○一○年獲美國《時代》雜誌選為「全球百大影響力人物」之一。韓寒可說是中國新生代的代表人物。

首部小說《三重門》,至今累計發行二百萬冊,是中國近二十年來銷量最大的文學類作品。其他作品有:散文集《零下一度》、《通稿2003》、《就這麼漂來漂去》和《雜的文》,小說《像少年啦飛馳》、《長安亂》、《一座城池》、《光榮日》和《他的國》等作品。二○一○年主編的雜誌《獨唱團》正式發行,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即破百萬大關。

最新長篇小說《1988》曾在《獨唱團》刊載過,但僅僅是個開頭,故事的情節發展均看不到端倪,單行本則呈現出小說的全貌。《1988》在中國的首印量達到空前的七十萬冊。對於《1988》,韓寒說:「我有我自己寫小說的方式和風格,這些都是我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的意義,我不是要與眾不同,我只是要能認出我自己。」

韓寒同時也是名職業賽車手,也涉足音樂創作,並活躍於博客(部落格)時事評論與創作,開站至今突破四億人次瀏覽。

 

[試讀活動]

1.徵求部落格版主搶先閱讀大塊To 系列最新出版小說《1988》,閱畢並在個人部落格貼出800字以上的讀後感者,即可獲得《1988》一本。
2.試讀名額:100位。

參加者的先決條件:

1.文筆好、感性佳,有長期經營的個人部落格的愛閱者。
2.喜歡讀小說、有股帶本書上路的衝動~~
3.閱讀之後願意寫出一篇八百字以上心得感想或評論
4.必須是居住在台灣地區的讀者

試讀報名時間:11月5日起至11月16日止

1.請在報名期間內,將您的個人資料包括:真實姓名、發表用筆名、個人部落格名稱和網址,以及聯絡電話、e-mail、收件地址,e-mail 至:locus@locuspublishing.com即可。來信主旨請註明:我要報名參加《1988》新書試讀!(您的聯絡資料僅供寄送樣書用,不會 公佈。)
2.請在個人blog、臉書塗鴉牆上或者噗浪上發表:

參加試讀《1988》:我準備好了,讓我們上路吧。
然後要寫明想參加這個試讀活動的理由,或者:我想和這個世界談談(嗯,要說明,到底要談什麼^^)。

並附上http://www.locuspublishing.com/blog/play/?p=844這個連結!

3.未在規定期限內依活動辦法發表書評者,恕不贈送新書一本。

試讀入選名單公佈:11月19日,公佈於「大塊遊樂場」
試讀新書寄出:11月22日
試讀文章完成期限:12月15日晚上十二點止。請在此時間之前將完成的文章連同報名資料再次寄至locus@locuspublishing.com

注意事項
(1)大塊文化將斟酌決定入選參加試讀活動人選,同時保留相關活動內容變動的權力。所有報名此試讀活動的email,皆會一一回信告知,若未收到通知,歡迎來信詢問。
(2)文章嚴禁盜用他人作品,一經查證屬實,將取消其獲贈新書的資格,並且需要對於違反著作權之法律責任自行負責。
(3)文章須同意授權大塊文化出版社做為《1988》宣傳使用,主辦單位有權將文章取部分或全部刊載於網路、實體等文宣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